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晚上奖励自己马杀鸡,本来定在《BARWOO》家隔壁的,去的时候说人满了,推荐去BARWOO的话顺便在隔壁做个马杀鸡,完美。我们选了网评不错的一家店,就在BARWOO马路对面的加油站二楼,路边有个招牌标着全岛最低价,哈哈哈哈哈果然全身马杀鸡只要450p,选好项目后工作人员拿来两盏小灯让我们选人,按摩的技师站成一排,这个环节猴尴尬,怕没被选到的人心里难受,我跟源哥都是选了最靠近自己的技师。源哥说他选的那个按得很卖力,我选的可能担心我是女生不受力,全程都跟轻,环境的话一般但是看阿罗娜海滩的几家基本都是这样的啦~找按摩店可以随意安排,价格合适按就完了

晚上体验了当地的路边烧烤,用甜辣酱刷出来的,味道很一般,感受一下就行了应该不会再吃第二次了哈哈。买了一个西瓜135p和一公斤山竹100p,推荐吃山竹!!

Day5:巧克力山+眼镜猴 沿海摩托骑行

拿到二星等于完成此行最难的事情,终于可以开开心心玩耍起来啦!在 薄荷岛 最后一天,在 巴里 卡萨和陆地游中选择了后者,因为前几天基本都泡在 水里 玩,后面也有计划去apo岛所以取消了 巴里 卡萨的行程,现在想想有点遗憾

虽然没有去也做足了功课,分享一下—— 巴里 卡萨岛离 薄荷岛 有45分钟航程。有着著名的 巴里 卡萨大断层,据说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景观相当壮丽。
巴里 卡萨岛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各种各样的珊瑚鱼一群群在身边游来游去,水下几米,超过50厘米长的大鱼随处可见,是浮潜首选之地。推荐你们如果很喜欢浮潜的话不要错过 巴里 卡萨哈

包裹好衣服涂了防晒,开启摩托车旅行模式,从阿罗娜海滩到巧克力山大约有40公里,来回骑四个小时左右,超级无敌累,但也是种不同的玩法,在路上看到喜欢的风景随时可以停下来拍照。我们第一个停下来的地方是罗博克湖,路过时就觉得湖面颜色很美像一颗祖母绿一样,可以跟团过来乘船游洛博克湖,坐船游览然后吃晚餐看表演的,不过我们这次行程比较紧促没有计划进来。

tips:洛博克河是流经 薄荷岛 唯一的 淡水 河,两岸覆盖着茂密的植被,丛林深处有原始的热带风光和神秘的丛林动物,有“东方 亚马逊河 ”的美称。
泛舟巡游被公认为是体验洛博克河最好的方式,从西南方的Loay Bridge,沿河上溯至岛中央的Busay Falls,是最受观光客欢迎的路线。
在乘船欣赏热带风光的同时,还能看到两岸质朴的民居,船家会准备好纯正丰盛的菲式料理,弹奏木吉他的歌手也会相伴左右。
泛舟的终点是一个土著村落,可以上岸观看穿着草裙的土著人射箭、钻火圈、吞火等节目,结束后船只原路返回码头,全程约1-3小时,450P左右一个人哈

看到一辆蹦蹦车,后牌写着god bless us(上帝保佑我们)

源哥是个出汗控,在暴晒下出汗太多干脆把衣服脱了,骑到巧克力山的时候被安保大哥拦下来,让穿好衣服再进去,哈哈哈哈哈难道是影响市容吗 打扰了打扰了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位于 薄荷岛 的中部,共有1268座。它的形成颇具神话色彩。传说古时有两个巨人用石头向对方互相投掷,巨石一个一个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数以千计,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头。其中两座山头已发展成为渡假胜地,住宿、餐饮、观景、娱乐设施业已完备。这些山曾有过别的名字,直到有一个 英国 教师来到这里,看到旱季的小山上因为草被晒成了棕黄色,而形状又很像国外的一种巧克力,因而命名为巧克力。这些巧克力山上长满了植被,主要是当地的一种茅草、野生甘蔗、菊花和一些蕨类植物。这些植物的颜色随季节、气温、雨量变化而改变:春天嫩绿、夏天深绿、初秋蛋黄、深秋黄红,旱季则变成棕褐的咖啡色。

开放时间:8am-11pm,门票50p/人。可玩ATV90分钟约900p,另附进山费30P哈

巧克力山是 薄荷岛 最出名的景点,因为它曾被哈利波特取景拍摄,貌似小学书本里也有介绍过,总之名声大噪让人觉得不来一趟会遗憾,心里也明白来不来都会遗憾,因为等你真真切切站在它面前时又会觉得很鸡肋,沿着楼梯爬到山顶一览对面的面包山,几乎没有遮阳的地方人也很多,大多都是上来匆匆拍张照片就走了

虽然如今对这里的成因已有科学的解释,但我仍然愿意相信这是巨人失恋后滴下的眼泪化成了眼前的一切,这个传说。

镜头捕捉到一枚美黑美黑的小姐姐

回去路上会经过眼镜猴保护基地,《 菲律宾 眼镜猴保护区Philippine Tarsier Sanctuary》是 薄荷岛 著名的眼镜猴人工饲养参观点,在距 塔比拉兰 约10公里的Corella镇附近,是一家对公众开放的眼镜猴保护中心。这些眼镜猴是 菲律宾 国宝,多生活在 菲律宾 南部,是濒危保护动物。眼镜猴的体型非常小,有着大而圆的眼睛,像带了副眼镜,所以得名眼镜猴。 它的尾巴很长,总是跳跃行动,习惯夜间活动,样子十分讨人喜爱。在 薄荷岛 千万不要错过在眼镜猴游客中心观赏这种可爱的小精灵。眼镜猴可以180度的转动头部,而且它还能跳到比自己高20多倍的高度。
门票80p/人,开放时间是9点到下午4点

买完票门口有讲解员提前说注意事项,例如不要碰猴子,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喂它吃任何东西,拍照不要开闪光灯之类的。

进去后每一只眼睛猴都配有一位指导员,因为光靠自己根本找不到,它的体积非常小,像挂在树上的一只老鼠,只有一只睁着眼睛,其余的都在呼呼睡觉,指导员说它只有晚上会起来活动。记得我在某些资料看到过,眼镜猴胆子特别小,非常软弱,一用力吓唬它就能吓死那种。其寿命在15-20年,以蟋蟀为食,而且极其恋乡,离开了这块土地就会死去。噗嗤这跟我想象中的猴不一样!但是软萌是真的,超可爱,再说花十块钱门票来看一次也超值了,毕竟人家是国宝耶哈哈

眼镜猴是 东南亚 热带茂密森林中的树栖动物,生活在 菲律宾 的一些岛屿上和印尼 苏门答腊 岛南部一带。由于 菲律宾 的森林越来越少,使眼镜猴失去适合栖息的环境,因而面临绝种的边缘。眼镜猴一年只能产下一个宝宝,由于数量已经很少,它已经成为濒危动物。

出口有很多售卖眼镜猴的小周边,六只眼镜猴养活了半个岛的人,秀秀秀

好不容易进城一趟,自然不能错过shopping mall! 塔比拉兰 商场名叫做《Island City mall》 距离阿罗娜海滩二十公里左右,规模不大但是日常用品都能买到了,因为腹部有痛感感觉姨妈要提前,整个心情瞬间惨淡,来 菲律宾 不就是玩水来了么,这下可完蛋! 到屈臣氏买了两盒OB备用,顺便买了些面膜和芦荟胶椰子油给源哥用,听微博朋友介绍晒伤擦椰子油好使。

还顺便买了一包衣服哈哈哈,款式不多,还是推荐姐妹们提前带好小裙子

商场里有歌手表演,正好在我们用餐门口,无耻得跟 菲律宾 人民留个合照哈哈哈

在island mall的日餐《RaiRai ken》门口看到招牌感觉好便宜啊,可能跟阿罗娜海滩一对比显得性价比很高,源哥开始不受控点了一份海鲜炒饭,一份三文鱼刺身,一份豆腐,我点了一份面汤,加一壶冰茶,四舍五入又花了近1400p 哎嘛 这就是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