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继...2019年“环华”骑行、齐齐哈尔~广东湛江的骑迹之旅...

(十二)

2023.8.1.星期二、天气:多云,
温:24~31度
黑龙江齐齐哈尔~广东湛江的“环华”骑迹之旅...
D12天:----
沈阳北站(小北商务宾馆)继续休整一天...
早上7:00点左右起床、吃过早饭(自备),三人都在忙着收拾各自的东西(简单打包一下单车)近8:00点钟左右推车出门,去沈阳北站中铁快运营业部,托运单车(大约500来米左右的距离),大清早的车流量相对要少一些,很顺利的就到了地方...。
驮包行李要全部打开、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一下...,一番“地毯式”的检查后,我们三人又再一次重新装回打包...。
大约40分钟左右后、基本手续都已经完善,交钱拿票走人了,三人便开始徒步、朝着游览“沈阳故宫”的方向,慢条斯理的走着,在导航提示下一番左转右拐、兜兜转转的穿梭在机动车海如流的缝隙中,还要及时回避急如闪电的外卖小哥电驴子,一路上精神是高度紧张...。
无论走到这座城市的哪里、到处都是钢筋混凝土灰色的建筑物,高楼林立所到之处都是人头攒动,我们三人置身于川流不息的人海之中,一句话、车多人多,善意的提醒一下,如有“密集恐惧症者”最好免入哦...。
今天的天气多云、却是闷热闷热的,感觉好像随时随地都会下雨似的,三人在人海茫茫的大街上走了不大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这种闷热的天气逛大街,实属不宜...。
感觉没有骑单车轻松呢,大约走了3、4公里左右终于来到了故宫的“红墙”外,本屌丝就不进去了,留在红墙外的大街上欣赏沈阳故宫外“刘老根”的街景,由此本屌丝因丢手机而低落的情绪,开始满血复活了...。
李大姐、张广建说:我们骑行到了沈阳、又幸身临其的,漫步于这座工业城市中的“中国第二故宫”...,要不是出来骑行,谁能想到,不知时候才能来这里呢...?
(沈阳故宫实际上是清朝入关前由清太祖努尔哈赤、清太宗皇太极建造的皇宫),是中国现存完整的两座宫殿建筑群之一...。
沈阳故宫占地近6万平方米,与北京故宫近72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有着天壤之别...。
但于北京故宫殿宇的巍峨挺拔、富丽堂皇比起来...,沈阳故宫则更显玲珑小巧有致,风格独特别具一格,结构紧凑,比北京故宫千篇一律的雕梁画栋更具特色、各有千秋...。
大约一小时左右、他们两人游览完了沈阳故宫...,我们三人又悠哉悠哉的往回走、漫步于沈阳城的大街小巷里,貌似我们是居住这里的本地人呢,其实、我们只是这座城市的匆匆过客而已...。
走了一阵、到了午饭时间,在路边一家清真兰州拉面饭馆解决,每人一份“牛肉茄子盖浇饭”,午饭后接着就继续往回走,张广建说:今天算是把沈阳城逛美了...!
回到住宿的宾馆后、各自回房间上床倒头就睡上了,直至睡到下午16:00点过了...,张广建早上提前买了些“蔬菜”,晚饭就吃“烫菜”(张式冒菜)一种有益于身体养生的菜,晚饭吃了个肚儿圆...。

接下来就是各自为政了,俺就静等明早、坐火车去烟台了,因为沈阳到大连的这段路,已经骑过了(又因为本屌丝晕船、没有福分坐船,所以临时改变了线路,把地点大连、改成了沈阳,又把坐船、改成了坐火车,但这并不影响全程的骑迹)...。
火车票是硬座,因为卧铺、高铁是一票难求,俺们三人就要坐24小时的硬座了...。
今天没有骑迹、俺们三人都是零公里的记录...。
再发几张在沈阳逛街景的照片,作为聊以慰藉了...!
期待着第二阶段的骑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