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晴,D3,丽江--拉市海
睡到自然醒,看看表,已经11点多了,收拾行李,收拾完了又去钻巷子找午饭。这里分享下我在大米帖子里学到的一招,如何找美食?如何在没有熟悉环境的当地人带领下吃到正宗、美味又便宜的食物呢?关键一点就是不怕辛苦,多钻小巷子,在吃饭点儿找那些当地人扎堆的馆子去吃,就基本差不了。有朋友可能会问,你怎么知道哪些是当地人?呵呵,当地人和游客还是有显著区别的,肤色、服装、服饰、语言等明显不同。当你找到一个当地人扎堆的馆子,不要管那个馆子有多么破,卫生有多么糟糕,甚至是路边摊,都不要介意,只要很多本地人都在吃,你就只管进去吃,保证味道差不了。如果担心不知道点什么菜,更简单,进去看别人都点了什么,然后选你喜欢的问老板,参考那个点,就错不了。
今天的午饭以及之前的几顿饭,我都是按照这个方法去找的馆子,味道都不错,可惜手机出问题,之前拍的照片都没有了。午饭找的那个馆子,全是当地人,用他们的方言说着话,我一句都听不懂,整个馆子里就我一个游客。我参照别人的菜式再结合自己的饭量,点了个猪脚砂锅菜。
看到那些肉了吧,分量很足,当然,味道也是相当的赞。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吃完午饭,去逛超市,溜达消食的同时补充些东西,在出发之前,考虑到重量问题,专门留了一些物品到丽江来补充。在超市里逛了很久,把东西都补充齐,然后回到青旅,把东西全部装车,装好后,洗了个澡就出发了。
出发时已经4点了,这个就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好处了,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时间,可以睡到自然醒出发,也可以下午4点才出发,不会有人催你,哈哈,不需要迁就别人的同时也不需要别人迁就自己。
丽江到大理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条140KM,另一条180KM,但可以经过一个景点,拉市海。为了那个景点,果断选择了180KM的路,出来玩就要玩的尽兴。
快骑到拉市海湿地公园的时候,已经看到拉市海了,我发现一条小路能到湖边,毫不犹豫的选择拐进小路,奔湖边而去。那条小路异常崎岖,完全就是乡间田埂小道,当时一只脚一直悬空,时刻准备脚刹,另外一只脚蹬一下滑一段,而去道路两边杂草丛生,带着短指骑行手套都把手给划烂了,那路走的真心不容易。不过到了湖边,一切都值了。太阳刚好快要落山,余晖洒在湖面上,简直太美了。。。非常巧的是,我刚到,刚停车,就有一辆车也来到了这里,然后下来几个专业摄影的,装备那叫一个专业啊,看的我各种惊叹,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就跟在他们后面看他们拍摄,在他们拍摄的时候聊天,才知道他们是拍微电影的,来这里取景。怪不得装备那么专业,我在旁边一直看他们拍摄,看的太入神了,忘了自己拍风景,等想起来的时候,最美的时间已经错过了,不过,欣赏人家专业的摄影也是一种享受和学习,错过也是一种美好。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又下落了一点,湖面的余晖都很少了,不过依然漂亮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趁着还有点光,抓紧时间抢了几张,这张挺喜欢,云层向着远方汇聚,而船的方向刚好也向着那里,延伸出去好像要汇合到一起

湖边小树林,几颗小树立在水中,天空黑压压的乌云正在吞噬唯一的一点蓝天

那群拍微电影的,已经拍完了,正在拍剪影,我模仿他们的角度也来了一张

即将归于黑暗的湖面

黑夜即将降临

在湖边拍完照,在周围视察了下地形,看到湖边刚好有个房子,房子边可以搭帐篷,就决定在此扎营了。拍微电影的那伙人的司机,人挺好,也挺能聊,是个当地的老司机,司机大哥建议我去前边的镇子里吃个晚饭,吃完再回来在这里扎营。我听取了大哥的意见,就奔着镇子骑,路上遇到真正去往拉市海湿地公园的路,虽然我刚才在湖边已经看到了美景,但还是没忍住,又拐进去了。拐进这个路,感觉来到另一方天地,这里的太阳还没落山,阳光透过树叶撒在路上,将两边树木的影子拉得很长。跟之前湖边形成鲜明反差,事实上,在湖边的时候还不到6点。只是刚好乌云把太阳遮住了,让人感觉很晚了。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骑到公园,被打击了,人家公园整修,暂不营业。悲剧啊,又再骑出来,这么一折腾,时间真的有点晚了,现在冬天,天黑的早,6:30就已经黑了。当时6点了,我不准备再骑到镇子上吃晚饭了,要是骑到镇子吃完晚饭再骑回湖边,天肯定全黑了,夜路不安全,帐篷也不好搭了,于是没吃晚饭,直接骑回湖边。
开始搭帐篷,帐篷搭好后,给扎营地和帐篷来一张湖边依旧很黑,打着手电给帐篷补光才照到的,帐篷背后靠着墙,左边也是墙,右边是栏杆,刚好一个三角地带,有两边墙给我挡风,不会太冷

再来一张开了闪光的效果,一下子感觉天还是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