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老远就看到人影在远方挥手,不到四点便到达黑西沟营地。迎来一场小雨洗礼,明儿还有一天。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像极了爱情。

D6:黑沟西达板山脚-黑沟西达坂4190-黑沟冰川-翡翠湖营地3405-象鼻梁2660-黑沟12公里

这几日都是小武喊早床,今天也不例外。收帐之际看到另一支队伍向黑沟西达坂前进,我倒是有些迫不及待了,今天又是怎么样的一天呢。

现实永远都是在打脸,这最后一天的碎石坡还是不能小觑。眼看着前队越拉越远,索性放慢脚步。这一路全是光秃秃的小碎石,最好的风景就是抬头瞧前队背影,在俯看后队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

努力登上顶峰,体会那可望而不可即的景致。

站在山上之巅,体会世上之美。

山顶上的风景,点点滴滴,尽收眼底。

天空是如此明朗,使得每一缕阳光都能被一览无余。

队友说今天最难的已经走完,黑沟西达阪是这几天海拔最高的一座(4190米),预示着走完这个达阪我们的行程就将结束。

上黑沟西达阪与下达阪风景截然不同,一面满山碎石没丁点植物的痕迹,另一面冰川积雪白如画。

下到平地又见一片寸草不生的碎石,该不会今天一直走这种路吧?心里有蛮郁闷。

再看着另支队伍朝碎石坡的方向走去,原以为就这样了,没想到上天还是眷顾我们。

听从强哥建议往左侧走,冰川地貌在这里随处可见,雄浑、壮阔的冰川屹立在眼前。兄弟们,尽情的摆拍吧!

而我此刻也收不住放飞的心,追着武神、九健向前奔。终究是追不上,只好独自前行。不多久与我同样镜头较少的SU赶上,在这壮阔的冰川行走若没人陪同,出了事故不敢想像。

过了冰川就看到翡翠湖,实在与翡翠两字相差甚远。

——旅行其实最好的风景,是人,风景次之。

下了冰川就是沿着走冰川融化的河谷,我跟着石头及因大意受了轻伤的海峰选择提前跨水往左侧前行,对岸的伙伴前行约一公里才找到合适的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