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狭路相逢的花(交卷)

发表于 2018-2-5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2-4 16:17 很漂亮的风景,就是路太烂了,我的公路车肯定吃不消 ...
我就喜欢烂路,烂路车子少。非常安静。
发表于 2018-2-5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深圳草上飞 发表于 2018-2-5 09:08 下次带我一起玩啊,15年也骑过滇藏,也在深圳
呵呵,我13年走的滇藏线。
发表于 2018-2-5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圳大猪 于 2018-2-5 13:41 编辑

丙察墨脱D4(怒江镇——六库登埂)

骑行130公里,累计230公里。

昨天我们翻过了高黎贡山来到了怒江峡谷,怒江峡谷的西岸是高黎贡山,东岸是碧罗雪山。怒江是横断山脉三条主要的河道之一。这里生活着汉、傣、僳僳、德昂、彝、回等多种民族。

早上出发前,丁哥提出要去拍那个史迪威公路的路牌。今天就要告别史迪威公路了。我们骑行的第一段就经历这样艰难的路。感受终身难忘。

出发时天气晴好,潞江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怒江两岸土壤贫瘠,植被不是很丰富。风景看起来有点荒凉,那是怒江的风格,

许哥昨天碎石路下坡太快,把车轮辐条给崩坏了,骑到一半无法再骑。搭车去了六库修车,六库是丙察察线上最大的城市,也是最后一个有自行车店的地方。

许哥走后,我和丁哥一起骑,小起伏路丁哥如鱼得水,骑的飞快。我换上大盘,用了最大档位,速度超过25,拼老命骑了一个小时都追不上他。到了六库他停了下来,我对他说:“你哪是在骑车啊,你就是想把我甩掉”。

丁哥不以为然,他觉得他已经放慢了速度,我还是跟不上。结伴有很多的条件,速度的匹配就是其中一个。然后是个性和骑行理念的差别。我不是一个骑友,我只是一个喜欢骑车旅行的人。在路上我为风景流连,而丁哥好象天天在比赛。

到六库找到了许哥,他的车修起来很麻烦,修了两个小时,我和丁哥就在周边转了转,酒鬼又买了一瓶酒,要我拍照纪念。晚上喝。

许哥车子修好后,我们继续向前骑行了15公里到达了登埂客栈。这个客栈我是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很别致。客栈下面就是著名的怒江登埂澡堂会,客栈从江边将温泉水抽上来。在房间阳台上就可以泡温,看路江风景。也可以到江边泡野温泉,免费。

晚上那瓶酒喝的好痛苦,因为我很热很渴,我想喝啤酒。丁哥非要和我喝那瓶白酒,真的很难喝得下去。就陪他磨叽到深夜,最终那瓶酒还是没有整完。期间丁嫂打电话来,丁哥让丁嫂和我讲话。丁嫂说:“你们在喝酒啊”。我说:“丁哥一个人在喝,我在陪他聊天”。丁哥把电话夺了回去……

丁哥常对我说:“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这话开始说的时候是在开玩笑,到后来是真的有怨言。

许哥昨天下高黎贡山速度太快了,老爷子很有运动天份,技高人胆大。但车子毕竟只是个机械,驾不住他那样蹂躏。轮圈变形了。丁哥背着手在查看,嘴里的台词是:”我就袖手旁观“。

这是丁哥给我设计的摆拍姿势,他觉得路牌很重要,而我几乎从来不拍路牌。这是史迪威公路的路牌。一个路牌,纪录一段历史。

刚出发时,我速度很快。骑在了前面,停下来休息等两个队友。

此时阳光正好,暖洋洋的。

我们拐到小路上去看一个”著名“景点,”大榕树“。

上图同位置,转身拍队友。

其实这个大榕树,对我这个生活在广东多年的人来说,真算不上什么景点。

• 123骑
  • 米奇硕鼠
  • 乖乖狼
发表于 2018-2-5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圳大猪 于 2018-2-5 13:40 编辑

路边两棵大树是芒果树,那是我见到的最粗的芒果树,胸径超过一米,果实已经无法采摘……

二货飞来

停下来拍怒江,此段江水很平静。

丁哥也停下来,我拍一张他的单车,车尾有亮点,一个安全帽,一个打气筒,打气筒上还套了一卷胶布。猜不出来有什么用,感觉很神秘。

我给丁哥拍一张,他摆好姿势,我按下快门就走了。。。。过了一会儿,他追了下来说:”我们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你拍完了都不和我说一声"。他说他那个姿势站了一分钟。。。。我向他道歉,感觉结伴还有一个条件---智商匹配。

发表于 2018-2-5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圳大猪 于 2018-2-5 12:00 编辑

这是一棵死去的树,气场还在。曾经遮天蔽日,如今只留下根的记忆。

这是赛格大桥……前面就是赛格隧道……

二货再次向我飞来,

然后留下一个背影。

老帅许哥。

上图同位置拍路边怒江。

看到一个小渡口,这段怒江相对平静。再往上游走。江水越来越汹涌,船是行不了的。

发表于 2018-2-5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老兄是个有个性的人,无法妥协看不惯的事情,和俺差不多是一类人。和这样的队友走这样的路,你会记住一辈子的,也挺幸福。俺也是个独行侠,原因无非是不想难为自己,但是看到你们这样的队伍,俺真想能加入,俺会说服自己啥都能妥协,哪怕走那么一小段路,想想都会觉得有意思。
  • 深圳大猪 呵呵,最终还是会一个走的。不委屈自己,也不委屈别人。你走在我前面了。 2018-2-5 18:14
  • 深圳大猪 呵呵,最近还是会一个走的。不委屈自己,也不委屈别人。你走在我前面了。 2018-2-5 18:13
发表于 2018-2-5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5 11:34 丙察墨脱D4(怒江镇——六库登埂)
图片色调赏心悦目的
发表于 2018-2-5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机场真够小的,像东南亚的一些小机场,一天只有几架飞机。
发表于 2018-2-5 15: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圳大猪 于 2018-2-5 18:36 编辑

丁哥在观景…

这里地名都以“芒”字开头,芒令,芒苍,芒黑,等等等等……我在想有没有一个地方叫“芒果”呢?果实,这个路牌出现了……

我们在芒宽吃午饭……

[p=21, null, left]农民在插秧……

上图同位置……后面都没拍了,因为丁哥骑的太快了……

到达六库,许哥在修车……我和丁哥到江边看风景,有几个孩子在捕鱼……

单车店对面的风景……

单车店上面,有一个商场……丁哥买了一瓶酒……要我拍一下。“交个朋友,喝杯清酒”。几年后我再问他这瓶酒上写的字,他仍然记得。

丁哥在泡温泉……醉汉眼迷离……

这是客栈阳台的风景……

发表于 2018-2-5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深圳大猪 于 2018-2-6 10:05 编辑

丙察墨脱D5六库登埂——富贡)

骑行120公里,累计350公里。

早上和丁哥去客栈下面的野温泉,怒江登埂澡堂会非常著名,春节时当地人会集体来这里洗澡。引无数无良摄友跑来拍摄。客栈老板阿文对我们说,以前还有姑娘来泡温泉。后来因为摄友太无耻了。女孩子都不会来这里洗澡了。

这个季节登埂温泉空无一人。所以某人也就肆无忌惮地回归了自然。还让我拍了两照果照做纪念。一张正面,两张反面的。正面的后来他觉得不妥还是让我删除掉了。反面的果照他说随便发,反正也没人认识。

泡了一会儿,丁哥觉得不舒服想走,确实那温泉水温太高了。我也觉得不舒服,让他等许哥来了再走,他仍是急勿勿地回了客栈。我也只好起身离去。回到客栈丁哥说他尿血了,很紧张。马上搭车去了六库看病。后来确诊为急性前列腺炎,医生说多喝水就好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医生肯定也说了,只是丁哥不好意思告诉我们——酒鬼喝太多酒了。

从六库开始,怒江峡谷就越来越窄,道路也越来越险。今天路上出了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小面包翻到崖下,撞上江边石头再弹到了江里。瞬间无有无踪。死亡八人,这是后来丁哥搭车经过时看到有横幅打出来“523事故打捞点,八人失踪”我们才知道死了八个人。这事我没在微信里发,怕我老婆看到了担心。怒江每年这样的事故都会发生很多起。

丁哥去六库看病,他很担心因病情严重不得不放弃骑行。发微信给我说:“大猪,猜猜我还能不能骑”。我说“能”。其实我知道他没多大事。后医生给他打了点滴,开了药。当天下午就好了。他于第二天搭车去贡山和我们汇合。

怒江峡谷深,我看到有小路盘旋到很高的山顶,那里还有村落。越往山的高处,农垦越是艰难。我不明白为什么山上的居民不搬到山下来往。从村子里看山下,不到一公里,但走上去要十几公里。

都是故土难离,对土地的情感,源生在当地人的血脉里。父亲留下的地,要把它们留给子孙。在那些苍翠的路上,历遍了多少创伤。在那张苍老的面。亦记载了风霜。这是BEYOND记录的大地情感。

今天的路线在卫星照片上看过很多次。过了福茨大桥,有一个“福贡欢迎你”的大横幅。以为福贡不远了,结果还翻了一个好大的坡,好绝望。许哥下坡比我快很多。上坡比我慢些。所以,如果没有上坡。我基本上看不到他的影子。他和丁哥一样,是不会等人的。这也是我骑行很少用单反拍照的原因。

快到福贡的时候,遇到了骑友王姐。约好一起结伴丙察察。但我看她行李太多,真为她担心。因为丙察察有一大半基本上是靠推车的。女人臂力有限,我觉得她无法完成。

温泉水温很高,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野温泉。不收费。但随着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游客越来越多。最终还是会收费的。

玉体横阵。

这屁股看了很面熟。

温泉就在江边,离江只有一米远。我坐在江边的石头上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