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古镇的戏台,以前地主老爷的专属娱乐活动

到了古镇,慢慢的逛,发现真的如他们说的一样,很安静,文化,建筑,风情保存的很好,是一个很有味道的镇子,就是有点小。在小镇的路上,遇到一个意大利友人,我i还用我蹩脚的英语和他简单聊了几句。在我记忆中,从学英语开始,这是第一次实际和外国人对话,以前的我根本不敢,看来,是古镇散发出的特有的魅力在瞬间改变了我。破落的土墙,残旧的瓦片,墙上的裂缝无不显示着镇子的古老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单车辛苦了,来一张古镇单车

看到照片里拿水管冲地的人嘛,那个就是我之前交谈的意大利友人,旁边就是他买的房子。和他相遇挺搞笑,当时我推车走在这条路上,他在路中间用水冲路面,背朝着我,路有点窄,我过不去,就对他说,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他马上站在一边,还一个劲说对不起,看到的他正面时,才发现是外国人,但是当时懵了,用中文说了句没关系,然后就过去了,过去了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又停车,回去和他聊天,他会一些中文,但是我们用英语聊的,他告诉我,他喜欢这个镇子,就在这里买了房子。

在镇子慢悠悠的逛时,老远就看到这棵树,不知道是什么,问了个当地人,告诉我是柿子树,第一次见到啊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古老的院门,不知道门后隐藏着多少故事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照片很漂亮,喜欢,我曾两度去丽江,第一次去是感觉新奇,第二次去是体会熟悉的味道。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又自己一个人去了束河古镇,一个人放慢脚步去感受古镇的风味,但是我没有楼主的才华,没有拍摄到美丽的照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大理古城,因为它从金镛的小说开始就充满着故事。
  • 随风VS流浪 呵呵,照片拍的很普通,只是记录自己行程中的点滴,难得你喜欢。我同意你的说法,古镇,不管有没有被商业化侵蚀,都需要静下心来,放慢脚步细细品,才能品味其中韵味。 2014-2-21 23:38
古镇很小,没多久就逛完了,当时没有计划在这里过夜,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可惜,在这个安静的镇子里,应该住一晚的,当时的行程还是有点稍赶啊。在古镇里找了个当地人很多的小店,点了碗米线,点之前没有问价钱,端上来一看,巨大的一碗,我心想坏了,估计要挨宰了,心想不超过20我都能接受,结账时让我吃了一惊,竟然只要6元,这里可是景区啊,由小见大,这个在群山包围中的古镇真的未被商业化侵蚀。
吃完午饭,休息好出发时刚好3点,不过,全是石子路
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当时觉得村间的路真烂,等后面才发现,那个绝对算是好路,虽然是石子路,但至少很平整。后面进山路,比这个烂多了,全是坑和石子,颠的人苦不堪言。那段痛苦的上坡旅程有14KM,不算长,但整整骑了3个小时,这期间被折磨坏了。

诗含韵,韵凝诗 发表于 2014-2-21 22:50 照片很漂亮,喜欢,我曾两度去丽江,第一次去是感觉新奇,第二次去是体会熟悉的味道。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又 ... ...

之前有个骑遍全国的骑友告诉我,骑长途,选择道路的时候,优先选择国道,接着是省道,再下来是县道,实在没有路了才选择乡道和村道,当时对这句话不是很理解,今天,骑在这个村间小路上,我算是对这句话有个深刻的认识了。

骑了3个小时上坡,放眼望去,一座山连着一座山,依然是看不到头的上坡,当时绝望了,估计要在山里扎营了。但实际情况不允许,我2个杯子里灌的开水都快喝完了。心里告诉自己,打着手电夜骑也要骑到有人家的地方,找到补给再说其他。接着骑,没一会儿开始下坡,心想苦日子总算到头了,结果被现实当头一棒。下坡就500米,然后又接着是上坡,当时很想骂人,你妹的,这是什么山啊,敢不敢再坑一点儿!

又骑了半个小时上坡,终于看到个村子,赶紧进去借水,我借水那家院子很大,我就试着问了下能不能在院子里搭帐篷,人家同意了,好兴奋,不用在山里搭帐篷了。正在卸行李的时候,这家其他人回来了,准备吃饭了,发现院子里多了我这个外人,在了解情况后,就热情的拉我一起吃晚饭,我连连摇头拒绝,心里想,人家已经同意在自己家院子里搭帐篷,怎么好意思再和人家一起吃晚饭,于是我说我有干粮,他们说干粮有什么吃的,不由分说的拉着我去吃晚饭。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多么淳朴善良的人啊。
吃饭聊天才知道,他们原来不是一家人,但是同一个村子的,也都是白族,在冬天农闲的时候一起出来打短工,在这里种植药材。晚饭很简单,很普通的家常菜,大锅做的工作餐,还有自己酿造的玉米酒,但是很温馨,让人心里暖暖的。我与他们互不相识,萍水相逢,只是路过借宿一晚,他们不但同意我借宿,还热情的请我吃饭,这样帮助一个陌生人,真的很让人感动。
或许在他们眼中,这些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旅途中的我们而言,你们给予我们的不光是一顿晚饭,一次借宿,而是向我们传递了温暖,传递了爱。正因为旅途中总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旅行才会那么的精彩,那么的吸引我们。正是这种温暖的力量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为我们带来走出去的勇气。
写到这里,想起一句话,旅途中,接受爱,传递爱。这句话是大米帖子里的,当时看的时候只觉得说的真棒,真正到自己在旅途中接受这种温暖的时候,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它不光是一句话,而更是一种承诺。在接受这种温暖时,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非常希望自己能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心里默默的承诺,在旅途中,一定要传递这种爱,当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晚饭吃完后,我要去洗碗,想为他们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死活不让我干,到最后也没洗成,还是他们自己洗了。他们这种朴实善良让我情何以堪啊,心里再次充满了感激之情。
等他们收拾完,大家围在一起烤火,这里没有通电,更不会有网络,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大家围在一起烤火聊天,但就这样一个地方,时刻让人觉得温暖。大家一边烤着火一边聊着天,感觉非常惬意。随心之旅,找寻之旅!
他们可能说不出什么是幸福,但此时此刻,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一刻,就是幸福!那么多人苦苦追寻的幸福,不就在这里嘛,生活就应该这样啊。
烤完火,各自回去休息,我继续搭帐篷的时候,他们又把我带进了屋里,说院子里冷,让我在屋里睡,又一次被感动。在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子里,他们用温暖一遍遍浇灌着我的心田。把睡袋铺在床上,躺在睡袋里,久久不能入眠,满脑子都是感激之情,最后在感动中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