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关于藏地的执念与爱,又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稻城亚丁

终于来到了牛奶海,即使已经见过三次的牛奶海,每一次相见还是忍不住的感动。有一些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却永远都不会腻。那一抹蓝,就如同山间的一块翡翠,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稻城亚丁

牛奶海是在央迈勇山脚下的山坳里,面积虽然不大,可却异常美丽,湖水晶莹透亮。湖边的有许许多多的玛尼堆,想来这都是人们在转山过程中留下的祈愿,人世间有这么多的人,他们都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来的 稻城 亚丁 呢。

越长大似乎越是懒得跟陌生人交往,似乎更重要地是理解和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徒步,我理想中是想走一走 稻城 亚丁 前往 泸沽湖 的转山路线,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且又需要队友向导,也需要准很多的路线。本就只是在家里想着特别想去高原上走走路,可以实现的就是牛奶海和五色海,路线简单方便又虐人。

我们一共就五个人一块来的 稻城 亚丁 ,最后只有我和下姆走到了五色海,若不是赶着最后一班观光车是18点的,想来还可以在山上晃悠很久。

稻城亚丁

夏洛多吉峰在这里是另一个模样,左边的上坡路是前往五色海的路线真的相比前面两次来走,好走得多,并且整个徒步环境也干净了许多,每隔不远就垃圾桶,路上几乎没有什么垃圾,看到这个情况还是让人很心安的。

虽然路标告诉我只有450米,可我走起路来就跟900米一样的远,一天的徒步也是足以让身心从天堂跌入谷底,当看到风景后又开始慢慢地回归平静。

上山的路上,将镜头拉近,人们仿佛就站在天边。当我们站在山顶能看得到五色海时,太阳公公却一直躲在云后,在这个毫无遮拦的风口,我和下姆两个人依然还是不忘拍上几张与雪山的亲密近照。

特别喜欢他们,可能两人只是在拍一张照片,也可能是在研究拍摄角度,在身后的我,为他们按下的这个快门,恍如一幅画。

稻城亚丁

在阴云密布下,反而能看得到雪山上的蓝冰了。

感谢下姆不辞辛苦帮我这一路拍了好多美照,终于是不用带着三脚架爬 稻城 亚丁 ,这种感觉真是太幸福啦。

已经是要离开五色海了,这个时候,阳光终于照射到五色海的湖水上,五月的水相对来说少一些,可也不妨碍它的美,慢慢地水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漂亮的。

稻城亚丁

五色海是在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的颜色会能折射出五彩光芒,第一次见到就为之着迷,再来几次都舍得。最后攻略的攻略部分,我会有八月份以及十月份的五色海照片,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这里多一句嘴,很多人到了牛奶海以后,会因为那短短一百米的高度对五色海望而却步,而五色海这么深秘其中,必须要上了山顶才能见着,也使得许多人与它失之交臂,如果你有力气,请千万一定要爬上来看一眼,旅行四字箴言,来都来了。

上了山顶往回看是牛奶海,当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太阳又渐渐露出了脸了。今儿个的徒步也算是在回程中结束了,想来是没有第一次走五色海来得爽,那一天我可是从 亚丁 村一路徒步到五色海又返回来,换现在估计是没这种体力了。

稻城亚丁

每次徒步都会觉得好累啊好累啊,总是在徒步的时候心想着再也不来了,可是当我们团队的人员齐了将近18点了,当我乘坐上景区的最后一班电瓶车,还是不自觉地转到路的背后,只是希望多看眼,再多看一眼央迈勇峰,似乎这一天如此艰辛的路程,只要看着它,就都烟消云散了。

我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来徒步 亚丁 ,我想肯定会的吧,只要有机会的话。谁叫我对这里的景和这里的人毫无抵抗力呢。

Day3 索南林卡体验正宗藏族人的生活

早上从日瓦的翔云酒店离开,今天准备入住 稻城 的翔云酒店,从清晨开始天就一直都是阴,不愿放晴,我也乐得清闲,向来都只喜欢拍摄阳光美好的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