20966

武汉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贝澳海滩上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海生物可以捡到了。

吃过早餐,当我准备出发到昂坪的时候,突然在营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是曾和我在2014年一起重装穿越年宝玉则的队友临风。她也认出了我。临风是武汉市的一名医生,她的顽强户外生活能力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分别三年之后在异域相逢,我们都感到惊奇和高兴。真是有缘天涯也相逢。她和朋友也是来贝澳露营的,听说我从澳门黑沙滩来,他们也打算过两天去澳门黑沙滩露营。她向我详细了解了黑沙滩的线路和露营条件。

有缘天涯也相逢---在贝澳营地巧遇几年前一起穿越年宝玉则的驴友临风。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2013年,我和临风等人曾一起重装穿越过年宝玉则。

我的队友22号将来营地和我汇合,21号这天,我打算把大屿岛逛一逛。主要去看看昂坪大佛,然后去大澳渔村看看。

坐上3M往东涌方向的巴士,大约坐几站,然后转23路巴士,终点就是昂坪。

大约上午10点,我已到达处于山顶的昂坪。这个地方原来出名,主要是有一座宝莲寺,该寺有南天佛国之称,为香港四大禅林之首,始建于1906年。随着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座佛天坛大佛于1993年落成后,昂坪自此便吸引了很多香港和外地的游客到访。由于人流越来越多,香港方面又修建了从东涌到昂坪的缆车,建了一座街市,
于是,昂坪便从一个极为清净的修行之地变成了一个热闹的旅游景点。

此时的昂坪似乎还没苏醒,几乎没见到什么游客,偌大的一个街市,难以见到一个人影。估计住在香港市内前来游玩的游客们,都还在途中。

大屿岛上贝澳、东涌、昂坪、大澳、梅窝位置示意图。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上午10点钟,整个昂坪街市和宝莲寺几乎还没有什么人影。

于是,我先去参观著名的宝莲寺。

过了宝莲禅寺的牌坊,就到了宝莲寺,寺门前烧有高香。我问了一下卖高香的商贩,价格如何。回答说:三柱高香600港元。

宝莲寺规定:所有香火只能在大殿外供奉燃烧。顺便参观了大雄宝殿、罗汉堂,万佛殿,所有的殿堂内都很清净,也没有供奉香火。这里的500罗汉都不像内地如武汉的归元寺,罗汉都是一座一座木雕。这里的罗汉只是画在墙上的壁画,包括千手观音,也是壁画。万佛殿的万佛倒是不假,不过都是用瓷烧成的瓷像,密密麻麻,布满墙上,估计有上万幅。

庙里有领取斋饭的地方。我打听了一下,领取一份豆花大约要交45港元,吃一份斋饭要奉献近100多港元,时间还早,我就没参加领斋饭了。

整个宝莲寺显得很冷清。看来香港的宝莲寺历史的久远和香火的兴盛程度和内地的著名寺庙完全无法比拟。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庙里有领取斋饭的地方。我打听了一下,领取一份豆花大约要交4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