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面旅拍--红叶遍乡野,美食漫唇间,入北陆探寻日本的一片净土

景点优惠内容及对应的巴士站点

金泽周游巴士1日乘车券[可在车内购买]
费用:500日元(小学生250日元) [可在车内购买]
适用:城下町金泽周游巴士、 兼六园 Shuttle与北陆铁道集团路线巴士皆可不限次数搭乘(不包含夜间巴士)。
优惠:部分设施只要出示乘车券即可享优惠
贩卖窗口:
北铁车站前中心(近金泽车站东口1号乘车亭)
北铁集团案内所(近金泽车站东口7号乘车亭)
北铁巴士服务中心武藏MZA店(黑门小路内)
片町服务中心(片町公车站前)

原价500円,出示北陆PASS优惠50円,有效期是一个自然日。工作人员会复印北陆pass,该券是需要自己刮开使用日期的

金泽市 内巴士:
城下町金泽周游巴士【金泽车站东口7号口搭乘】
以金泽车站为起点,巡游 金泽市 内主要景点的循环巴士,分为「右回路线」和「左回路线」两种,各间隔15分钟行驶。
运行时间:
右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8:38初班]、金泽车站东口[18:05末班]、1周42分钟
左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8:30初班]、金泽车站东口[18:40末班]、1周40分钟
周游路径:
右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桥场~ 兼六园 ~21世纪美术馆~片町~香林坊~南町.尾山神社~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左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南町.尾山神社~香林坊~片町~21世纪美术馆~ 兼六园 ~桥场~金泽车站东口

兼六园 Shuttle 【金泽车站东口6号口搭乘】
运行时间: 周末丶例假日
金泽车站东口[9:30初班]丶金泽车站东口[17:50末班]丶1周30分钟丶20分钟间隔
周游路径: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香林坊~广坂~ 兼六园 下~成巽阁前~广坂~香林坊~
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市街巴士 【金泽车站东口4号口搭乘】
运行日: 周末丶节假日
运行时间:金泽车站东口[9:40初班]丶金泽车站东口[20:00末班]丶1周35分钟丶20分钟间隔
周游路径: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香林坊~片町~21世纪美术馆? 兼六园 ~香林坊~
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夜间巴士【金泽车站东口7号口搭乘】1日券不能使用
运行日:周六夜间(周游 金泽市 内有灯光照明的区域或建筑物)
夜景向导:晚上八点前在桥场町下车,即有向导免费导览 东茶屋街 30分钟

金泽到和仓温泉的特色JR“花嫁暖帘号”

运营的区间如下:

时刻表如下:

网址: https://www.jr-odekake.net/navi/kankou/area_hokuriku/hanayomenoren/

加越能世界遗产巴士:

时刻表及网址: https://www.kaetsunou.co.jp/company/sekaiisan/

富山市 地铁电车巴士一日券:

户隐高原自由一日乘车券:

去之前你需要准备的东西

1、 日本 签证
因为写了太多篇 日本 的游记了,这里不再重复说 日本 签证的问题了!
听说一个利好消息,最近 日本 放开了多年签的要求,只要有 日本 两次入境记录,可以直接办理多年签,不需要提供收入税收证明了!不过最终消息还是等官方确定!
另外,对于换了新护照日签在旧护照上的问题,日签不需要移签,换了新护照后,入境的时候出示新旧两本护照即可顺利入境。

2、日元
建议大家提前换好日元,记得一定要换一些小面额的, 日本 的巴士上只接受一千日元的面额。
在国内换的汇率当然比到了 日本 找地方换更好。
因为 日本 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银联,所以建议大家看到可以刷银联的地方就刷卡,不能刷银联的地方就用现金。
至于换多少日元就见仁见智了,个人觉得七天左右两个人最少5-8万日元,前提是所有东西都提前订好!
另外,请大家一定带个零钱包,去了 日本 后,你会发现 日本 人有多么的热爱硬币!

3、通讯
不论你是联通移动还是电信,都可以直接开通漫游,漫游费价格应该差不多,25元封顶一天,不想换卡以及带wifi的朋友可以直接用自己的网络漫游。
而我,出镜永远都是漫游宝,一台机器,走遍世界~每次游记都要给它打call!

4、APP
日本 的交通问题令人头疼,但是如果你有了google map加上“案内换乘”这两个app后,一切就简单多了!

5、交流
日本 人的英语水平,相信大家有所耳闻,不得不说,这些年来, 日本 人的英语进步了很多,这个和他们一直刻苦努力的学习是分不开的,但是为了避免“你说我猜”,大家可以用到一些翻译软件。现在很多翻译软件都有实时语音翻译,用来交流问路都非常好用。

6、衣着
秋天的 日本 北陆地区,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热的时候二十多度,晚上冷的时候几度,建议大家从夏装到冬装都要准备,务必带一两件厚衣服, 日本 室内暖气开得很足,热了可以脱,出门就穿上。另外 长野 县会略冷一些,还有 日本 的山区地区都会冷一些,出门前可以查yooho天气,算是很准确的天气预报了。

7、旅游意外险
这次买的是 “安联国际旅行 亚洲 保障计划”。 像美亚乐悠游、安联境外等这样的境外旅游意外险只有5万医疗保额,延误5小时才可赔偿且最多赔600元。而安联国际旅行 亚洲 保障计划是意外保额30万、医疗保额10万、延误最高赔偿1200元而且4小时就可以获赔,其他像行李延误、旅行变更、证件损失的保额也比别的高很多,非常适合去 日本 这样高消费高医疗费且自然灾害多的国家旅游。

链接: https://www.inswin.cn/ga105871/lvyou-baoxian/301266.shtml?banner_id=cmyj-lya10

我们的行程设计以及特色部分

我们此次的行程一共8天,大致路线如下

具体行程:

D1

重庆 飞 东京

入住: 东横INN成田机场新馆 (Toyoko Inn Narita Airport Shinkan)

D2

东京 坐北陆 新干 线前往金泽,晚上坐巴士逛 金泽站 以及黑门小路。

入住:R&B 金泽站 西口酒店

中餐: 新干 线便当

晚餐:YUGEYA万久御膳蒸锅料理

D3

利用金泽巴士一日券游览 东茶屋街 、 兼六园 以及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下午坐特色JR“花嫁暖帘号”前往和仓温泉。

入住: 日本 之宿NOTO楽

中餐: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西餐

晚餐:酒店温泉自助餐

D4

包车一天,游览和仓温泉,前往辻口博启美术馆吃甜点,然后去能登食祭市场吃海鲜滨烧,坐七尾湾游「Sea Bird」出海喂海鸥,前往富山县高岡市体验乌冬面,然后去 大寺幸八郎商店 体验锡首饰加工制作,游览金屋町,然后去巡礼哆啦A梦,最后前往五箇山入住合掌村民宿

入住:合掌民宿“弥次兵卫”

中餐:富山名产町屋饭--山町茶屋

晚餐:合掌民宿围炉烧

D5

坐世界遗产巴士去相仓看合掌村落,然后坐巴士去城端站换乘JR到新高岡站换乘北陆 新干 线去富山站,用富山地铁电车巴士一日券游 富山市 ,暴走一天,打卡池田屋安兵卫商店、富山城玩变装、环水公园、富山县美术馆。

入住:东横INN富山站 新干 线口

中餐:富山湾寿司

晚餐:农场直营的洋式烤肉店“GURIE TANIGUCHI ”

D6

富山站坐北陆 新干 线去 长野 战,用户隐高原自由乘车券坐巴士去国宝 善光寺 ,然后坐巴士去荞麦博物馆自己做荞麦面,然后坐巴士去户隐流忍法资料馆忍者屋和户隐神社,晚上坐巴士回 长野 市。

入住: 长野 广场酒店

中餐:自己做的荞麦面

晚餐:信州長屋酒场

D7

长野 站坐北陆 新干 线去上田站,打卡上田城趾公园以及饭岛商店,包车前往东御市的villadest餐厅,然后包车前往武石村,入住当地农家家里,帮当地村民干农活。

入住:武石村村民家里

中餐:villadest餐厅西餐

晚餐:村民奶奶做的饭

D8

搭乘出租车从武石村到上田站吗,换乘北陆 新干 线去 东京 ,去往机场,各回各家~

此行自己动手的事情很多,贴金箔,做耳环,做药丸,做荞麦面,还下地干农活!
此行最囧的是富山城的变装秀,大家可以看我的游记部分!
此行最好玩的是住进武石村的爷爷奶奶家,和他们一起喝酒唱歌玩游戏!
此行最美的是红叶遍地的 长野 ,随便怎么拍都好看!
此行最开心的是巡礼了《哆啦A梦》和《真田丸》,特别是去到上田看到真田幸村的各种cos和周边,瞬间疯掉,谁让雅人叔是我本命啊!
此行最最最快乐的就是,和一群神经病每晚喝酒,每到一处大家都玩到疯脱!好希望下次还能和原班人马一起出行~此刻@刘桑!

关于北陆的美食推介

关于此行的所有美食,在这里汇总做个推荐!

1、 新干 线便当

坐 新干 线必吃,自带加热包,种类繁多物美价廉!

2、YUGEYA万久御膳蒸锅料理

位于 金泽市 黑门小路里,非常精致的 日本 料理,亮点是动物形状的金箔蛋糕,闪瞎双眼。

3、箔一「金箔冰淇淋」

来金泽必须试的网红冰淇淋,有很多分店,我们是在 东茶屋街 的店吃的,金箔其实没啥味道,浓浓的牛奶味~哦不!是金钱的味道!

4、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西餐

位于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内,一个吃前菜就吃到撑,根本吃不下主食的地方,颠覆我对自助前菜的理解...

5、和仓温泉 日本 之宿NOTO楽酒店温泉自助餐

不论是晚餐还是早餐,总之都是会撑死人的那种,味道很棒,我对自助餐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6、辻口博启美术馆甜点

在和仓温泉的温泉街,一个集美术馆和甜品店于一体的地方。蛋糕都萌得舍不得下口,味道很不错,不过介于我对甜食并不那么爱,并且早上吃得太多,所以建议有甜点需求的朋友们前往!这个美术馆的环境很不错!
推荐指数:4星

7、能登食祭市场 海鲜浜烧

位于能登半岛能登食祭市场里面,海鲜非常新鲜,只用加点七味子就很好吃了,边烤边吃的体验也很棒!

8、富山名产町屋饭--山町茶屋

位于富山县高岡市木舟町38,和传统乌冬面的口感完全不同,冰见乌冬非常爽口好吃!店里都是当地人,如果去到,一定体验下它的厕所!

9、五箇山合掌民宿围炉烧

在民宿里围着炉子吃村民为我们准备的料理,非常棒的体验,食材也很棒!自酿的梅子酒很酸~

10、富山湾寿司

富山站坐市内环状电车到国际会议场前站下车,走路5分钟可到达。当地人气很高的手握寿司,炸虾好吃,因为我不太爱吃生的,所以...寿司我只吃了其中几个,非常新鲜,另外我吃了两份炸虾和炸天妇罗。然后被腻到!
推荐指数:4星

11、农场直营的洋式烤肉店--GURIE TANIGUCHI

富山站步行5分钟可到达。吃肉吃到爽的一顿,太好吃了,肉质太好了,佐料也好吃,我词穷了!肉肉万岁!

12、户隐荞麦博物馆

从 长野 站坐巴士到达荞麦博物馆站下车即是。
由面大厨亲手制作的荞麦面,你们还要说什么!非!!!常!!!好!!!吃!!!!!
推荐指数:5星++++++(因为是我自己做的,必须是最好吃的一顿)

13、信州長屋酒场

长野 站步行3分钟的地方。这个居酒屋和传统居酒屋不太一样,没有烤串鸡皮什么的,但是各种下酒菜的味道很不错,并且食材很新鲜。酒很好喝!我记不得我们那天喝了多少酒了...............

14、villadest 餐厅

位于 长野 县东御市和6027,需要包车前往。
这个酒庄光是风景就100分了,当然食物也很赞,酒也不错!

15、武石村农家的家庭料理

奶奶亲手为我们制作的晚饭和早饭,味道很赞吗,所有食材都是取自她家,基本现摘,新鲜程度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