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后边的22公里,一直在黑漆漆的草原里狂奔,用手电照一下两边都是很高的草,不知隐匿着什么,不敢停下休息。后来忙着赶路也感觉不到害怕,抽空抬头看了一眼,漫天繁星,真美。晚上9.45到达鄂托克旗,乌兰镇。

乌兰镇,听上去让人想起双旗镇刀客,荒原,土房,侠客,对决,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可是江湖也得过日子,十点钟没有别的,还是烩菜。找了一个有很大院子的小旅馆,还挺不错的。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可能头天晚上那22公里冲得太厉害了,早上起来两个腿疼,喷了点儿云南白药戴上护膝继续上路。在昨晚吃烩菜的饭馆吃了早餐,主要是想尝尝他家菜单上的酸奶油饼,其实……就是油饼。天阴沉沉的,不想穿雨衣,祈祷不要下雨。在一个小卖部补充给养,停在路边的黄叶鲁被门口的人围观。今天的路比较艰巨,路况不好,阴天而且距离长。
骑出乌兰镇不久,对向一个彪形大汉骑车山地车远远把路挡住:ICID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啦,这大哥是鄂托克旗自行车协会的,早起锻炼,看到我打个招呼。见我一个人长途骑行,要我在他们骑友的群里给大家说几句话,给我录像,弄得我怪害臊的,说了一些虚头八脑振奋人心的话。
大哥指给我一条路,让我走阿尔巴斯苏木,说是可以节省一点儿时间。我怕忘了总是念叨这个名字,可是一会儿串到阿斯巴甜,一会儿串到阿尔卑斯。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大哥给指的这条路是景观路,寂静而优美。相比起来,这里才像是真正的草原。绿色随地势高低起伏,轮下的公路像一副卷轴,随着车轮滚动慢慢展开,向远处延伸。照片体现不出来那种美。
大块的云彩下,一群肖恩呆头呆脑的围成一群站着,云层里漏出的光把他们染成高亮。停下来数:这只涮火锅,这只清炖羊肉,这只红烧羊排,孜然羊肉,麻辣羊蹄,羊杂汤…………,我饿了。
这么磨磨蹭蹭沉迷于草原景色,下午一点多才到了阿斯巴甜,不不,阿尔卑斯奶糖,不不不,阿尔巴斯苏木。一个有恐龙遗址的小镇子。我找到饭店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漂小雨。老板娘说新杀的猪,来份烩菜吧。可以,我印象中这些天正餐除了烩菜很少吃别的。
从阿尔巴斯苏木到最近的住处陶乐镇有将近70公里差不多,按照我的速度要晚上9点才能到。吃完饭打算赶路,小雨翩然而至。不打算穿雨衣的,但是越来越大,只好掏出雨衣穿上,骑出几公里上了一个大坡,雨开始大了起来,还刮着风。我犹豫了,想想这种天气到陶乐镇费劲,不行在阿尔巴斯苏木住一夜,转天走轻松些。可是老天就像跟我开玩笑,我一掉头往回骑雨就停。再转头又开始下,我生气了,我不信骑不到陶乐镇。
雨停的时候,黑云也在半空逡巡,随时准备扑下来,像极了神奇动物里边的默默然。我换了一副镜片,终于看上去不像绿头苍蝇了。
周末册企浪啦?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3-2 14:18 周末册企浪啦?

偶感风寒,抱恙卧床。
juhuadeci 发表于 2019-3-3 22:29 偶感风寒,抱恙卧床。

抚摸抚摸,另外赠一句直男必备的叮嘱:多喝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