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继...2019年“环华”骑行、齐齐哈尔~广东湛江的骑迹之旅...

(十三)

2023.8.2.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温:25~32度
D13天:-----
沈阳北站(小北商务宾馆)~沈阳北火车站(候车厅)等待检票上车...。
早上5:00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开始着手准备早饭(自备)...,6:50一切收拾利索、吃过早饭(自备)...。
拿起行囊,也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在尘世辗转,山一程水一程的骑行时光,不小心打捞起的落寞,也只有自己的行囊才懂得...。
出了门不由自主的抬头,看了看头上的天,随即又低下头看了看脚下的路,背起双肩包,拿起行囊,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住宿了三晚的这里,(小北商务宾馆)欸...留在这里的有只有我的背影...。
三人一路不紧不慢的游荡在大街上,大约早上近7:00点时分来到了进站口、一通人和行囊的安检后,顺利进入候车大厅,抬头看了看远处墙壁上的时钟、时针正指向7:30分,我们还要静等近2小时左右...。

三人在候车大厅静等了近2个小时左右,我们所乘的列车准时达到了沈阳北站,我们拎着东西、排队跟随着人头攒动的乘车“大军” ,急匆匆的紧随其后...,因为是“过路车”,座位不是那么理想,还好三人基本都在一起...。

我们坐的这趟列车,是14号车、车厢内非常的拥挤,过道内几乎站满了人,找到座位号时,已是汗流浃背了,哪哪都是人,真的是给人一种“人满为患”的感觉...。
就这样迷迷瞪瞪、车厢内的空气比较难闻,令人有种窒息的氛围,z还真应了那句话...,这纯纯的是“花钱买罪受”...。
就这样“活受罪的滋味”一直持续了一整天,随着火车轮子滚动碾压钢轨时发出的“铿锵”声...,夕阳也已西下,晚霞此刻也映红了远处的天际...。
这预示着、新的一天就要临近了...,再苦逼的熬上它一夜,我们三人就“解放”了!(幸好李大姐去12号车厢办理了补办卧铺的手续,到淄博站时就可以去5号车厢,躺上5小时左右)...。
发几张在去沈阳北站逛的照片、另外也有两张车厢内照片,作为聊以慰藉了...!
此刻列车已进入天津站了...
期待着第二阶段的骑迹之旅...。

(十四)

D14天:-----

阳北火车站(候车厅)~烟台市芝罘区(家庭小旅馆)
我们三人在“佳木斯开往烟台的K1394坐了一天一夜”...,活受罪般的24小时,拥挤在“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厢里,属实是在活受罪,好在我们三人都还有个座位,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挺了过来,3号的上午9:54分准时到达了烟台站...。
在下车前、车厢内的温度最高17度,属实是有点儿冷,尤其是黎明时分的那会儿,冻得我有点儿瑟瑟发抖,鼻子有点儿堵塞、止不住的淌清鼻涕了,不会是又(阳了)吧?管他呢...。
谁知等我们一下车、即刻换了,从冰冷进入酷热中...,陡然间温度飚升至35度以上,我们就像上演了一次穿越似的,经历了一场“冰火两重天”的境地...,还有热情善唱的“知了”为我们三人表演一场“知了大合唱”...,伴随着“知了”的吟唱声,我们急匆匆的来到了中铁快运营业部,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时,对方说你们稍等、等货票回执单到了,我们会及时的叫你们的...。
大约上午的10:20分左右,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可以取货了,不一会儿三辆单车连续推了出来其中还有驮包,三人立马开始拆掉包装、开始逐一安装驮包等一些物品,近上午11:00点左右一切搞定,推车来到车站广场前,打卡拍照留个影..。
闪身走人、找饭馆填饱肚子吃午饭,在导航提示下,找到一家“清真兰州拉面饭馆”一人一份加肉刀削面,吃了个肚儿圆...。
接下来就是进行下一个环节,找住宿,一连找了几条街无果、不是客满、就是价格昂贵,顶着炎炎烈日继续寻找,最后张广建找到一家庭小旅馆140元/3间房(房间不能洗澡)走廊里面的尽头处、有房间可以洗澡...。
在住宿的小旅馆旁、有家清真兰州拉面馆,傍晚的18:30分左右,开始填饱肚子的工作了,每人一份盖浇饭...。
接下来发几张在烟台街景随拍的照片、作为对本屌丝的再一次的聊以慰藉了...!
期待着第二阶段的骑迹之旅...。

(十五)

2023.8.4.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
温:26~33度(地表温度码表显示37度)

D15天:-----总行程959公里
烟台市芝罘区(家庭小旅馆)~莱阳市(悦和酒店)
今天是“环华”第二段:骑行的第一天,早上没有像往常那样起床、因为今天去火车站取单车(李大姐女儿马旭萍的单车)、昨晚大概22点左右、她从银川坐火车赶到烟台,与我们“会合”了...。
中铁快运营业部、大概早上8:00点才能上班,所以也就没必要起的那么早了,7:00点在门口的清真饭馆,吃完了早饭...。
接下来就直接推车、上路走人,不一会儿就到了烟台火车站,中铁快运营业部(4公里左右),稍等了一会儿,就取上单车,拆包装、安装驮包、还有其它物件,大约近9:00点钟左右开始上路骑行走人...。
从烟台火车站、中铁快运营业部出发,一路近10多公里先沿着机场道路骑行,接下来就进入G204国道60多公里左右到一岔路口,一面是直行莱阳市开发区,另一面右拐是直接进入莱阳市区的,差点给走错了...。
今天这一路的骑行、可是顶着烈日炎炎似火烧的天气,可以说是蒸了一天的桑拿,一路的平缓加起伏的路况,同样是一路的逆风相拥...。
途中一路都不想停下来、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汗如雨下”的状况,只要骑着走还稍微好点儿,不过、照样是挥汗如雨,地表温度,码表显示37度,本屌丝的骑行服一会儿就湿透了、一会儿又被吹干了,如此反反复复了N多次...。
再加上本地特有的物种“金蝉”不厌其烦的鸣唱着(知了),紧随着吟唱了一路...,金蝉(知了
)的聒燥声“淹没了”来往车辆发动机引擎的轰鸣声,金蝉(知了)的鸣叫、一番响彻云霄的大合唱,还真有点儿“绕梁三日”的那个范儿呢...。
近傍晚18:30分左右,这城区路边处刚好有家“悦和酒店”,张广建立马拐进去询问了一下,一番商量后、200元的标间,最后160元/标间搞定,办理完入住手续乘电梯上9楼(刚好只剩下2间房7楼、9楼各一间)...。
进房间赶紧洗了个温水澡、紧接着下楼找饭馆吃晚饭,谁知竟然找了个寂寞(800米左右有家清真饭馆,等找到后竟然是铁将军把门)、接不远处还有一家清真兰州拉面馆,结果也是一样没开门,欸乃一声真无奈...。
本屌丝心情沮丧的往回走、直接进了“大润发超市”买了些吃的,回到房间已经近晚上的22:00点了,煮了包泡面填饱肚子后,赶紧写今天的流水账作业...。
今天的天气太热,也没拍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