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陕西

2023环中国北部边境线331国道自驾之旅

鸭绿江

过了临江,我来到了鸭绿江中下游,这里山峦曾嵘,江水浩荡,水域开阔,江面平静。

斜阳下,换一个角度看鸭绿江,原先还是混浊的江水,刹那间就会变得清澈透明,纯净无比,令人喜爱。

这一方面是光线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江水沉淀后的自我净化。

这样的色彩,才能称得上是江。

331国道行纪,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滴台村

胜利抵达丹东

2023年5月28日我驾车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185团一连331国道终点出发,经过一百零五天的散漫游逛,绕着中国北部边境线跋涉了将近一万公里,于今天中午抵达331国道零公里处的丹东市站前广场,顺利完成了“环中国之旅”第二阶段的自驾旅行。
因为331国道起点没有任何可供打卡的标识,为了确认331国道零公里的具体位置,我特意来到了“丹东市公路管理处”询问有关专家,一位姓袁的专家确切的告诉我:“331国道零公里就在站前广场毛主席雕塑那里”。
我给他说许多自驾车来到丹东市后费尽周折却找不到331国道和228国道的零公里。
他说今年年底丹东文旅局和公路局就会在一个合适的地方竖立一座331国道零公里里程碑,同时也会在虎头长城那里竖立一块228国道零公里的里程碑。
当我驾车来到丹东市站前广场毛主席雕塑下,心潮澎湃,激情难掩的仰望伟人时,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完成人生使命的愉悦感和了却一桩心愿的幸福感。
昨天是毛主席逝世47周年纪念日,想起了1976年在渭北寒风细雨中悼念敬爱的毛主席时悲凉情景。
在毛主席高大的雕塑下面有丹东民众悬挂的红色纪念横幅。今天我们来到毛主席雕塑前,除了缅怀伟人,也为庆祝我们的胜利抵达,这让我们的丹东行具有了双重纪念意义。
从虎头长城丁字路口开始,我们又沿着228国道去完成“环中国之旅”第三阶段的伟大行程,我将在漫漫旅途上,饱览祖国壮美河山,去了却我的又一个人生梦想。
为了理想,为了激情,为了疯狂,也为了有一天不后悔我的一生追求,继续出发吧!
晚上包了饺子,庆祝我们生命中一个旅程的结束,又一个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