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内蒙古

关于北方的旅行日记 |走进大森林,寻找秋天的诗意

回到酒店,取出寄存的行李,去赶晚上六点半的火车。再次走过周总理雕像后面的天桥,几个游客正拿着单反,在防护网间寻找拍摄铁路的缝隙。

天桥南方,有沙俄时期建造的水塔,如今也是历史建筑。

再往南走,就是城市边缘了,夕阳下,一座座砖砌的老房静静伫立着,不知建造于什么年代。在远处传来的火车声中,它们静静的外表之下,仿佛隐藏着许多,关于过去的故事。

————————————————————

下期预告

没想到又回到了海拉尔,第二天我们将从这里飞往赤塔,开启在俄罗斯的行程。我们将经过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三座城市,最后到达贝加尔湖畔。这三座城市的精彩出乎我们的意料,到处是充满历史韵味的画面,到处是美轮美奂的教堂和木刻楞,如同一座座活着的建筑博物馆。

俄罗斯的这些地方,与呼伦贝尔拥有相似的北方气质,同处一个纬度,自然环境也十分接近。但心理感受上又非常不同,相比之下,呼伦贝尔毕竟是国内,带着一种熟悉的亲切感,俄罗斯则是一个完全新奇的世界,虽然我们曾在它的欧洲部分旅行过,但已是五年前,而西伯利亚部分的景象又十分不同。对我们来说,在这的每一天,都会接受大量全新的感官震撼和文化冲击,每一天的记忆都极为充实。

重要的是,在俄罗斯,你也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北方气息,它飘散在每一片风景里。从一个南方人的视角看,俄罗斯的景色,与此前呼伦贝尔的所见,在精神底色上是相通的,它们都是同样地——清冷、沉郁、明净,宽广。

秋天的美景,拍的真美
Kora 发表于 2023-11-7 15:57 入夜继续前行,路况依然没有改善,对于轿车来说,平均车速很难超过每小时40公里。这200多公里的路,用去了远比预期更多的时 ...

文笔真的美,羡慕!线路选择乡道,看出来是个老手了。今年去吐鲁番,我们故意选择一条“非主流”线路,收获满满呀
Kora 发表于 2023-11-7 15:57 敖鲁古雅

根河是大兴安岭林区最大的城市之一,位于呼伦贝尔旅游的主线上,与牙伊公路相比,这里热闹许多,旅游设施 ...

在路边买了早饭——豆腐脑、油条、还有某些叫不出名字的北方早点,然后开到一个小区里,坐在车上慢慢吃,不亦乐乎。为啥开到小区,车上吃早餐呢?
文字如图,图似诗歌。
Kora 发表于 2023-11-7 15:57 布冬霞部落

第二天,天气好转,上午在根河附近游览,去布冬霞部落,布冬霞夫妇是鄂温克人,也是当地开办民俗旅游的 ...

这种景色就是我想象中的北亚景色,和俄罗斯远东丛林一样,以此为主题的油画色彩丰富诚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