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万徒斯瑞 发表于 2023-7-25 10:48 作为曾经的深度骑行爱好者,向你们致敬!

谢谢

(六)
2023.7.26.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气温:22~32度
黑龙江齐齐哈尔~广东湛江
D6天:----总行程534公里
科尔沁左翼中旗(新庄妃宾馆)~双辽市(百渡宾馆)
继...2019年“环华”骑行、齐齐哈尔~广东湛江的骑迹之旅...。
昨晚房间里还是非常的闷热,半夜醒来、继续把窗子打开降温,(不喜欢吹空调)早晨4点起床,本屌丝已经睡足了...。
洗漱完毕,看了看天气预报...,今天是多多云转阴的天气,气温22度到32度、似乎没有雨,心里想着希望如此...。
早上近7:30分、上三楼吃早餐...,一切收拾利索后拎车下、,退押金,办理退房手续,直接上路骑行走人...。
骑出城区,外面天空灰蒙蒙的,路边两侧的田间地头漂浮的雾气环绕着四周,白雾迷漫着旷野一片静谧...。
清晨的天气非常凉爽,正适和骑行。大约8:00点左右,就到了“宝康火车站”、(科尔沁左翼中旗),打卡拍照后继续上路骑行走人,不一会儿就进入了G231国道上..。
今天一路都是逆风骑行、由于受“风阻”的原因,骑行时速度一直不太顺畅...,远处不知名的河水上方,越发的云雾弥漫,河水波光粼粼,流淌不惊...。
但回头想想、昨天骑的那段路,还算是比较顺畅的,家里的队友们一直都在关心、点赞跟帖,让我们三人都非常感动...。
感谢队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会努力完成这次的“环华”骑迹之游,尽量不让队友们失望...。
今天​要走的这段路上、有一段属于“科尔沁左翼中旗”的地界上,“科尔沁”蒙语意为带弓箭的近卫军...。
这段G231国道路况一般、还算是平整宽阔...,有几段路也是坑坑洼洼的、养路工人正在分段的给路面“打补钉”呢,忙的是不亦乐乎..。
路两侧整齐划一的绿树成荫,更吸引眼球的是路两侧大片的玉米农田.,一派沃野千里的青纱帐景像,风一吹哗啦啦的响声一片,犹如听了一场青纱帐的“交响乐”..。
​天气阴沉、逆风骑行有点儿酸爽,一路低着头机械的踩踏着脚蹬,也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了...。
今天骑行的路上,三人尽情的“享受”着4~6的逆风所带来的“酸爽”滋味,苦并快乐着...。
天阴沉沉的,我们一行三人、一字排开踩踏着各自的单车...,张广建、李大姐两人“一骑绝尘”早已不知跑到哪里去了...,本屌丝在后面以16迈左右的速度,悠哉悠哉的骑着。心情比较愉悦,尽情的享受骑行的那种特有的快乐...。
直至中午的13:30分左右顺利的进入了“双辽市”的城区,此时也过了吃饭的点儿、和昨天一样,重蹈覆辙的导航了几处,(结果却是一样、导的是寂寞),几家清真饭馆早已不营业了,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清真(炭火烤肉)的饭馆,吃了个水足饭饱...。
接着三人商量后、先寻找住宿...,找了多处都无果、同样和昨天一样,不是客满就是价位太高等等一些因素,大约下午近16:00点左右找到一家“百渡宾馆”...,张广建进去与对方商量后、两间房各减8元钱,90元/普通标间、50元/另一间,果断办理入住手续,一楼直接推车进房间...,休息了一会儿,接下来就洗了个热水澡...。
今天同样和昨天一样,路上光顾着爽爽的骑车了,也没拍几张照片...,此时又到了该交“流水账”作业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