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4

上海

苏中自驾游‖这座城存下了我的一份醉心

34‖我想对子墨说句悄悄话

子墨精品酒店,坐落于 泰州 老街上,选择住在这家酒店,主要有三个原因。
原因一:地理位置。酒店就在老街上,出门溜达逛街或者去景点,都很方便,吃早茶或晚餐左邻右舍都是,且都是 泰州 的著名品牌。
原因二:酒店名字。这个店名取的不赖!子墨两字很文艺,配搭精品两字,咖位立马有了,吸引力顿时增加了不少,第一印象加分的。
原因三:住客点评。看住客点评的好评率,言语措辞真实可靠,直觉不是托,也是选择的因素之一。
冲着这三点,选择住了两宿,酒店环境、住房设施都还满意,厕所和淋浴房干湿分离,是分开独立的两个房间,马桶是智能的、垃圾桶是感应的、空调出口还加了遮挡板,挺人性化的,个人认为有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厕所和淋浴房的两个房间都没门。这个厕所和洗漱台是在同一个房间内,中间有一半隔断,但没门遮挡,洗漱台是开放式的,刚好正对着客房床位,淋浴房的那个房间也是开放式的,没门遮挡,直接对着客房床位,这样子使用时难免会有气味、蒸汽和响声飘向客房,有点不雅,也有点尴尬。
“如果没法加装门,那就添个时尚点的门帘子呗!子墨”!我就想对子墨说这句悄悄话。

35‖泰州早茶你喝了么

早茶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是 广州 人和 扬州 人的心头好,最多也就再加一个 中国 香港 人,扩散开来,也就是以这三座城市为中心的周边城市和地区,也有喝早茶的习惯。
泰州 就在 扬州 旁边,以前是一家,后来才分家,这座城市,喝早茶蔚然成风。 泰州 人喝早茶叫“吃早茶”,很有仪式感,是有具体流程的,经典的早茶菜谱“一茶一丝一面三点”:就是一壶茶、一份烫干丝、一碗鱼汤面,还有包子、蒸饺和烧卖这三种点心,其它的诸如刀鱼馄饨、蟹黄包、蟹黄小笼等当地时令季节的特色点心,也是绝不可错过的。
到了 泰州 喝早茶,感觉变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入乡随俗吧,去当地人喝早茶的地方喝一下,去网红早茶饭店喝一下,切身体验后,有了新发现, 泰州 老街上的饭店都做早茶的,吃了几家后,做了对比,各有千秋。
像鲜天下这家,主打刀鱼馄饨、蟹黄包,都是鲜得掉眉毛的玩意儿,吃完都得数数自己的眉毛掉了多少呐,哈哈!另外,这个炒面很合我味口。像海棠春这家,招牌鱼汤熬面, 泰州 人的早茶要吃碗鱼汤面作为结尾才算圆满,民间就有“吃碗鱼汤面,赛过老寿星”的说法;这家烫干丝味道很地道,各种馅的小笼包也是特色,还有姜丝,吃了油腻后咀嚼一下,非常清口。老街牌坊这一头的露天广场,开了 泰州 早茶市集,类似排挡,挺有烟火气,价格和饭店里的不相上下,就是环境氛围不同而已。
留芳茶社是当地人趋之若鹜的喝早茶的地方,名气挺响,不在景区内,性价比高,我们去的时候座无虚席,要排队等座的;正在亭子里吃早茶的当地人,知道我们从外地过来游玩,快快地吃完就让座给我们,还热心地介绍这个味道好,那个不咋地,友好的 泰州 人,谢谢你们!这里的秧草包一定要吃!口碑包子!
到有包房的饭店去喝早茶,发现有个共性,大堂或室外不设最低消费,包房都须人均消费200元,有的还需要提前订房,否则没房,可见 泰州 人民对早茶的重视、厚爱和讲究。
泰州 的早茶总算喝过了,饱了口福,更多的是饱了自己的心愿。

36‖去天德湖公园凑个热闹

天德湖公园,位于 泰州 市南部的 新城 区,距 泰州 市中心约11公里。公园原名园博园,是第六届 江苏 省园艺博览会主题公园(主会场),后更名为天德湖公园。
公园呈长方形,以湖为主角,围绕天德湖而设置各种景观,主要看点:一是四季有色彩。园内主题花园主要有:月季园、桃花谷、梅 花溪 、牡丹园、荷花池等,春有梅花,夏有荷花,秋有银杏,冬有水杉,四季都有色彩,还有东篱菊影、三友观翠、茂林清趣等景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月季、睡莲、杜鹃都盛开着。
二是展馆有内涵。园内有两个展馆, 泰州 市科技馆和 泰州 市工艺美术馆,其中 泰州 市科技馆是园内最大、最高的主体工程,为全钢框架结构,这座建筑原是 江苏 省第六届园博会主展馆,展馆内所展示的内容都很有内涵,两座展馆的建筑也很有特点。
三是休闲有去处。园内有很多休闲娱乐好玩的去处,
有体能拓展、户外垂钓、露营烧烤、沙滩运动、水上乐园、真人CS体验等项目,园内有自行车出租的,根据车型不同,租金在20元/辆—50元/辆不等,也有游船可乘坐,船型不同,价格不同,船费20元/半小时—40元/半小时不等,园内还有小火车以及电瓶车可以乘坐,绕湖一圈10元,公园的北边是天德湖宾馆,内有天德湖温泉,有露天以及室内汤池,温泉价格158元左右。
天德湖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没有星级风景区的人潮涌动,也没有网红打卡地的摩肩接踵,这里就是当地人在这里晨练、休憩、放轻松,我们也去凑个热闹,放轻松了一哈。
听我说,到 泰州 闲暇之余,这家公园是可以去玩一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