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滑完雪接着是向博格达北大板冰川前行

又开始和冰川近距离接触,看着脚下的冰川,大脑中所有的词汇都显得那么苍白。冰川上面覆盖着乱石,黑白相间,别有一翻风景。

石头善长滑冰,那年元旦姑婆山就见识过,这是他的专场,走的贼快。冰川暗流裂缝非常多,我只能沿着他踩过的脚印走,不敢懈怠。在石头、武神、强哥带领下我们与其他队友拉开了距离,冰川上行走,建议团队一起,暗流裂缝,风险系数高。

走完这段冰川就看到满山小黄花向我们展现,似乎就是为了我们的到来而盛开。

每每只有在拍照时最为开心,因为可以停下休息了吖,然后看他们各种摆拍,一抬头放眼,已不觉目酣神醉 。

登山大本营营地——这扎营的队伍有点多,选了一个靠溪水的位置扎营,烧水吃饭顺便泡了个脚,再去其它队伍串个门,惬意。

这营地虽堪称星级,还有小黄花做点缀,但前人留下的垃圾太多,我帐篷不到十米处就有方便过的痕迹,可惜这么美的地方。

咦,这什么操作,小哥哥是在施法么,云朵开始聚集在一起了。

D5:登山大本营-碎石达坂3510-四号羊圈营地3260.黑西沟达坂山脚,强度不大,12公里,据说是6天中最轻松的一天。

从登山大本营出发一公里左右,就在山腰石堆处看到百草之王“塔格依力斯”,要比在阿克苏冰川所见要大,这次碰见是为了告别么。再见!塔格依力斯,再见!大苞雪莲花!

踏湖过而不湿身,不停留往前冲,前方还不知道有什么等着咱们呢?

平地,缓下坡我喜欢加速,于是开始独行,还未走到冰湖边便下起了小雨。一个人走,没人陪伴,一路也听不到欢歌笑语,还下着细雨,I love this feeling。

红尘潇洒,独自前行。未来不迎,过往不恋。怀揣美好,放下执念。但尽人事,莫问前程。一旦决定,全力以赴。忍无可忍,从头再忍。——转

几天下来这是最近距离见这般厚的冰湖,我跃跃欲试到湖面上行走,被强哥制止,出于安全考虑,我确实不能太任性。

冰湖拍照完后往4号羊圈出发,在抵达羊圈蒙古包方向约1公里左右,又看到一个很大的冰湖,深不可测。我如着魔了般驱使着双腿前行,享受着当下,无奈之下强哥追上陪着我,二人也很默契谁都没有开口。

过了这道冰湖跨过河流,队员在上方午餐,强哥喊我停下休整,便泡了杯蔬菜汤给我,叨了几句没有过多责怪。若不是大家都很熟,又没出事的情况下,就我这样以后谁还敢收。

下图是错过的蒙古包

目标黑西沟营地

踩着石头,沿着河逆流而上,走到山顶才知道,应该是按我说的过河往左沿山脊线走。轨迹往右前行全是碎石,个别石坡也是很难着手,河道较宽,水流湍急,很难找到过河点。这不,就有队友踩空落水,人幸无碍,我预备的姨妈巾也算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