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茶余饭后
发帖:317 帖 在线:38 小时 注册:2009-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肖姐,继续,期待再相遇。
继续发片,肖姐辛苦
  • 肖姐
佩服肖姐!
感谢龙哥,黑哥,云水谣兄弟:都是我的领导,感动的老姐眼泪哗哗的,先祝福新年快乐,然后努力发帖。
佩服!  也很羡慕~!

明仕田园风景区位于广西大新县,距县城53公里处,这里山清水秀,明仕河风光确如仙境一般。明仕山水田园风景区河段长约8公里,这里有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景观,有凤尾萧萧,龙吟嘀嘀的碧江竹影,有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有威武的将军山,灵秀的通天洞,奇特的万乳崖,还有天然生成的崖壁画和神秘的千年岩洞葬、老龟送客等旅游景观。明仕河曲折盘旋、水绕青山,云雾缭绕、清逸俊朗,翠竹摇曳、绿水梯田,竹筏在秀水中穿行,河两岸或层峦阵列,或峰林疏落,或平坦开阔,一派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这里远离尘世还不收费。
   我们乘坐竹排飘游在明仕河中,淋着清风,浴着阳光……远离城市的喧闹,看着清澈碧绿的河水,清洗着尘世复杂的心境。明仕的山没有北方山脉的刚毅,也没有崇山峻岭的神秘,有的只是那份独特的秀美。一座座的圆形小山没有一丝棱角,山与山之间也决不相连成脉,只是那样一座一座地耸起在田间水畔。山是绿的,绿的与水融为一体;水是蓝的,蓝得与天混为一色。美丽的山峰,明镜似的小河,划入天际的扁舟,摇曳的翠竹,潺潺小溪与独木桥,让您泛舟河上,感受着竹丛、山峰、蓝天、白云的悠然,再衬以小桥流水,百鸟啼鸣,以及小小村舍中的鸡鸣鸭游狗吠猪跑,纯朴自然,真真的是仙境般的景色。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attach]18539112[/attach]

圣泉谷是明仕河的源头之一,圣泉谷尽头的格布山是当地人心目中的神山,圣泉谷的水源自于地下冒出的冷泉——“圣泉”,圣泉养育了世世代代的村民。50多户人家就有十多位年纪近百的老人。圣泉谷素有“小九寨沟”的美誉,是一个“不施斧凿功,天然去修饰”的景区。这里峰岭重叠,流水滴翠,竹子青青,奇石点缀,灵猴攀援
一个人漫步在这幽静的自然山水间,听着溪流潺潺,翠鸟争鸣,看白鹭戏水,小猴窜树,不由你放轻了脚步,怕惊扰了这些可爱的精灵,如痴如醉如童话世界,好美的山,好绿的水,圣泉谷把最和谐的美景展示在我一人面前,感谢苍天后土,期盼圣洁的圣泉谷永远保持这份原生态状况。

特别感谢明仕度假村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的大力帮助,临走还特意为我准备了路粮,并打听好前方路况,一直送我到路上。我已提前知道了路上有塌方,已断绝交通,由于我曾经扛车走过山路,只要驴能走的路,就能过。做了最坏的准备上路。备好一天粮.水,加固驮带,检查了车子,发现临行前新换的外带已经出现裂口和扎伤,气还足,刹车良好。吃足早饭8点出发了。

上路就开始为广西公路义务压道,在石头子上跳迪斯科,已经压了两天了,外带都坏了,一路提心吊胆,遇到大石头开始推车保带了,没走3公里,爆胎了。第一次补带,8分钟搞妥。我安慰自己:这点事,算什么,高高兴兴往前闯,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索性不怕了,接着骑,坏了再修。

广西修路法:路基上铺满小石头子,定时洒水,立个修路限速牌子,让过往车辆碾碎石子压道,最后撒点水泥完工

我骑着,推着,扛着,哼着“红军不怕远征难”,快快乐乐的走过了一山又一坡,汗水湿透了衣衫,心想:看了那么多好风景,都没要票,咱为广西修路打个义工也应当。两个半小时,只走了20公里,补了3次带。

更大的考验出现了:一段路基整个坍塌了,形成一个近20米的深坑,几乎直上直下。我仔细观察了一会,有垫路的石头,顺着山壁勉强能下去,对面有站脚的地方,修个支点能攀爬上去,关键是凭我一人之力,肯定车子搬不上去。考虑再三,决定自己修路奠石头支点,慢一点把车子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倒下去,我再修路把车子递上去,看好这里有电话信号,实在上不去,打110报警 。我穿好登山鞋,吃了2块巧克力,把东西都固定好,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向下移动,站稳了搬石头修路,再为车子找支点,稳扎稳打一点一点向下移动。终于成功的到了坑底。观察计划好攀爬的路线,卸下驮带,先把车子搬到向上通道石头上,修石头支点通道,坐下喘口气歇歇吧。从我往下搬车修路起,一个骑摩托车的就在观看,看了几十分钟,就下来了,主动要帮我。我嘱咐他,为了安全,看好我踩的石头,一定要采稳了。我先爬一截,找好位置,垒好石头平台,他向上送车子,我接车放稳了,再向上爬。我们协作的很好,很快就把车子运到上面了。我给了小伙子十元钱,叫他自己去买盒烟,并致谢。他要学我的法子,搬车。若不是看我下坑,他就绕道几十公里了。我要帮他运车,他指着对面另一个摩托车手说,可以他们两个合作。
   装好驮带又能前进了,战胜困难的感觉真好。我心里特别感激这位纯朴好心的山里人,默默注视着他们搬运情况,必要时助一臂之力。由于他是小摩托还算顺利的过了最艰难地段,我挥手致意后离去。

再次开始骑行,不禁有几分得意,那是一份自信,一份快乐。历尽艰辛也是骑行的魅力,踏平坎坷又出发,山高路险任我行。

骑行旅行的乐趣,是参团和自驾不能比拟的,灵活机动啥路都能走,想看啥看啥,慢慢品味山水韵味,细听自然界那些美妙韵律,品花闻香,观鸟看猴,有些偏僻景点你悠悠骑入,或早去无人售票,或看门人闭目养神放你一马,省银又潇洒,独行乐悠悠。
  临近中午,到达大新县硕龙镇岩应村,走出烂路,终于卸掉了当轧路义工的艰难任务,见到的第一座房屋,第一个人,由此进入了中越沿边公路。
    这位大姐见到由山里骑车出来的我,十分惊奇。叫住我休息,问我怎么过来的?还给我端了一碗热乎乎饭来。我正好了解了一下前方路况。她说前面都是好路了,就是山高坡大,路上没人,担心我上不去。希望我在她家住一天,跟他说说话。拜别好心的大姐,开始骑行沿边公路。村里有边境营房驻军,营房里载满鲜花绿树,鲜红的圣诞花正在怒放,小小山村干净美丽。

无标题.bmp

嘿嘿  看肖姐的贺岁大片

由于计划骑行时间长,广西边境地带都是山路,人烟稀少。所以安全第一是我时刻牢记的原则。陌生路段见弯先减速,下坡慢行,防备毒蛇一个人不爬山,不进丛林。登山杖随时可以帮我处理意外情况。我今天的路程,公路边多美景,山羊给我复制了路程详图和风景位置图,大新靖西素有五百里山水画廊之称,有朋友的帮助,慢慢骑行享受观景的乐趣吧,我会把我看到的美景尽量记录下来,与朋友共同分享。咱们一起畅游中越边关。
   16 日  明仕田园—十九埂—沙屯叠瀑—硕龙镇—德天瀑布—硕龙镇   骑行70公里
    17 日 硕龙镇—下雷镇—湖润镇—三叠岭瀑布、通灵大峡谷—化峒镇—靖西县 骑行92公里
    18 日 靖西县—鹅泉—旧州—伍德—水口--龙州            骑行161公里

中越沿边公路风光:

连续十几公里的大山坡,咬着牙喘着气坚持的骑,不敢看前方高高的坡顶在何方,低头坚持着,终于上到山顶了,喘喘气喝点水加点餐。我不禁又有几分得意,哈哈咱重装上来了。老太太是汉子,接着走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