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收拾停当换上干净衣服出去吃东西,才九点杭锦旗就净街了,骑进来的时候还非常热闹。很多店都关了,找到一家小饭馆,告诉我只有烩菜了,烩菜也很好啊,五花肉特香。隔壁桌那几个用蒙语高声劝酒的人走了剩了好多菜,好想给它端过来吃……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头一天在板房没睡好,这一夜睡得还挺香的。昨晚吃完饭还顺便买了点儿水果补充一下维生素。这个旅馆还挺大的,但是整个六层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住,特恐怖。我想起来有一年领导来检查,特地给领导定的润园的总理套房,是周总理曾经住过的房子。半夜领导给我打电话:这个老房子二楼只有我一个人,阴森森的,能不能给我换个地方。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是一个基层员工的原因了。
吃了一顿像样的早点,出发。照例是小范熊看着,黄叶鲁在视线范围内。小范熊也可以叫小饭熊,因为他大部分时候会在吃饭的时候出现。
和白大哥说的一样,出了杭锦旗就是草原了,内蒙的地貌真齐全,有沙漠,有草原,有湖泊,湿地,还有高山。

是生态保护好的原因吧,很多鸟被黄叶鲁惊得飞起来。路上还时常有蜥蜴窜来窜去,有一次还有一条蛇游过。好几次把黄叶鲁留在路边下去看草原。可怜的小鸟不知道为什么横尸街头,给它挪到路边免得再被车子碾过,跟小仙女们视频给她们看草原,她们说:范哥,你这个骑行眼镜配这个头盔,好像一个绿头苍蝇。嗯,确实。
快手上的骑行大神北京超级浪人说过:旅行是对既定人生的一种反抗,我觉得挺对。听了一首老鹰的《desperado》我就是内蒙古草原上横冲直撞的亡命之徒。

孤独的旅行中会给自己找一些事儿做,比如追着那个小蝌蚪一样好看的云骑,会觉得骑起来轻松很多。“天边的那朵云要去哪里流浪,如果,有答案要记得对我讲”。

虽然有好的风景,但是骑得比较辛苦,有风,连续坡路,草原景色看久了也疲劳了。今天必须赶到116公里的鄂托克旗才有住的地方。虽然中间有木凯尔淖,但是我到达的时候还不到三点,就匆匆吃了饭准备继续赶路,老板娘说前面很久都没有人烟,默默加了一碗米饭。

每天最有效率的就是天快黑了的时候,很不喜欢夜路,把剩余的公里数分解到每一分钟,逼着自己努力奔跑。晚霞从山后边伸出一丝一缕的触手钩住云说:我不想走。
天快黑的时候,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扎胎。不能坐以待毙,这个地方离109公路和乌兰镇连通线只有500米,费力把车推到路口,这边路况好,相应的也有车路过,无可奈何掏出工具修车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其实这里离乌兰镇只有22公里。图轻松带了一个简易的打气筒根本打不进去,费了半天劲几乎绝望了。
这时候路过一个骑摩托的人调回头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要去乌兰镇,扎胎了。他下车把摩托推过来用车灯给我照亮。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把车胎补好。他叫大赖,是个焊工,在鄂旗上班,今天放假回家。感谢大赖兄弟,要不是他我还要在黑夜里不知鼓捣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