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魁星阁

玉波阁

当地居民及大榕树

可是又忽然看到一艘不小的邮轮正在离开港口,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里和之前所看过的其它古镇是有很大区别的。原来双廊镇除了我刚才看到的那些之外,还有极具现代感的邮轮、小岛、风情街、海景房。

邮轮、风情街、海景房

南诏风情岛

港口区域热闹非凡,游客与穿着民族服装的当地人交织在一起。可以说现在的双廊并不单纯是一座古镇,它的定位应该是一个集旅游与度假为一体的休闲小镇。

双廊古镇导游图

洱海与三角梅

在双廊逗留了很长的时间,出镇之后本想加快一些骑行的速度,无奈途中观景点众多,每骑一会儿就要停下来看看风景。

回望双廊

岸边的小树林

鹿卧山是个小半岛,地势相对高一些,视野极佳,站在这里几乎可以看遍整个苍山洱海;精致的小普陀在满天浮云的衬托下,真的好像是一座天上仙宫一般;高耸的罗荃塔造型独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梭岛上的渔村与世隔绝令人遐想连篇。

鹿卧山观景

这一段路也是拍婚纱照的热门地段,先后遇到了好几对情侣。他们在一个地方停下来拍照的时间要比我观景的时间长,不过拍完之后会马上坐车到下一个地点,总体来说他们和我骑行的进程是差不多的,所以在我骑行以及观景的过程中总是能够看到他们一行人在岸边取景拍照的场景。

小普陀

对面的大理古城及大理大学

罗荃塔

就这样一路上看着风景、看着他们拍婚纱照,走走停停的想快也快不了。如果天气好的话我可能骑的会更慢些了,也一定会有更多情侣过来拍照。

远观金梭岛及大理市

直到快6:30才骑到大理市,刚进城不久,上午遇到的那几辆电动摩托又从后面超了过来,先前与我打过招呼的那个小伙子再次为我鼓劲道:“快到了,加油”。我想他们应该是在途中吃饭游玩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不然不可能这个时候才从后边过来。

纵观洱海

进入大理市后不打算再去其它景点儿游览了,先去咨询一下托运自行车的事情要紧。托运站就在火车站广场西侧,不过确实是时间有些晚了,等我赶到那里的时候工作人员早已下班。
    虽然没有咨询到什么信息,但是至少把火车站、汽车站、托运站的位置都搞清楚了,如果明天汽车运输不方便的话那就来这里直接托运。
    离开大理市的时候天色已晚,后面的这段路也就没怎么细玩,直接走221省道骑回大理古城。在返回的时候特意记了一下时间,从大理站骑回旅社不到一个小时,掌握这个时间能够让我明天更准确的控制行程安排。
    8:40终于回到了旅社,看了一下码表,今天竟然骑行了130多公里,洱海这一周有如此长的距离还真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时才明白那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为什么一直在给我加油了,对于普通的游客而言,这一圈儿骑下来还真是不太容易。再加上我一路上走走停停、玩玩看看的,难怪骑了这么长的时间。
    旅社的房间里又住进了两位骑友,他们刚从昆明骑过来,即将开始滇藏线的骑行旅程。其中一个人带了一张很大的纸版地图,不过好像具体资料准备的并不多,对滇藏线也没有什么太深入的了解。我本想和他们多聊一聊,可是等吃完晚饭、洗完澡之后的确是很晚了,只好简单的和他交流了一下他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

第82天:踏上归途
    2018年7月12日
    大理古城到昆明;当日里程19.5,码表总里程6875.5。

从大理到昆明有380多公里,如果骑车过去的话可能需要两天半的时间,这一路上的景色趋于平淡,也没什么有特色的景点可看,所以这段路就不打算骑过去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今天就要结束骑行之旅踏上归途了,心中可谓是百感交集。
    早晨6:00起床的时候大家还都在熟睡当中,我小心的收拾着东西,避免动静太大,做早餐的时候把最后的一点儿气耗光。
    8:00离开旅社向南城门方向骑过去,这个时候游客大部分都还没有出来,街上只有不多的当地居民,我趁着早晨人少又在几条主要的步行街上转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