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中间有一次下潜,头刚进水面发现海龟在我旁边,给我造一愣哈哈哈哈啊

绿海龟是用肺来进行呼吸的,但胸部不能活动,是一种吞气式的呼吸方式,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将头伸出海面来呼吸。海龟的成龟因体型硕大、背及腹甲坚硬且游泳速度迅速,因此,除了人类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主要的天敌。

Apo Island View Deck
同组的男生让我帮他拍照,我比好ok后,他游出去的时候把我面镜超用力整个扒下来!!!瞬间被海水刷了脸眼睛疼得要命,强忍着疼默默游回船上,本来还想再玩会的,就这么草草结束此行最后一潜  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结束渔民过来向我们告别,然后噗通跳进海里游回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波操作不得不服啊

出发前源哥说1200/人浮潜也太贵了叭,潜完说这1200花得真值,真香现场 哈哈哈哈哈顺便来组晒后脱皮现场,实名羡慕这种立刻马上就要白回来的体质

继续光顾lantaw蓝图餐厅,为我们完美的旅程庆祝,点了一桌硬菜,挑了活螃蟹和虾,石斑鱼用来烤真是白瞎了,清甜味变成胡椒味,难吃哭了,姐妹们一定记得石斑鱼还是清蒸的好吃哈哈哈哈哈

晚上去《Nuat Thai Massage》做了两个钟的马杀鸡,520p/人很划算,但是环境无力吐槽,有点破旧的感觉,给我们洗脚的盆子也脏脏的,态度也超级一般,不推荐这家  不知道那么多好评是怎么来的,妈耶还是个连锁按摩店,佛了佛了

day13:西利曼大学街照,再见Philippines
来杜马之后经常路过各种景点却毫无兴趣,一心扑在玩水上。最后半天时间逛了一下老城,西利曼大学,尊重一下杜马的景点top one

[p=28, null, left]杜马盖地 (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 菲律宾 第五大岛——是 东内格罗 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 杜马盖地 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 亚洲 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 东内格罗 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 大学城 ”。此外, 杜马盖地 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 杜马盖地 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p=28, null, left]《西利曼大学人类学博物馆》Silliman University Anthropology Museum
位于西利曼大学内的人类学博物馆收藏了很多 菲律宾 人类学展品,在这里可以参观到这一地区的人种学文物,很多都已具有上千年历史。另外也可以逛一逛整个校园,西利曼大学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名校,在1901年创建,是 亚洲 最早的美式大学。有时间不妨来到校园,感受这座美丽小城的人文情怀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30-11:30,14:30-16:30,周末需预约
周一-周五:成人50比索,15岁以下儿童或学生20比索,老年人40比索;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成人100比索,15岁以下儿童或学生50比索,老年人80比索

从酒店打tutu车过去30p。看攻略是需要买票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需要噢,也不知道为啥。进大学需要登记护照,我们没有做功课忘记带出门,最后跟安保大哥卖萌压了 中国 身份证,顺利进入!!

这是在博物馆对面走道拍的,博物馆就在图中对面雕塑大楼的二楼,博物馆开放的时间只在白天和工作日,进入需要等级身份信息并购买门票,博物馆内收藏了很多从古代到近现代 菲律宾 人民使用过的生活、墓葬、战斗、祭祀和航海的古董器具,还有 菲律宾 人民被殖民者奴役、压榨,以及通过抗争最终获得独立的历史介绍。

大学里有一间教堂。外部的绿色椅子供祷告使用,平时也成了大家遮阳的去处

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大学博物馆里。只是进来感受下大学时光的氛围,路过几次都没太get到这个地方的特别之处,如果非要把它当成一个景点来看的话未免太过牵强,很多人把杜马当成一个中转站,如果正好有多余的时间倒是可以来看看 拍拍小清新照片还是不错哒

上图为西利曼大学的医务室

哈哈我抱怨这次都没拍到街照,从出门开始源哥就抱着相机给我疯狂出片,状态也很好拍出很多喜欢的片片

杜马盖地 海滨大道Rizal Boulevard,在海边一边散步一边看风景,标志性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