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一切曾太汹涌,只是敌不过时间----从北非摩洛哥撒哈拉,谈到旅游,美食

算算我在天涯注册也5年了,99。99%的时间我只在时尚转转,而且基本都在潜水。。。看看同学们发贴讲衣装,讲服饰,讲美容,讲护肤,获益匪浅。近几年时尚旅游经典美食的帖子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些更是我的大爱。

我也曾斗胆发过几篇帖子,承蒙斑竹不弃,被首页推荐,但是看者众多,应者寥寥。自己反思了一下,估计还是发的题材不合大家的胃口,没有互动的空间。因此试发新贴,贴游记的同时,也和大家交流一下吃喝玩乐吧。

本帖由2002年的一场梦幻之旅 北非摩洛哥游记开始,中间会加些英伦生活趣闻,日常小物,欧洲购物小TIPS之类,希望大家喜欢。

下面的文字,我是早写好了的,所以若是语境和本帖有些许出入还请见谅。但大致不会影响理解的。
 我并不是没有题材。瑞士去过数次,一张照片都没放出来;意大利去过9次,只草草写了一个狂欢节;南美印加帝国消失的天空之城;西班牙葡萄牙;捷克波兰;东亚西亚南亚;西藏宁夏甘肃青海,就更不要提我烂在坛子里的《独行土耳其》《北极之旅》《闲逛巴黎》,还有上周才结束的挪威峡湾。看过的风景太多,带给我的感动太深,下笔却更艰难。

前几天下午得空整理了一下以前的照片,把一张张DVD光盘插入电脑,翻着几年前甚至是近10年前的自己。电脑随机跳着歌,刘若英的《一切》突然在耳边响起,配合了屏幕上回放的7年前在摩洛哥的照片,一瞬竟有种再回首沧海变桑田的唏嘘感。

双十年华,北非探幽,在有4000多条小巷的MEDINA里迷失,在撒哈拉沙漠因为流星过多而许愿许到词穷。。

一切曾太汹涌,只是敌不过时间。

让时光机器带我们倒回那场梦一般的旅行发生之时。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2 年冬,我并没有选择留在英国过海外的第一圣诞。圣诞假期停课后,我们立刻收拾行囊,挥别了霏雨绵绵的英伦,一往无前去到了一无所知的摩洛哥。是的,一无所知。当时海外自助还没这么流行,网路上也查不到太多信息。我对摩洛哥只掌握了两个知识点:卡萨布兰卡,和,撒哈拉。

严格地说,摩洛哥是我海外自助游的第一步,也是让我沦陷为色驴的第一个“陷阱”。在此之前,大约在2000年前后吧,国内开始风行户外运动,但那时多以徒步自虐为主旋律。户外论坛交流起来,多是以“嘿,哥们,今天俺穿双解放,走了15公里,纯山路,带涉水,在老乡家鸡窝里蹲了一夜,全程花费2元”这样低调地炫耀。什么发毒片毒死你,用绚丽的色彩杀死你,那都是后来的事了。

我自小喜欢旅游,出国前已经走遍全国除了台湾以外的33个行政区,户外徒步也参加过几次,故而去摩洛哥时,我的基本定位仍旧还是“就算不徒步我也要自虐”,力求省钱游世界,恨不能背个帐篷在在身上以省住宿费,可见当时我对 “拍照”这种东西完全没追求的。所以本次我虽然厚着脸皮把相片贴出来了,但还请大家谅解以下几点:

1,这是2002年的相机拍的,像素200万,没错,还比不上您现在的手机拍摄得质量高;

2,这是2002年的LZ拍的,技术上,经验上完全都是初出茅庐,跑焦手抖之类的就别计较了;

3,这是2002年的行程,大家看看风景OK,攻略我会给,请斟酌着用,但是细节不要问我了,我肯定不记得;

4,这是2002年的我们俩,要是穿得土点,村点,合影留念比划个“V”什么的,不要见怪。

好了,废话少说,SERVICE TIME,上片!

飞机飞到卡萨布兰卡是深夜,我们事先订了青年旅馆。出了机场后坐火车进城,下了火车和几个也是要去青年旅馆的美国孩子拼了车。咳,被宰。

摩洛哥是穆斯林国家,我第一次进入穆斯林国家,一切都很好奇,飞机上还和他打趣说,会不会飞机进了摩洛哥境内,女士们都掏出头巾。。。。摩洛哥是不需要非穆斯林裹头巾的,但是青年旅馆则严格把男女房间分在了两个建筑里。

一夜无话。

第2天,我们的原定计划是要坐火车直上重镇FEZ,途经首都RABAT。LP上说RABAT没啥好玩的,他看后就不想去了,可是我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宁可错看不可不看的原则,坚决跳下了车。

摩洛哥长期被法国人殖民,受过教育的人都说法语,没受教育的说阿拉伯语。我当时英语都说不好,就别提法语了,整整十几天都在天方夜谭。。。下车后,我英语,对方法语,居然交流通了~~车站的人给我们指了一个去处:QUARTIER DE L’OCEAN。

QUARTIER DE L’OCEAN是个自成一体的小城,临海而建。

城内和希腊海岛一样,全部刷成了蓝白二色。

接下来的图真是有点难办。那时我的相机主要功能还是“合影留念”,拍风土人情的意识完全是在这次旅行的过程中觉醒的。所以,请大家忍了吧,我可能要上一些蒙头照了。

和希腊不同,摩洛哥的蓝白城堡并非纤尘不染,它充满了市井气息,平易近人。我很喜欢那个氛围。

BTW,我错误估计了摩洛哥的温度,在20度的天气里,13点兮兮地穿了一身能立马冲顶乞力马扎罗的装备,还背包睡袋全挂在身上逛市区。。。哈哈哈哈~~年轻就是好!

MEDINA内有一个皇家花园,展物为法语注解,我们不求甚解地走了一圈。

出来后,我俩都热得快成烤红薯了,寻了一个茶亭坐下。

放在现在,在这一部分您至少会看见一张茶亭全貌,一张茶杯特写。放在2002年,您啥也看不见!得,坐下和我们一起幻想一下,阳光很好,海风很温柔,海鸥在鸣叫,您眼前放着一杯很甜很甜很清凉很清凉的薄荷茶。。。。。。。

好吧,不逗你了,你至少还是能看见一些东西----比如当时我们看见的景色。

门口的骑兵很好笑地骑马原地踏步,搞得泥巴到处飞。

PS,本帖里少量照片是我同伴拍的,比如这张,我直接用了,今后不特别注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