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看完就出国之帕劳篇--JOJO出品

然后还兴奋滴指着海底的一个米粒大的小鱼让我拍,好吧,老婆这个旱鸭子能玩得这样开心,我也是蛮欣慰的

掌握了浮潜,就要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百年干贝城
            干贝,又叫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贝类,因个头巨大而常常被古人意淫为龙王的藏宝箱,在藏传佛教中位列七宝,具有很高的宗教地位。虽然广泛分布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海域,但像帕劳这样众多百年干贝群居的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
            所以当帕劳有百年砗磲的消息传到国内的时候,就开始有商人向这里伸出了黑手,所幸的是帕劳政府反应很快,迅速立法,把眼前的这几十只保护了下来,幸存了百年干贝城这样一个景点。
            真心希望所有的蜂蜂都能对野生动物制品说“NO”,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只有当它们存在于自然界中时,才是它们最美丽的时候。
看完就出国之帕劳篇--JOJO出品

我们的导游凯文是自由潜高手,熟练的水性让他可以比我们更加近距离地接触这些百年古董,于是我把我的相机交给了他,让他帮我拍一拍这些老人家的近照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砗磲上有前后两个大孔,当温暖的海水流过之时,洋流中富含的浮游生物就被拦截下来成为了砗磲的食物,不过这些顶多算是它的零食,砗磲还有一项区别于其它贝类,可以让自己长那么大的特殊技能---饲养。
          砗磲体内有一种类似于放大镜的结构,叫玻璃体,可以聚合太阳光线(小时候没玩过的绝对没童年),使得一种叫虫黄藻的单细胞藻类在良好的光合作用下可以大量繁殖,而这种虫黄藻就是砗磲持续而稳定的食物来源。
看完就出国之帕劳篇--JOJO出品

百年干贝城由于欠缺色彩,景色是相对单调了一点,几位浮潜导游就跟我们玩起了吐泡泡游戏,真心羡慕他们那牛逼的水性,等上了船我一定要找他们好好学,回家之后我就可以躺在小区游泳池底,看着妹纸们游来游去,光是想想都让人鸡冻不已啊!!!

今天的第二个潜点叫美人鱼水道,名字的得来是因为以前这里栖息着美人鱼的原型--海牛,这是一种胸前有两个乳房,在陆地上居住,后来生活环境恶劣才被迫下海的一种生物,也许某天被一个脑洞大得可怕的人目击到它们敞着胸在海里游泳的样子,然后美人鱼的故事就这么流传出来了。
           随着帕劳旅游的开发,这种胆小的动物跟东莞的剑客一样搬到了更远的深海,从此难得一见。
看完就出国之帕劳篇--JOJO出品

虽然美人鱼不接客,但这里漂亮尾巴的黄尾雀鲷和黑白相间的横带髭鲷却非常喜欢与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