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4111日,D46,阳朔兴坪杨堤阳朔

坐车到兴坪,有个兴坪古镇,不过很小,很有感觉的街道被电线毁了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逛完古镇,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第一个景点,看起来眼熟不,对了,这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里的地方

景点介绍

实景对比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逛完20元人民币景点,接着逛,突然看到这幅画面牛儿悠闲的在地里吃草,很有田园范儿

铺满落叶的林间徒步小道

尽管是枯水期到的漓江,加上天气阴天小雨,恰恰是这样,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烟雨漓江

2014-1-12D47阳朔-桂林-柳州-湛江

早上约好的时间到了,按了闹钟,接着在床上躺着,伙伴发来消息问我们起了没?我回信息告诉她我们醒了,但都没有起,小伙伴告诉我,她们也一样,哈哈,看来大家都累了,又在床上磨蹭了一会才起,起来等大家都收拾完,吃完早饭11点了。

找了个三轮谈好价钱,送我们到高速路收费站,我们开始搭车,往广州方向搭,搭了好久根本没有车停,倒是很多到桂林的车愿意搭,我们商量了下,决定搭到桂林再接着搭,刚好有个面包车师傅愿意搭我们,我们5个就一起搭到桂林。

到了桂林,搭我的师傅还把我们放到一个去广州必须过的高速口,我们接着搭,然后就悲剧了,本来说好一男一女,一男两女分两组搭车的,结果女生抛弃了我们,女生一组,俩男的一组,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只好分开单独搭,这下搭了很久,没有搭到,我们相互联系,都没搭到,决定边走边搭,走了5公里,一直没有搭到。

女生她们倒是搭到柳州的车了,她们在车上给我们打电话,说柳州有到湛江的火车,大家当时搭车都不顺,对搭车去广州已经不抱希望了,都同意到柳州坐火车到湛江,开始以柳州为目标搭车,结果还是不顺利。

我和另外一个男生会和了,一起搭了段,还是不行,当时已经3点多了,我们还在桂林高速上,心里完全没有底,不知道能到哪里,更可悲的是,我们这个高速路上连班车都没有,班车从另外一个高速口走,而我们距离那个高速口要15公里,走的话至少要4个小时,那时候肯定天黑了,我们现在是进退两难,必须要搭到车,我和另外一个男生说必须要分开搭。

他走前面,走了好远,我们分别搭到了,上车打电话,互相问情况,我运气好,直接搭到去柳州的车,另一个男生运气不佳,只到另外一个高速口,搭我的师傅很好,听到我的电话,叫我告诉另外的男生,在另一个高速口子等,他一起搭,这下好了,在路口把另外一个男生拉上一起,终于赶到柳州了。到火车站会和,一起买了票,奔往湛江了。

2014-1-13,D48湛江西-海口

从湛江下了火车,发现到海口的车是在湛江西站,而湛江西站距离湛江站非常远,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踉踉跄跄的赶往湛江西,过程就不赘述了,终于在晚上到达海口,海南,我们来了!

2013-1-14,D49海口休息,陪他们去看单车,骑楼小吃街

下午去海口二手自行车市场看车,在路边推车卖的萝卜猪肺汤,先是一个小伙伴买了一碗,他一吃就推荐我们买,于是我们人手一碗。萝卜炖的绵绵的,猪肺脆脆的,汤很香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在二手市场没有买到合心意的单车,就去逛骑楼老街,遇到失传的手艺人,黄花梨手工雕刻,我们遇到他的时候,正碰上电视台采访他

骑楼小吃街,椰子饭

砂锅鸡肉饭

蟹粥

2013-1-15,D50海口,取车,陪他们看车,东门市场

睡到自然醒,中午单独出来吃饭,没有带相机,手机拍的,猪脚饭,满满的一碗肉,加个卤蛋,2个小菜,味道好吃极了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下午又去二手自行车市场溜达,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车,一个人逛海口,海口东门市场,比较大的菜市场,海鲜干货市场,晚饭就在市场里的小吃解决,甘蔗汁,2元一杯,巨爽

陵水酸粉,很酸,但又不像是醋的味道,还不错

2013-1-16,D51海口,博物馆,阳光海岸,泰精,骑楼,海大南大门夜市

早上去了青旅老板介绍的早餐店吃早饭,海南腌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