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平台处拍摄的风景,再往上肯定更漂亮,但要走进云雾了,一切随缘,已经很满足了。

塔斯曼海滨步道一路未遇到任何本国驴友,但这一日步道遇到了一些国人,开始也有了一些负面的东西,一是交流时只有“好远啊、好累啊、山上还在下雨呢、你们不要上去了还要好多时间呢”等等,以致于二位队员意志不坚定而下撤了,错过了如此景色;二是看下图,这些垃圾不是我们产生的,当我们看到有中国字的垃圾时,毫不犹豫捡起带下山了,对此不作评论,我们只能尽量做好自己。

D11
    清晨,瓦纳卡湖边散步,幸福的野鸭们是主角。
    非常网红的那棵“孤独的树”,那是国内大爷大妈摄影团痴迷的地方,不去也罢。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17年走ABC,在博卡拉队友们完成了玩滑翔伞的梦想,新西兰是户外天堂,这次要圆跳伞之梦,瓦纳卡正是跳伞绝佳地点。
  天气非常好,顺利找到跳伞地点,填写表格签订协议是必须的流程。

五大勇士出征,TNND,看他们的神态,只想到了一个词形容:嚣张!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俺这胆小如鼠的,能做的只有仰望和拍摄了。

瓦纳卡至皇后镇选择走途径卡瓦劳大桥和箭镇的路线,100公里左右,需要2个小时,卡瓦劳大桥是最著名的蹦极跳地点,是蹦极的发源地,有队友想尝试一下,当然这里是第一选择。
    站在47米高的卡瓦劳大桥上往下瞧,只觉得头晕腿软,没有任何念头,免费给我蹦都不敢,蹦了有奖励也不敢。
    二位美女队友勇敢站到了起蹦点,我负责拍摄视频,另一队友负责拍摄照片,我们连吃瓜的时间都木有。
    大桥上人头攒动,不时听到阵阵惊呼声,渐渐发现了一个规律,往下蹦的各国美女占绝大多数啊,很少有男人站到起蹦点,所以咱不蹦是肯定不需要感到难为情的。
    话说蹦极的二位美女队友,终于连路都不会好好走了,变身阳澄湖大闸蟹了,横着走了。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大桥边上还有这个项目,不知道叫啥名,人体炮弹?看看玩的人不多,没多大意思。

箭镇,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我们来的时间可能还略早,一个星期后,相信箭镇秋色更加漂亮。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入住皇后镇厄恩斯洛住宿(Earnslaw Lodge),5人间是湖景房,双卫浴,公共区域很大,除了价格高,这里确实不错。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D12
  上午游览格林奇诺,下午参加喷射艇活动,晚上皇后镇天空缆车晚餐。
  格林诺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离皇后镇仅45公里,不到一小时车程,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皇后镇过去一路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行,湖在公路左边,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湖水,被誉为全球10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格林诺奇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叫做“魔戒小镇”,小镇因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的电影《魔戒》和《霍比特人》在此取景而出名。
  格林诺奇湖边有条短步道,休闲走一圈大概2小时左右,我们去的时间正是秋色正浓时,湿地中的湖面倒映着山峰、蓝天,山腰间一缕白云衬托着无敌景致,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拍摄到的最漂亮的倒影了。
  九大great walks之一,路特本(Routeburn)步道起点也在这里,这是二刷计划内的徒步线路,二刷我们还要来看春天的“魔戒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