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在双龙桥休息时,翻看束河古镇的介绍,看到有张双龙桥的照片不错。就模仿他的角度,试了下,在双龙桥下,低角度相机仰拍路面。按下快门的一瞬间,这对情侣正好出现在桥的正中,太能抢镜头了吧。

不知道逛到哪里,突然看到2个妹子在这家店里喝茶聊天。青石板路,路边小溪,老水车,古色古香的茶馆,屋檐上滴下时断时续的水珠让这宁静的画面有了动感,但可惜,光线太强,有点曝光过度,将屋顶的天空整的一片惨白,令画面失色不少。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古镇一角,小溪,水车,老墙,做旧的屋子,没有破坏古镇的风格。

不经意间一抬头

游览完古镇,奔向下一个目标,玉龙雪山。刚出古镇走到一个空旷的路上,就看到了玉龙雪山,实际上从机场过来的路上,要经过玉龙雪山,但我当时在睡觉,没顾上看
远看玉龙雪山,雪好少啊,从大雪风飞的地方来的我,看到这点雪,心里默默笑了,这个也能叫雪山,家里下完雪后,随便一个山的雪都比这个多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人迹罕至的林间道路,两边的树木很高大,叶子颜色各不相同,浅绿、深绿、黄色,很有感觉,但好像照片没能拍出那种感觉

骑在路上,看到一个旅游路牌,在一个岔路方向2KM的地方有一个景点,白沙壁画,停车想了想,我好想还没见过真正意义上的壁画,那还有什么可想的,拐进岔路,去看壁画。2KM很短,不知不觉骑过了,骑到白沙古镇去了,那会儿刚逛完束河古镇,对另外一个古镇没有太大兴趣了,加上还计划去玉龙雪山呢,那样一算时间也不是很充裕了,就没进去。问了下路,知道骑过了,就往回骑。
一路问人,终于骑到白沙壁画了。刚到景区,就干了件让自己哭笑不得的事情。骑到景区停车场后,就习惯性的把车锁在栏杆上了。然后去看壁画,到门口一看,竟然还要门票,问了下工作人员,里面是什么情况,人告诉我里面是古建筑,壁画在古建筑里。一听这个,顿时没兴趣了,最开始以为是类似莫高窟那种原生态的壁画呢,在古建筑里的壁画,没意思,就掉头离开了。回到锁车那里,找不到钥匙了,摸遍全身上下所有口袋也没找到,奇怪啊,钥匙呢?仔细回忆了下,才想起今天出门根本没带车钥匙,我天,我得有多粗心啊,锁车的时候想都没想就直接锁了,压根就没有想起钥匙的事情。对自己无语了,当时想到的办法是,坐公交车回去,取了钥匙回来,开了锁再骑回去。看了看表,发现这个想法不现实,那个景点的公交车只到城边,下车后还要转几道车才能到我住的地方,坐车回去,取了钥匙,估计就没车回来了。

果断放弃这个想法,接着想办法,又想到,坐车回去,第二天在回来取车。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海里,就被我飞速否决了。一是不放心车子,二是耽误时间太多。原计划今天逛完束河古镇和玉龙雪山,明天就出发了,丽江没什么值得待的,要是采取这个办法,明天又要耽误一天,那肯定不行。
那就接着想,那就要想怎么样把那把锁弄开了,我去附近村民家里借工具,村民家里没有合适工具,没招了,捡个石头,开始砸锁,砸了好久,终于把锁砸坏了。这个时候,才真正明白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

解决了锁的问题,接着出发。这么一耽误,过去不少时间,去玉龙雪山,估计什么也看不到了。但我还是接着往那里骑,因为在玉龙雪山之前,有个东巴谷,是纳西族人的的村子,是可以了解纳西文化的地方,我就想着,看不了雪山,去了解下纳西文化也行啊。以这个目标为动力,接着骑。
路边已经能看到玉龙雪山的全景了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接着骑,突然发现路边坡上的庄稼地里,能看到更近一点的雪山全景,没犹豫的,扛着车子就爬小山坡,地里的农作物都收割了,在地里拍了个雪山全景,把田里的树和屋子跟雪山一起拍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