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第一天的营地(18KM处),前队体力太好,比原计划多走了5km,原因是没找到合适的水源。

趁天还亮,释放双眼看看周边的环境,阿克苏河谷左侧是群山,右侧有约一百米宽的草甸,河水呈奶白色,我们离雪山似乎更近了,因海拔的升高,阵阵山风吹来有点冷,赶紧穿上棉衣。没有高反的我,又多了些勇气。

这次长线是单兵伙食,而我们前队早已烧好水,蹭了点他们的紫菜蛋花汤,暖暖身子,这味道爽,但我更想休息。

次日,队友说有牛拱帐篷,才发觉这是个大羊圈,我们占了别人的家,难怪咯。

D2:阿克苏河谷-牧屋起步点-阿克苏冰川营地(3350米),17公里,爬升950米
今天主要是一路乱石穿行,上上下下,再下降到谷地,强度不大。

一路沿着阿克苏河旁的草甸行走,随处可见的牛羊。经过一个小坡你看到铁门上挂着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请关门,一路平安”。

一路爬升,看不到尾灯的前队总算休息啦,赶紧我也找个背风的位置坐下。伙伴们喊穿上棉衣御寒,好在这有石堆挡住些寒风,喝点热水,不能久留,再次出发。

接下来有这一路不知名的小黄花相伴(武褀说是罂粟花,着实不想将这漂亮的花与罂粟联想在一起,就叫小黄花吧),伙伴们展笑颜开,也不知道你们从哪里找到这鹿角。海峰开启摄影师模式,随便怎么拍都有大片的即视感。

第二天的营地-阿克苏冰川营地

昨天走多了5KM,今天三点左右就到阿克苏冰川营地,到这下起了小雨,赶紧搭帐。

走在前面果然是占优势,最好的一片花海被九键入驻,我来合个影。

小黄花、乱石坡,雪山峰,掺杂着缕缕白云的蓝天,还有那娇俏的小姐姐,美美哒。

阿克苏冰川营地——背靠山,面朝湖面,被雪山峰包围,视野非常开阔,亦能看见保龄球通道,又是一个星级营地。

有队友出现高反,Su给了我们海拔适吃下预防,再补点葡萄糖,吃点感冒灵,祈祷自己无事。再用上Su给的暖宝宝,一股暖意袭来,接下来这些天指望你了。

美景当下,拍照气势都不一样。

太阳落山,那部分的强光透过雪山峰穿射过来,落到了我们的帐篷上,这成了我们的舞台。海峰、石头、小武定然是不会错过这美景,唯有相机才能留住这一刻。

天色大亮,入帐也睡不着,我、之之、强哥帐篷比较近,也不知谁提议唱歌,就这么听着他们一首接一首,啦....啦....啦....

我便理所当然地去赴周公之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