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杨来安。昵称扬子、杨哥。宁夏银川人士,贺兰山单车队副队长。2019年4月24日开始了环华骑行(环绕中华的版图骑行一周,)起点是广东湛江,途径广东广西青海甘肃6月21日进入宁夏休整两天后,再次启程,8月进入齐齐哈尔因天气暴雨中断了骑行,这一断就断了4年,其中疫情三年及各种原因,一直未能继续下去,这次骑行早已计划中,杨来安为主导,由李大姐。和张哥一路相伴,完成上一次中断环华之旅,全程约4700公里。时间约47天左右,这是一个长时间远距离的艰苦磨炼

[size=21.3333px]骑行计划

齐齐哈尔~广东湛江:
D1天:昂昂溪区~泰来县100km
路况总括:昂昂溪区~大兴镇~江桥蒙古镇~新立屯~懂勤屯~泰来县午餐:江桥蒙古镇晚餐住宿:泰来县城
D2天:泰来县~白城市110km
况总括:泰来县~坦途镇~镇赉县~白城市午餐:镇赉县晚餐住宿:白城市区
D3天:白城市~通榆县100km
路况总括:白城市~洮南市~双岗镇~鸿兴镇~通榆县午餐:洮南市晚餐住宿:通榆县城
D4天:通榆县~科尔沁左翼中旗90km
路况总括:通榆县~边昭镇~小太平川~太平川~科尔沁左翼午餐:小太平川晚餐住宿:科尔沁左翼中旗(县城)
D5天:科尔沁左翼中旗~双辽市80km
路况总括:科尔沁左翼中旗~茂林镇~玻璃山镇~卧虎镇~双辽市午餐:玻璃山镇晚餐住宿:双辽市区
D6天:双辽市~康平县100km
路况总括:双辽市~G303~永富~注意“永富“过后一段距离有岔路口~金宝屯镇~查日苏镇~北三家子街道~康平县午餐”:查日苏镇晚餐住宿:康平县城
D7天:康平县~沈阳120km
路况总括:康平县~孟家镇~法库县~大孤家子镇~七星公园~沈北新区~沈阳市区午餐:大孤家子镇晚餐住宿:沈阳市区可以在沈阳市区休整一天,是否休整自行决定
D8天:沈阳市区~鞍山市区100km
路况总括:沈阳市区~S101~浑南区~沙河铺镇~(S101沈营线)~灯塔市~辽阳县~鞍山市午餐:灯塔市晚餐住宿:鞍山市区
D9天:鞍山市~盖州市100km
路况总括:鞍山市~甘泉镇~海城市~官屯镇~大石桥市~永安镇~盖州市
午餐:海城市晚餐住宿:盖州市区
D10天:盖州市~瓦房店复州城镇100km
全程:爱大线路况总括:盖州市~(爱大线)~鲅鱼圈区~九垄地镇~永宁镇~复州城镇午餐:永宁镇或者九垄地镇晚餐住宿:复州城镇
D11天:复州城镇~大连市区120km
全程:爱大线G202路况总括:复州城镇~普兰店区(不进市区)~三十里堡~二十里堡镇~大连北站~大连市区午餐:三十里堡晚餐住宿:大连市区
D12天:大连市区,,坐船到烟台...,具体路线,自行安排,大连市区距离坐船的地方有较长路线,建议提前计划好路线。(坐火车到烟台)
第二段烟台~苏州
D1天:烟台~莱阳市100k
路况总括:烟台市区~莱山立交~回里镇~G204~徐家店镇~莱阳市午餐:在路程50km左右的,工业区餐馆。晚餐住宿:莱阳市区
D2天:莱阳市区~即墨区90km
路况总括:莱阳市区~冯格庄街道~莱西~姜山镇~华山街道~即墨区午餐:姜山镇晚餐住宿:即墨区

D3天:即墨区~黄岛区泊里镇110km路况
总括:即墨区~城阳区(路况复杂)~问路“正阳西路”~胶州市~九龙镇~王台镇~张家楼镇~藏南镇~泊里镇午餐:王台镇晚餐住宿:泊里镇
D4天:泊里镇~岚山区90km
路况总括:泊里镇~日照市~岚山区全程G204午餐:日照市晚餐住宿:岚山区
D5天岚山区~连云港市80km
全程G204路况总括:岚山区~柘汪镇~赣榆区~罗阳镇~连云港市区午餐:赣榆区晚餐住宿:连云港市区
D6天:连云港市区~滨海县100km
路况总括:连云港市区~板浦镇~杨集镇~响水县~小尖镇~运河镇~滨海县
午餐:响水县晚餐住宿:滨海县
D7天:滨海县~盐城市90km
全程G204路况总括:滨海县~李~阜宁县~新兴镇~盐城市午餐;阜宁县晚餐住宿;盐城市
8天:盐城市~海安市100km
全程G204路况总括:盐城市~刘庄镇~白驹镇—草堰镇~东台市~安丰镇~海安市午餐:草堰镇晚餐住宿:海安市区
D9天:海安县~南通市80km
路况总括:海安县~(花城大道)~大明乡~南通西—南通市区午餐:路边餐厅,一半路程时候晚餐住宿:南通市区
D10天:南通市~苏州市区100km
请先确认是否准许自行车渡江(有些渡轮不准行人单车)需要做轮渡过江~以东方大道渡口规划路书路况总括:南通市区~东方大道渡口(通常汽度北岸)~兴华港区~丁禾木~常熟市~苏常公路(S227)~苏州市区午餐:常熟市区晚餐住宿:苏州市区(最好住宿吴中区)
D11天:可视情况停留苏州一天,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值得看看(根据情况待定是否休整)
12天:苏州吴中~桐乡市90km

路况总括:吴中区~S230(友新高架)~吴江区~S230~横扇镇~苏震桃公路~震泽镇—桃源镇~乌镇~桐乡市午餐:横扇镇晚餐住宿:桐乡市区
D13天:桐乡市~绍兴市110km
杭州若要停留,就自行安排此段。此规划没有进杭州市区,直接绕开市区而过...。
路况总括:桐乡市~G320~崇福镇~G320~上市集镇~东方纺织工业园区(分路)~星光街~走一段约2km然后:临东路~东湖高架路~九堡大桥~过桥后下道~G104~钱清镇~柯桥区~绍兴午餐:建议东方纺织工业园周围晚餐住宿:绍兴市区
D14天:绍兴市区~嵊州市90km
全程G104路况总括:绍兴市~云东路~G104~陶堰镇~上虞区(不进市区)~春晖工业园大道(G104)~章镇镇~仙岩镇~嵊州市午餐:上虞(春晖工业园路附近找)晚餐住宿:嵊州市区
D15天:嵊州市~临海市全程G104~110km
有多条差不多路线,但是里程相差大...。
路况总括:嵊州~嵊州大道南~新昌~大佛寺~儒岙镇~儒岙中学~天台县~河头镇~临海市午餐:儒岙镇或者天台县晚餐住宿:临海市区
D16天:临海市区~泽国镇80km
路况总括:临海市区~临海大道~沿江路~一直沿着沿江路~章安大道~椒江大桥—~台州大道~路桥区~泽国镇午餐:台州大道沿线晚餐住宿:泽国镇
D17天:泽国镇~温州市110km
全程G104路况总括:泽国镇~方山~G104~湖雾镇~乐清~柳市~瓯越大桥~温州市区午餐:乐清市晚餐住宿:温州市区
D18天:温州市区~福鼎市110km
全程G104路线总括:温州市牛山北路(G104)~瑞安市~平阳县~鳌江~苍南县~福鼎市午餐:鳌江晚餐住宿:福鼎市区
D19天:福鼎市~福安100km
全程G104路线总括:福鼎~管阳镇~柘荣县~潭头镇~福安市午餐:柘荣县晚餐住宿:福安市区
D20天:福安市~罗源县120km
全程G104路线总括:福安市~溪北洋隧道~溪潭镇~G104~甘棠镇~G104~七都镇~宁德市~飞鸾镇~罗源县午餐:七都镇或者宁德市区晚餐住宿:罗源县
D21天:罗源县~福州市区100km
全程G104路线总括:罗源县~白塔乡~东湖镇~连江县~长洋路~马尾区~福州市区午餐:连江县晚餐住宿:福州市区
D22天:福州市区~莆田市11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福州市区“福峡路”(G324)~祥谦镇~青口镇~镜洋镇~福清市~渔溪~莆田市午餐:福清市晚餐住宿:莆田市区
D23天:莆田市区~泉州市区9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莆田市城厢区~莆田东大道~G324~郊尾镇~仙游~惠安县~泉州市区午餐:仙游晚餐住宿:泉州市区
D24天:泉州市区~厦门同安区10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泉州市区城华南路~迎宾大道~前唔工业园~泉南工业园~官桥~G324~世纪大道~世纪新城岔路口左转!~G324~厦门同安区午餐:泉南工业园晚餐住宿:同安区
D25天:同安区~漳浦县12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同安区~G324国道~东孚~漳州龙文区~长桥镇~漳浦县,午餐:漳州市区
晚餐住宿:漳浦县
D26天:漳浦县~饶平县11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漳浦县~火田镇~云霄县~四都镇~深桥镇~绕平县午餐:四都镇晚餐住宿:绕县
D27天:饶平县~汕头潮南区10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饶平~G324~溪南镇~莲上镇~莲下镇~汕头市区~绕“金凤东路,金凤中路,西港路,汕头礐石大桥”~潮阳区~和平镇~潮南区午餐:汕头市区晚餐住宿:朝南区
D28天:潮南区~陆丰市11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潮南区~G324~晋宁市~云落镇~葵潭镇~内湖镇~陆丰市午餐:葵潭镇晚餐住宿:陆丰市区
D29天:陆丰市~深港特别合作区10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陆丰市~河西镇~可塘镇~海丰县~梅陇镇~深港特别合作区午餐:海丰县午餐住宿:陆丰市区
D30天:深港特别合作区~惠州10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深港特别合作区~G324~吉隆镇~稔山镇~惠东县~平潭镇~马鞍镇~惠州市区午餐:惠东区晚餐住宿:惠州市区
D31天:惠州市区~增城区80km
全程G324路线总括:惠州市区~G324~博罗县~龙华镇~长宁镇~福田镇~增城区、午餐:龙华镇晚餐住宿:增城区
D32天:增城区~佛山市100km
路线总括:增城区~S119~荔新公路~新塘~广深大道西~G107黄浦区~G107天河区~G107越秀区~荔湾区~珠江大桥西桥~广佛路~佛山市区午餐:天河区晚餐住宿:佛山市区、最好住宿“禅城区”
D33天:佛山市区~开平市100km
路线总括:佛山禅城区~佛山大道中~佛山大道南~龙江二桥~龙山~九江大桥~G325~鹤山~桃源镇~开平市午餐:桃源镇晚餐住宿:开平市区
D34天:开平市区~阳江市区120km
全程G325路线总括:开平市区~G325~赤坎镇
午餐:电城镇晚餐住宿:电白区
D35天:电白区~湛江100km
全程G325路线总括:电白区~G325~覃吧镇~吴阳镇~黄陂~海东~湛江市区午餐:黄陂晚餐住宿:湛江市区

齐齐哈尔~广东湛江、全程大约4700公里左右...,(平均每天骑行大概100公里左右

黑龙江齐齐哈尔~广东湛江
D1天:-----行程84公里
齐齐哈尔火车站(中铁快运)~江桥镇(鑫海湾宾馆)
继...2019年“环华”骑行、齐齐哈尔~广东湛江的骑迹之旅...。
​昨晚在北京站7.20.19:03至7.21.早上9:43分准时到达齐齐哈尔站,(一上火车、在上铺睡了一夜),一切基本还算顺利...。
​经过十几个小时车马劳顿,上午9点多终于抵达了齐齐哈尔站...。
​下了火车...迅速赶到出站口,我们不顾旅途劳累,赶紧上街找中铁快运营业部...首要任务是立马先取到单车...。
先打听“齐齐哈尔中铁快运”,询问了几位“车站工作人员”无果,只能依靠“导航”,找到了中铁快运营业部,结果是弄了个“寂寞”...,此处只管发货,不办理取货,询问之下还是弄了个寂寞,最后多方咨询,最终才找到了取货处...在这里本屌丝是无语了...。

​等取出三人的单车...,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三人经过一番安装驮包、收拾好单车开始上路骑行走人,在导航提示下大约走了几公里,看到路边有家“东方宫中国兰州拉面”清真饭馆,一人一份炸酱面,吃完饭已是中午12点过了,三人迅速收拾行囊开始今天的骑迹之旅...。

三人​一踏上东北的大地...,就走进了白山黑水的神奇天地间,广袤的北国风光,浓浓的关外风情,旷野中满眼的绿色、风吹稻花香,一路令人赞叹不已...。

看朝霞映满苍穹,
金灿余晖收眼底。
骑行身影觅白山,
双轮滚动唤黑水。
微风拂面细思量,
​青丝白发一瞬间。
年华老去向谁言,
微风若有怜花意。
可否还我再少年,
​任我驰骋任我狂。

一路未做过多的休息...,因为齐齐哈尔是中国东北松嫩平原的一部分,今天基本上是沿着G231国道骑行,途中好像经过了几个小镇,貌似淋过两次“过云雨”,感觉很是清幽,心里不由得感叹着...,还是骑行在途中、去享受那种骑行的过程比较惬意,有种酣畅淋漓的洒脱劲...。

大约在傍晚的17:30左右到达了江桥镇,进入镇子就开始找住宿、一连找了数家都是客满,大约18:00点左右找到一家宾馆(平房)两间标间共计:130元/两间,立马办理入住手续,推车进房间,晚饭(泡面)...,洗了个“热水澡”

​一路也没拍几张照片...,此时也到了该交“流水账”作业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