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暴风雪中把孤独走成双----2012年2月 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

烦恼的佛珠 发表于 2012-10-25 09:33 LZ啥时继续?

最近有点忙,安啦,我会尽快的。谢谢关注
高了,深里,插不上话了!

总之,绝了!
好美的地方,看完照片,太受刺激了~~~
年轻的流浪是一生的养分
写的真好!

好在住在一个客栈,相互之间的链接还是很便捷,在她的房间看到她的装备时,我简直差点笑岔气了。她简直就是一个要什么没有的什么的主,她是准备来逛安纳普尔纳大公园的。这就是她自己吹嘘的上过天下过海的款式?

她一脸鄙视:我这一路就是这样溜达过来的,还想继续逛完大环。咋地?

我知道我掉坑里了,只不过暂时还不知道这坑有底没有。我不知道是我太菜呢还是她太驴。想着5600的驼龙垭口,我都替她心灰意冷。

好了!好了!见我笑的气都喘不过来,她一个白眼接着一个白眼,不耐烦的说:你看看差什么我们去弄好啦,先声明我没钱没经验哈。

我回忆不起那刻我的脸嘴是不是难看得像被人狠狠的揍了一拳,我只记得我说:你娃娃太强悍!

接下来就是花了很多时间准备装备。林林总总,杂七杂八。这里就不再啰嗦。关于走大环之类线路的装备很多攻略都有,我贴别人的(  https://bbs.8264.com/thread-1059414-1-1.html)。

我要强调的如下:二、三月走大环运气不好会遇到暴风雪,一定记住两个字---------保暖。要带正品冲锋衣裤、雪套、高帮防水登山鞋(如果能够带一个鞋内烘干器那就是天使啊),羽绒衣,保温瓶,高能量士力架(在尼泊尔买),防冻防裂最好是药用凡士林好过天价化妆品(漂亮妹妹你就忍个十天半月的吧),常备100-200美元,这几件管用甚至救命。

防晒?我是用脸皮防晒的。烟灰是用墨镜+鼻子+魔术巾防晒的。

防晒效果:我的比较匀称,烟灰比较花哨。

必选装备

类别                  数量            备注
登山包                1               60L以上,最好另配一个防水罩。
冲锋衣                1               正品冲锋衣是“防水,防风,透气”的,网上有高仿的冲锋衣,可以满足“防水,防风”但是不透                                       气,除了穿着有点闷以外,其他的没问题。
速干T恤              3              长袖2件,短袖1件。除了专业的速干T恤之外,很多adidas,nike等运动品牌的T恤也都是速干的,别穿纯棉的。
裤子                    2              冲锋裤1条,速干裤1条。没有速干裤的,有运动裤也成。
抓绒衣裤             1套          准备一件抓绒上衣。速干+抓绒+冲锋衣的组合是户外运动保暖的最佳组合。没有抓绒裤的,可找一条秋裤代替。
内衣裤                若干         背心、内裤、袜子等。内裤可以去淘宝买纯棉的一次性内裤,背心,袜子选用纯棉的即可。
手套                    2            半指手套,每天拿着登山杖也挺魔手的,半指的很有用。全指薄的抓绒手套保暖用。
照明                    1            头灯或手电及电池若干。很多旅馆会停电,所以,推荐头灯。也防止走夜路。
太阳眼镜             1            不止是为了装逼,更为了防风和防止强日光。
遮阳帽                1             遮阳,防晒
头巾                   1             用于防风,遮灰,擦汗等功能。
水壶                  1L             要保证至少1L的储水量。建议准备一个具有保温功能的水壶,在山上的时候能喝口热水,是很爽的。而且海拔越高水越贵,1L热水大概要十几人民币。
护膝                  1对          必备!膝盖不好的同志,可以考虑购买“LP 733”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好。
鞋                      2双         一双登山鞋,推荐购买高帮的,考虑买VIBRAM底的登山鞋,对于山路很有效保护双脚,特别是山路。一双拖鞋,洗澡或休息时穿。
登山杖               1对         一定是一对,而不是一只,要质量好的。可以在尼泊尔买二手的或者租,很便宜。我买一副二手的650卢比。
睡袋                   1             购买舒适温度为0度,或更低的,当然是越低越好,保暖很重要。木乃伊式睡袋。在尼泊尔也可以租,不贵。
洗漱用品           若干         SPF50+的防晒霜,纸巾,湿巾,晾衣绳,毛巾,香皂,牙膏,牙刷,洗衣粉,指甲刀,梳子,剃须用品,针线包,杜蕾斯。其实,能少带就少带。
药品                  若干         高原宁(高原安),白加黑,创可贴,云南白药气雾剂,芬必得,头孢类消炎药,黄连素,左氧氟沙星片,净水片,驱虫药和盐(对付蚂蝗),晕车药,眼药水,纱布,绷带,口罩,阿司匹林泡腾片,吗叮咛,抗生素,京万红,碘酒,扶他林。
食品                  若干         一定要带些榨菜,和速溶的汤包。海拔越高饭越贵,一份白米饭就要十几人民币,而且吃不惯,白米饭+榨菜+速溶汤=完美的饮食。还要带点巧克力什么的路上饿了吃。
餐具                  若干         筷子,勺,饭碗(乐扣什么的就成)。垃圾袋(提倡绿色出行)。
求生设备            若干         指南针,求生哨,打火机。

选配装备
类别                    数量           备注
旅行三件套           1              颈枕,眼罩,耳塞。防止在飞机上过夜。
对讲机                 若干         如果你是团队出行,而且之间又不是特别熟,这个可能会有用途。在山里我们遇到好几对中国人,都是和团队走散的。
水袋                      1             不能装开水。爬山时方便饮水。
瑞士军dao
野营炉灶                               野营炉头,气罐,锅具
手表                      1              运动手表,有防水功能,电量充足,计时准确即可。总拿手机看时间很麻烦。
娱乐设备             若干           IPAD,MP3,扑克牌,手机及充电器,照相机及充电器。
防雨用品             若干           雨衣。
防水袋                若干           密封性要好。保护你的证件、钞票和电子设备。
挂钩                    若干           可以挂睡袋,一些湿衣服。

• 啊驴子再见 这个好, 太清楚了, 我正琢磨着是不是今年春节搞一次尼泊尔呢, 就是听说能够包飞机接高反的人下山的那种保险很贵, 要200刀一个,犹豫中.... 2012-11-11 17:54
  • winddance1980 O(∩_∩)O~我也爱用脸皮防晒,嘿嘿,好多人都是脖子比脸黑,我是脸比脖子黑(⊙o⊙)… 2012-11-1 22:40
帅帅的背包,飒爽的旅行
羡慕着,,,,
haoyang95002 发表于 2012-9-22 17:21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江湖人称:楼上砖头飘。他们呢都叫我:砖头哥。       嗯,这样说 ... ...

哈哈,楼主太能搞了

我们的行程大致是这样的:从
Kathmandu(乘巴士到)besishahar(围着annapurna溜达一圈到)nayapul(乘的士到)pokhara

4日。早晨6点在旅游公司的办公室见到我们的向导bater,老板把他介绍给我们,并对我们说他有十六次走大环的经验,这一点让我们放心,他完全可以安全的把我们带出来。并说他的哥哥也是一个很棒的向导,四天前才带一个队从加都出发走大环。让我们一路上有任何需要可以告诉bater,他可以替我们解决。同时留了老板自己的电话,有不满意或者投诉也可以直接拨他电话。这样的安排的确让我们感到很安心。

bater很帅气的小伙。

我们是乘的士来到这个车站的,之前说好除了向导回加都的车费由我们支付以外,其他所有车费由向导支付。可是。。。。。。在我们下车的时候我很自然而然的翻包取钱支付了车费,而bater就好像没看见或者没有想起要做点什么事情一样讪讪的走开。我傻傻的跟在他的后面,我知道后面烟灰的白眼肯定是一个接着一个。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受够了!我又开始犯桔子一样傻气了。于是在这里我祈求时间停顿一下,让我检讨我这个炮轰的脑袋,到底是什么一种动机让我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举动来。站在一旁的烟灰翻着的白眼如同愤怒的拳头和口号,仿佛这200卢比简直丧权辱国,丧失得如此轻而易举不得人心。关键是她各种吵各种赖各种撒娇各种坑蒙拐骗来的各种折扣在我这几乎很快就要开始分崩拆离。我闷闷不乐的想了好几个场景,幻想着如何讨要我垫付的200卢比车费,到后来总是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我不得不承认,不光是我一个人恨我自己,我还约了一个专门恨我的伴。

这样的车站,其实在天朝的乡下也是有的,这样的环境和这样的车,在我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在我的忍耐氛围之内。漫长的等待,没有人告诉我们能够什么时候开车,我猜测应该是坐满才走吧,有向导那就看向导行事罗,他不停的和当地人聊天,没有搭理我们的意思。我是一个很会找乐子的人,看好几个人在车顶忙上忙下,在车顶装载了很多各类蔬菜,还有很多鸡,对还有两三只山羊。哈哈!我分明看见山羊在躺着吃菜。车顶的人看见我这个老外哈哈大笑的时候,也看到了山羊的幸福。他笑笑的看着我,很快用鸡笼阻隔了山羊的小幸福。哈哈哈,要是车顶再放一只狼如何?想想都觉得好笑。

看见车站周边很多的摊点卖着奶茶、MOMO、鸡蛋。我卖了一份早餐,我很喜欢这样的奶茶,很纯很香。周围三三两两的本地人慢慢聚拢,当然是以我为中心啦,他们在观察或者参观我喝茶吃鸡蛋。这只能由着他们,只要不是好奇得用手指或者用棍子戳我就行。看着我吃完早餐他们才松了一口,好像他们也和我一样完成了一天之中的首件大事。我拿着我吃剩下的垃圾,询问摊主垃圾桶的时候,聚拢的人们围绕着我的举动开始赞许老外的文明和鄙视本地的陋习。他们都是合格的观察家和新闻发言人,每个人举手投足这间都透露出无所不知,个个摇头晃脑的看着我、比划着我对同伴们不停的说。作为一群陌生人的焦点是有点像蛋痛的感觉。在我对摊主说了声谢谢之后,赶快离开。等我离开一段距离对着他们举起相机瞄准他们的时候,他们个个闪得像雷劈一样的快,离奇的尼泊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