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金沢/金泽 —— 夜幕降临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从温泉出来,按照惯例是要买咖啡牛奶来喝的,而每次下定决心要买咖啡牛奶的我,最终还是会选择水果牛奶。我事先做好的决定总在欺骗我,我的行动却总要跟随直觉替我做出最终选择。

近江町市场——早市总惹乡愁
  第二天的小雨是大家未到金泽前就有心理准备的,向酒店借了伞存了行李,再次做回三个旅孩子。

近江町市场是我们答应大平一定要去的,想象中的它该类似于日本传统的商店街,一条大道直通下去,各色商店整齐的排列在两侧。到后才发现,它原来是一个四通八达的市场,没有一张地图的人们容易在里面绕昏头。
金沢/金泽 —— 夜幕降临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这是我来日本后第一次去早市,原来早市在日本也能如此杂乱热闹,真是不吃东西也觉得涨了见识。
  种类繁多的蔬菜水果还有海鲜,一家挨着一家,逛也逛不完,让初来乍到的游客们的眼睛和嘴巴双双对美味缴械投降。
  路过一家蔬菜店,厨神团子立刻感慨道:“天呐,我从没有在日本见过这么多蔬菜!”
  我和由美小姐被她的反应逗笑了,走进细看,确实品种齐全又不贵,喜欢做菜的川妹子此刻肯定有种想把家搬来金泽的冲动。
金沢/金泽 —— 夜幕降临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身旁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拿着几页打印出来的资料,对着面前的生姜犹豫不决,店主是位穿着红色短袖上衣系着围裙的温柔奶奶,似乎看出她的烦恼,走到她身旁帮她挑选,两人边共享着资料,边讨论着怎么用才对得起这新鲜到货的食材。阿姨们对生姜的认真挑选,让我觉得不常见又有趣,也不小心把心里的感叹顺嘴说了出来:“这生姜真大啊!”阿姨们发现旁边的我,笑着对我说,这种生姜不仅大还好吃,可以做成甜姜菜品。

转身离开时差点撞上一位拿着根葱,行色匆匆的阿姨,想必是位早餐做到一半才发现家里没有葱的妈妈,还好家附近有这个敬业的早市。
  三人的脚步停不住的逛着走着,一路要被美食拦下几次,一时半会走不出这条街。
金沢/金泽 —— 夜幕降临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我看到努力说服客人进店品尝海鲜的大叔,和陷在花店里拿着花枝左右为难的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