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踩着碎石一路下降,休整等后队。阳光照在身上,温暖舒服,这天然的石床不躺会有点可惜,把包一扔,一躺,如释重负。

约一小时后再次出发到转山达阪--白杨河西沟冰川营地。

下图是白杨河东沟营地

到白杨河东沟营地突然下起了冰雹雨,有商业队已经就近扎营。我们目的地是西沟营地,得再翻过一个转山达阪,时间还早大家都不想停留,穿上雨衣,选择继续前行。

看轨迹还是要下坡再往上爬石坡路,另一条不明显的轨迹不用下坡左横切上去。我怕是被冰雹砸傻了,坚持选择左横切上,结果难度可想而知,强哥担心我危险一直紧随,并劝我朝大部队方向走。冰雹雨中石面非常滑,也容易松动,难度系数增加。也幸是运气好,没有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得以此为戒。

仔细看图中一条条的白线那就是冰雹。

久久未见我们的身影,武神、九健、Sky怕是等急了吧。

终于上完一个山头,冰雹雨也停了,开始各种躺。无暇看风景,我不会错过一分一秒睡觉,营地还远着呢。

眼前博格达群峰一览无余眼前,太阳的照射下,雪山熠熠生辉。群山围绕的冰川融水在山谷中汇成了两个冰湖。今天的营地便在下面,下降一千米就能到,下坡又是碎石路。

开始看到山下的帐篷,胜利在眼前我又满血复活,一鼓作气飞跑下山,到营地应该是九点多,强哥帮我挑好扎营点,可我还是在牛粪上睡了一晚。

一阵阵从冰川上吹来的寒风迎脸扑来,还是让人不寒而栗。随即便入帐,感冒灵没了,吃不下食物,真的是很困,睡吧!任谁喊我也不会应。

D4:白杨河西沟冰川-简单达板4150-博格达北大版冰川-登山大本营营地3570。14公里,上升800,下降600

今天一天都将会在冰川上行走,冰川上形成的消融区热喀斯特现象,百米深的冰裂缝,对大自然的腐朽与神奇心存敬畏!

之之在达阪上看到的鹿角,真是羡慕,我一心都用在走,也只能在照片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