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陕西

2023环中国北部边境线331国道自驾之旅

331的遐想

331国道是一条异常神秘的道路,犹如一条神龙,见首不见尾,常常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踪影,有时候一别就是几百公里,所以啊,见到了331就特别激动,特别兴奋,特别想拥抱它。
我们在6666公里处,特意停留一会儿时间,希望大顺之道,能够给我们的331之行带来吉祥平安。
331国道带着我从阿尔泰山脉一直来到了锡林郭勒大草原,向东,向东,眼看着枯草渐绿,羊群渐白,天空渐蓝,生命的迹象逐渐显现,似乎感觉到了那么一点儿“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境画面。
在“环中国之旅”的道路上,已经进入了无我的境界,升华了的旅途经历,盛满了丰富多彩的内容。

阿尔山

第一次见到如此大规模的房(床)车营地,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好不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辆房(床)车拥挤在不大的停车场里。旁边一位沈阳的房车车主说这地方这几年很火,不但因为有泉水,空气还特别好,他夫妻俩每年夏天都会来这里驻车四十天左右,天冷了再转移海南。
在阿尔山五里泉停车场待了几天后真的感觉这里的水质优良,空气清新,四周绿色葱茏,确实适合退休的人们康养旅行。
任务在身,再住几天就往满洲里那边游动。
零上17℃,有点儿冷。
建议正在被酷暑煎熬的人们可以来这里避暑。

五里泉

阿尔山五里泉的黄昏暮色非常唯美,落日余晖涂抹了半天的云彩,灿烂的晚霞渲染了整个西天,红彤彤的彩云映红了整个阿尔山湿地。绿色的原野与红色的天空之间弥漫着一层白色的雾气,分隔开了大地和天空的光芒。
远处的阿尔山小城十分安静,它拥有一种浪漫的氛围,尤其是在多彩的霓虹交错中,更展示出阿尔山夜晚的迷人景色,都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夜幕中的阿尔山小镇是最美的时刻,距离小镇不远的五里泉灯光稀疏,逐渐安静了下来,它与小镇一样慢慢的进入了夜晚,自驾车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们,相聚于五里泉,享受着这里悠闲和慢节奏的生活。
阿尔山是一座很纯净,很天然的小城市,我们在这里可以将时间慢慢的沉淀下来。在美丽的黄昏中,享受这座小镇最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