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陕西

2023环中国北部边境线331国道自驾之旅

实在不知道应该给这次出行起个什么名字,既然稀里糊涂,就索性没有名字了。
一下午行千里,距离兰州四十公里,人困马乏,不想走夜路,宿接驾嘴,图个吉利,大驾光临嘛,明天继续向西。
使命召唤,勇于担当。
优盘里只有两首歌,翻过来翻过去[捂脸]一下午听了无数遍《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和《一路向北》……一路上我在想古时候西去的人们是如何仅凭两条腿走过河西走廊,跨越戈壁荒漠?明天路过嘉峪关再去联想法显、张骞、玄奘、苏武、兆惠、左宗棠、林则徐……伸个懒腰,睡觉 晚安!

一路向西
接驾嘴到酒泉七百公里,穿越河西走廊,走过祁连山,翻越乌鞘岭,跨过万里长城,筋疲力竭来到了酒泉——霍去病把庆功酒倒河里与士兵共饮——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地方。
还真有一座长城驿,仅仅是可以停车休息的地方。
令我震惊和兴奋的是,深圳的徐哥明天从上海出发来追我,他发来信息:明早出发,昼夜兼程,追我的兄弟!
都说找长途旅伴比找对象还难……我不信[偷笑][偷笑][偷笑]

楼主继续去新疆啊
期待向西之旅

一路向西
上午十点离开柳园,通过瓜州公安检查站,由星星峡入疆。公安检查站的警察特别提醒司机们沙尘暴季节开车注意安全,顺便看看后座和后备箱。临走时一位年轻警察对我说,不能这样装东西。总体感觉比去年进疆时松宽了许多,没有那么多紧张气氛。
在星星峡不由得想起去年十月出疆的情景,从喀纳斯一路狂奔至星星峡,排队堵车,做核酸,走夜路赶往柳园……虽然同一样的地方,但却有不一样的感觉。
除了执行公务的人员外,几乎没有看见戴口罩的人。感觉人们经历三年禁锢精神都松懈了,貌似远离了疫情。
一路小车限速一百二,然而大卡车却如入无人之境,一辆紧跟着一辆,全速一百一十向前冲锋。面对疯狂呼啸的大卡车再加上强劲的横风,我双手紧握方向盘,与狂风和速度进行着生死较量。
看见了白雪皑皑的东天山,听说巴里坤的草原还是枯黄一片,巴里坤湖呢,时间该怎样安排。
下午三点到达哈密伊州区床车营地,有水有电有卫生间,还可以冲澡,如同进入神话世界。
肚子饿了,品尝了哈密著名的“东疆大盘鸡”。新疆的美食与新疆的美景一样,具有非常震撼的诱惑力。
邻居是来自广东的父子俩,儿子带着老子逛世界,孝子一个[强],这辆床车充分展示了五菱面包车的十足魅力,舒适敞亮,动力强劲,省油省力。
徐哥今天到固原了,估计还得两天才能到哈密。
月光皎洁,夜风寒凉。

不是在旅行就在旅行的路上,去西部净化下身心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