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3年12月31日,D35,阴天,建水休整

昨天晚上整理照片的时候睡着了,睡醒一看,凌晨4点,把东西放好接着睡,这两天连续坐车,都是早起,晚睡,没怎么休息好,一觉醒来早上9点多了。
赶紧去吃早饭,朱家花园旁边的肠旺米线,这家店超级火的,只卖早上,过了中午就不卖了。我去的时候人超级多,屋里都坐满了,屋外空地上摆了很多桌,也都快坐满了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点了他家的招牌菜,肠旺米线,米线和汤分开,肥肠入味又有嚼头,血块超嫩滑,口感相当好,米线味道一般。

米线和汤汁混合之后

吃完肠旺米线,照旧是木瓜老店里吃甜品
双色水果,他家的甜品太多了,保证天天吃,都不会吃重样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吃完这些,回到宾馆,突然不想出发了,反正是自己安排时间,随心之旅嘛,那就再住一天,在宾馆休整一天。

2014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D36,建水--开远

早上闹钟响,按了,看了下窗外天没亮,接着睡,睡到8:00,起床洗漱,去临安饭店吃早饭,吃完回客栈装车,9:00出发。

出发时是阴天,等骑到国道上,就变成大雾了,能见度只有50米。一路骑得非常小心,骑得很靠边,速度也很慢。
这个就是当时的大雾,我纯黑色的衣服,上面全是雾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一路骑,因为大雾,根本没有拍照,码表也坏了,完全不知道速度,就一直蒙头骑。路上边骑边思考,还是没有一个答案。骑到燕子洞,没有准备进去,但一路骑,竟然被我找到逃票地点,停车纠结了会,还是决定放弃,一来没有计划去逛,二来这里不比洱海,附近有人家,把车子和行李放到外面,我不放心,丢了就什么都没了。

在景区附近没有吃饭,想着骑到下个村镇再吃,结果一直没有遇到村子,实在是扛不住了,把最后一块压缩饼干吃了, 又吃了不少奶糖,总算又顶住了。

骑到2点,导航了下,距离开远还有34公里,是条小路,我没多想,就按照导航骑,结果骑了七八公里,发现是山路,而且是很久没有人走的山间土路,果断放弃这路线,原路返回,继续走国道,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个半小时,经过这次深刻的教训,保证下次不会再想着抄近路了。

骑到一个垭口附近,刚好遇到村子的流动集市,顾名思义,流动集市,肯定能到处走的才叫流动,就几辆车带着货物到处走,在哪里停哪里就是集市,别看麻雀儿虽小,五脏俱全。蔬菜,肉食,水果,服装,烟酒都有。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运气不错,赶到一次这样的集市,在集市上买了面包,又在集市小吃摊上狠狠吃了一顿。逛完流动集市,接着骑,到7点,在开远附近的镇子里吃了晚饭,素菜6元一份,太爽了。本来已经找好扎营的地方,吃饭时导航,开远市里有车店,就想着去车店买内胎,要不心里老是不踏实。结果找了两家都没有,买个内胎变得这么困难,最后重新买了个码表。不想返回原来选择的地方,在开远市的一个公园湖边扎营。

2014年1月2日,D37,晴,开远--平远--稼依镇
早上很早出发,爬坡爬了四个小时,26公里上坡
爬坡前拍的一张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十四公里下坡,一路起伏路

后面就变成l烂路了,骑的那叫一个痛苦

越骑路况越差,这可是国道啊,这是难以置信啊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国道边休息时,刚好发现路碑是2014,在这新年的第二天,不可谓不巧

这一路不但路烂,地势还特别奇怪,上坡可以溜,下坡反而要蹬。骑到中午,刚好骑到一个村子里,有位婆婆在路边卖新鲜柿子,样子可棒了,我就停车问婆婆多少钱,婆婆直接给我几个,让我吃,这里的人永远那么热情,那么淳朴,尽管婆婆是在卖柿子,可骨子里的善良是无论如何改变不了的。
我停车休息,边吃边和婆婆聊,婆婆汉语不好,一句话我要问几遍,才能勉强听懂,就这样,我们依旧聊得很开心,婆婆家就在村子里,现在闲下来了,就把家里的柿子拿出来在路边卖。婆婆说,一天才能卖10来块钱,很多人不愿意停车,实际上婆婆的柿子可甜了,水也多,而且很便宜,一斤才3元。和婆婆聊完天,我说买一斤带着路上吃,让婆婆把我之前吃的几个也算进去,婆婆不干,给我实打实的称了一斤,没想到一斤那么多,我可能吃不完,但看着这么好的婆婆,我根本没办法说少来些,拼了,就算拉肚子,也要消灭掉,要不无法面对这个善良的婆婆。我看着婆婆给我实打实称的那一斤,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当时的心情,给了婆婆10元钱,告诉婆婆不用找了,然后马上就骑车走了,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尽下心意。一路不敢回头,怕回头忍不住会哭出来。
将这些美好记在脑海里,怀着满足、开心的心情一路骑,等我骑到住宿的地方,发现被我放在包里一斤柿子,全部烂了。把包都染红了,哎,那么好的柿子啊,竟然被我这样浪费了,太造孽了。
2014年1月3日,D38,雾,稼依镇--砚山县--广南县

起来的很早,但各种磨蹭,出发时还是到了10:30,一路骑一路规划今后的线路。过年要回家,时间越来越不够了,查攻略,砚山县有到广南的班车,可以坐车去广南的坝美,再坐车回来,可以节约一些时间。有了目标,加上天气大雾,一路没照相,一个劲骑,终于在下午4点骑到砚山客运站,问了下去广南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急急忙忙在客运站附近找了个小宾馆,跟老板说好,把车子和行李暂时寄存在老板那里,从广南回来再在他家店里住一晚。搞定了单车,拿起背包,背了这两天要用的东西,赶回客运站,赶上最后一班车。
到广南,吃完晚饭,遛食的同时在找住的地方,自己脑海里闪现一个想法,要是能遇到驴友就好了,能一起拼房,可以分摊房费。正想着,看到一个宾馆门前围了一堆驴友,好像在讲价,上天这么眷顾我,想什么来什么,我赶紧走过去搭讪,希望能一起拼房。
这一过去,还碰到熟人了。就是之前在景洪登巴遇到的妹子,当时就是这个妹子告诉我景洪到绿春,再到建水风景更棒的。可惜我去时天气不好,什么都没有看到。没想到,几天后,在几百公里外的坝美竟然又遇到了,真的是太巧了。
更巧的是他们的队伍是3男4女,刚才就是在跟老板谈三人间的价钱,加上我,刚好四个男生,可以要两个标间了,看来是老天注定要跟他们一起玩。
分好房间,大家在一个房间里边吃零食边看我是歌手,那感觉真的棒。

201414日,D39,多云转晴,广南坝美

早上坐最早一班车到坝美,四个妹子用两个假的学生证轮流买票,都买到了学生票,我们几个大老爷们没有准备,就买了全票。买这个票算是比较情愿的,因为之前就知道,这个门票没办法逃,也是是景区门票里最值得的一个。100元门票包括三次坐船,两次坐马车。当然,提前准备,买到学生票就更值了。

我们乘坐的马车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坝美之所以逃不了票,因为要坐船穿过一个溶洞,才能见到那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在坐船的地方,有个小瀑布

要坐船穿过的山洞

小伙伴们对那个小瀑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明明有路可以绕过去,但都要尝试下翻山涉水的感觉,开始从石头上挑战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呵呵,大家一起挑战,有小伙伴陪着一起二很好,欢乐多

小伙伴们都过去了,有点从石头上跳过去,有的直接脱了鞋袜涉水过去,我拍照,落在了后面。

在小瀑布这里看到其他游客在坐船进山洞

小瀑布和山洞

玩的差不多,坐船进山洞,我们在后面的船上,小伙伴们在前面

进入山洞,据撑船的当地小伙说,进入山洞后,只有三个地方有光,剩下的都是一片漆黑,这还只是刚进入山洞,山洞外的阳光透进来都这么黑,真不敢想象,里面完全没有光的情形,还好撑船的配有头灯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山洞中三处有光的地方之一,可以看到洞里的钟乳石

坐船坐了好久,终于出山洞,虽然天气不太好,是阴天,但还是有眼前豁然开朗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