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面汤和炒饭都很好吃,三文鱼刺身真是无力吐槽,点太多东西没吃完打包回酒店,不到两个小时爬满了蚂蚁热带的岛屿注定要跟蚂蚁为敌了哈哈哈

回去banglao路上特意去了《Molave Cove resort Cliff Dive》简称莫拉夫湾,这里是浮潜的海滩,还有 邦劳 岛唯一的跳台,目测也有十米左右。景色跟 锡基霍尔 完全不同,深蓝色的海,海水非常清很多游客在底下浮潜,很遗憾我们今天没有浮潜装备,玩了一天也很累拍了几张照片匆匆离开了
这边门票30p/人,浮潜100p/人,没有计划去锡岛的建议来这边过过瘾!

光在上面看着就很过瘾,有类似墨宝的大断层,据说还能看到沙丁鱼,海水很清澈,我们拍的时候是傍晚看不太清楚,但是绝对不会后悔来这里浮潜哈,连当地教练都跟我推荐了这里

今天换了家度假村,昨晚在booking订的,叫做《OHANA》入住的时候老板说他家才开业第三天,真的超级luncky了 之前在国内订酒店都没看到性比价这么好又干净的酒店,大约只有十个房间,每个房打开门都能直接跳进泳池,躺在床上拉开窗帘也能看到,关键是设备清一色都是新的,这在阿罗娜海滩真的很难得。我们前面住的除了外观之外设备都有一种陈旧感,幸福来得太突然!

累了一天回屋冲个凉直接跳进泳池……这貌似还是我学会游泳后第一次来热带,再也不用当个旱鸭子在泳池边戏水啦!!!

OHANA距离闹区五分钟车程,酒店每天到晚上八点前都有接送的汽车,正好赶上我们要去换钱,让酒店小哥送了一次,打tutu回酒店大约80p,太方便啦!

在阿罗娜的最后一餐献给飞子家,跟老板小飞是15年在 尼泊尔 认识的,后来他辗转世界旅行,最后跟女朋友定居在 薄荷岛 并且开了这家餐馆,我来的时间很不巧,正好这段时间他回国举办婚礼去了,不过作为朋友还是要来捧捧场哒! 隔天胖子也发微信给我推荐了飞子家,哈哈可能他并不知道原来我跟小飞也认识,哈哈哈哈哈哈

撇开友情也要推荐下飞子家,水煮牛肉炒鸡盖!份量很大而且不像我在 土耳其 中餐馆吃的那种模式,除了上面几片牛肉下面都是青菜,飞子家一整份基本上都是肉肉肉!只有少到可以忽略的几根青菜,吃得炒满足哈哈!地址就在茉莉家斜对面,很好找哦!

这位兄dei晒了一天直接烤脱皮了,黑了大概三个色度,哈哈哈哈 因为他本身就很白皮肤也超级好,一晒就明显,而我依旧黑黑无感。发朋友圈之后大家都说加点调料就可以开吃了,噗嗤哈哈哈哈哈哈

Day6:锡基霍尔岛palidon看日落

[p=28, null, left]好的酒店会让人倍感精神,早晨七点起床晨泳,美哉

[p=28, null, left]退房出发去 锡基霍尔 啦!

[p=28, null, left]在阿罗娜海滩预定 塔比拉兰锡基霍尔 岛的船票是800p/人,酒店接送500,跟源哥决定早起自己去码头买票,我们预订了一辆tutu车早上九点来酒店接,到码头半个小时,因为oceanjet每天只有早上10:20的一班快船,我们把时间卡得刚好,到码头排队买票是700p/人20p/人税,行李要另外托运,费用真是无力吐槽,我们两个20寸的箱子被收了300p,哎嘛赶上半个人的票价了!!!

坐在我前面的一对 法国 夫妇,看我在导照片说我相机好看打开了话匣,说他因为工作原因偶尔会去 上海中国 以前很穷,这几年变化太大,现在每次去 中国 都很陌生,让他感觉到不可思议,哈哈哈哈在下收下这波夸夸了~

请自动收下这张 锡基霍尔 地图,很实用噢!
锡基霍尔 岛Siquijor Island,据说它是以其女巫和治疗师出名,岛上的女巫会依据古法,使用各种奇怪的动植物来配制神奇的药物,并用它们稀奇古怪的咒语来治疗各种疾病,所以被称作“巫医之岛”。但现在时代发展了,这些古老的巫术渐渐失去了竞争力,沿着72公里的环岛海滨公路欣赏不同的海景和品味低调闲适的乡村生活,享受它的与世无争、超凡脱俗的宁静和原生态反而成为它的魅力所在。岛上有古老的修道院,有原始的红树林,有参天 大树 下的温泉,更有树藤跳水和 高台 跳海等刺激的玩乐,如果真的充分玩耍整个岛,大概需要3天2夜左右

到达 锡基霍尔 码头后tutu300p到酒店,看距离定价格哈,我们住在paliton beach附近,算是很近的一个海滩了,从码头过去也要三十分钟左右

让源哥帮我买m巾,居然百度了姨妈巾翻译给店员大妈看,而且翻译出来居然是阿姨巾?哈哈哈哈哈哈他说没看懂就开始比手画脚,出画面了哈哈哈哈哈哈

锡基霍尔 码头打tutu车到酒店费用是300p,走了大半个岛把我们送到了Hanna’s 在他家预订了三天,到了先把这几天的脏衣服洗了一遍,躺在床上睡到四点多才出门吃饭。源哥在点评上找到  《DAGSA》餐厅,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步行200米就到了,强烈推荐锡岛这家餐厅,绝对不比那些网红餐厅差,我们点了绿咖喱海鲜,还有一份鸡肉披萨。绿咖喱海鲜太对我胃口了,非常下饭而且做法很专业,料也非常丰富!!!推荐推荐!

吃饱溜达到对面街的palidon海滩等日落,听朋友说退潮时有当地渔民打捞的新鲜海胆卖,渔民会帮忙切开洗干净直接吃,100p可以吃到饱哈哈哈哈哈,我们没有遇到倒是自己看到了好几只海胆,不敢碰哈哈哈哈哈!!!还看到了海蛇和海星,在浅滩玩到日落才步行回酒店,锡岛的晚上除了去小酒馆喝喝东西似乎没什么娱乐。

遇上一只同行的狗狗,正好回头看到源哥在自拍,哦不,原来他在帮我拍照哈哈哈哈,还挺好看的抓拍!

在浅滩看到了一条蛇 还误入了泥潭中,腿拔出来鞋子留在了泥潭下,还好源哥给我拉出来了hhh

第一次看到海星的我俩没敢碰,用鞋子撑起来拍照的哈哈哈哈哈太怂了妈耶

Paliton Beach帕里顿海滩,是 锡基霍尔 最佳观赏日落的沙滩,小笔记写起来啊哈哈哈

Day7:十米跳台,树藤跳水,老树鱼疗
锡基霍尔 岛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和摩托车,因为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近,体力有限或怕晒的话可以找个tutu包车一天打卡,我们这两个作妖大王一早起来在酒店问了前台350p一天不让讲价,距离酒店100米的地方就有租车小店,自己去租只要250p/天,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大叔领我们过去的,答应了最后离开的时候坐他的tutu去码头

租车需要提供驾驶证,给阿姨拍了个照片,阿姨说驾照和护照要随身带着,安全帽更要随时戴好,如果警察抓到没戴的话要罚款1wp,不过后面我们骑了两天都没看到,但也乖乖戴了哈哈,租车习惯先拍照,以免后面有剐蹭说不清楚哈,虽然不从来没遇到过

锡基霍尔 住宿的话一般都会选择san juan 圣胡安 附近,环岛一天游可以一路按照景点玩过去,我们先到了最远的《salagdong beach》十米跳台这边,再去了树藤跳水和榕树做鱼疗,教堂在 东欧高加索 三国看得太腻了,匆匆路过看了一眼就走了。

SALAGDOONG BEACH(撒拉 东海 滩)是 菲律宾 最好的海滩,没有之一,海滩有一别名,果冻海,得名来自渐变而平静的水面,微风吹过,海面像果冻一样上下起伏而无浪花。海滩是个多面手,主要体现在美食,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曾有人说过到了salagdoong海滩,你就能看到天堂。我认为一点都不为过,在这里你可以有多种玩法,浮潜:这里有很好的浮潜水域,也可以租赁透明的玻璃船,在蔚蓝的海水荡漾,也可以租赁火烈鸟,独角兽等充气的玩具,也可以去水面上浮排进行休息,同时这里也有刺激的跳台,这是勇敢者的游戏,跳台高达7、10米,每一次的跳水都会引起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