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关于藏地的执念与爱,又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稻城亚丁

[复制链接] 查看:2023 | 回复:87
常常幻想着又见雪山的场景,似乎血液里唯有见到那巍峨雪白的山峰才会更加雀跃不已。

一开始乘坐的是景区大巴车,自然而然我先见到的还是仙乃日神山以及夏洛多吉峰,那条长长的路线通往的冲古寺,也是此次景区大巴车的终点。

右下角便是 亚丁 村,夏日里我们能看到用青稞田拼凑而成的 亚丁 两字。

稻城亚丁

仙乃日神山,依然挺立美丽,山脚下的冲古寺是一大亮点。

特别喜欢藏地的玛尼堆,平时在转山过程中经常会看到的玛尼堆和风马旗,玛尼堆是用来敬神祈福的,每一位经过玛尼堆的朋友都会向玛尼堆添加石块来表达自己的祈愿。

在藏传佛教中,大部分都是要顺时针来转圈,以一圈或三圈起,没有转圈转双数的道理。

稻城亚丁

为了漂亮不怕冷的穿了雪纺裙子,那一天我没有被冷死简直是感谢老天的不杀之恩。

寺庙的正面在此时是处于背光状态也只能在这里随意拍拍看看了。逗留得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前往今天的重中之重,牛奶海and五色海。

从冲古寺继续乘坐观光车前往洛绒牛场,在一个转弯,眼前突然展示出来的是那被雪迹染白的央迈勇峰的山尖,在透亮的蓝天下,它显得那么洁净而又威武,高不可攀。这真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雪山里面最美的,没有之一,这个一定是第一。

稻城亚丁

观光车的终点站是洛绒牛场,下了车以后我们沿着木栈道开始往山里走,马帮所在之处现在已经渐渐有村民在卖徒步在路上的必需品, 比如 自热米饭、红牛、可乐以及红牛等等,应该有的都有了。

远处的夏诺多吉近在咫尺,我知道再往山里走,央迈勇峰更像是可以伸手便可碰得。洛绒牛场是观看最央迈勇峰最佳的角度,我傻傻站在这里,迟迟不愿意往前迈出一步。

遇到喜欢的又始终不能得到的,除了驻足与它多相处一些时间,有时候真的无能为力。

稻城亚丁

对了,从洛绒牛场开始,车便不能上山了,不过这会儿还有个好东西名叫马,它可以带你到舍身崖,到了舍身崖是怎么让它在往上走都不行了,想要亲眼看到牛奶海和五色海只能靠自己的11路了。

细数一下徒步时,我背包里的装备是:一个相机,两块小蛋糕,一根香蕉,一颗苹果、一瓶热茶,还有一罐氧气瓶,当然最重要的还有润唇膏、拍照神器口红。我身上戴着的是一个墨镜以及一顶帽子,本次徒步最大的失误在于没有带一条薄的纱巾,事实证明仅靠墨镜和帽子,还有我半路从下姆那打劫来的口罩是远远不够的,最好是可以用纱巾将自己的头包得不认识自己。

一瓶热茶,在一天的徒步时间是往往不够的,那天早晨大概从10点开始走到下午五点多才走完全程,约七个小时。才刚到冲古寺,我便在景区的自动售卖机上买了红牛一瓶15元,路已经走了一半都是上坡,实在扛不住了,又跟当地村民买了红牛一瓶20元。

稻城亚丁

特别建议:能少带一样东西就少带,这是为了让自己较为轻松地走得更远,千万不要带多余的东西,一天下来我只吃了一根香蕉和一块小蛋糕,最后苹果都还是原封不动地带回酒店。

如果只是段时间地呆在高原又是长强度的徒步,建议你不如带罐氧气瓶,可能会让你瞬间充满活力。我是分两部分吸的氧,在舍身崖开始吸氧,一直到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分岔口便停止了,这是一段大陡坡。

当玩完牛奶海,往五色海继续行走,这一段虽然只有一百米的海拔上升高度,但在精疲力尽的情况下,上坡吸氧,无异于是在救命,这样两段路大概可以用完一瓶氧气,因为余下的路就是看完五色海之后的下坡了。

稻城亚丁

当然,建议带氧气瓶的前提是你并非在高原长期呆着,因为一旦吸氧会产生依赖性,这个还是很重要的。

沿着央迈勇峰的方向越走越远,山峰的形状也随着步伐的改变也不同。现在徒步路线,几乎仅剩下这一段悬挂着经幡的有着小溪流的土路了,其余的几乎都布满了木栈道,包括那段高高的往五色海方向的陡坡也一样有了木栈道。

悬挂着经幡的最顶上便是五色海的山顶,这是一段遥远而又让人绝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