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狭路相逢的花(交卷)

[复制链接] 查看:120027 | 回复:175

这是一棵死去的树,气场还在。曾经遮天蔽日,如今只留下根的记忆。

这是赛格大桥……前面就是赛格隧道……

二货再次向我飞来,

然后留下一个背影。

老帅许哥。

上图同位置拍路边怒江。

看到一个小渡口,这段怒江相对平静。再往上游走。江水越来越汹涌,船是行不了的。

老兄是个有个性的人,无法妥协看不惯的事情,和俺差不多是一类人。和这样的队友走这样的路,你会记住一辈子的,也挺幸福。俺也是个独行侠,原因无非是不想难为自己,但是看到你们这样的队伍,俺真想能加入,俺会说服自己啥都能妥协,哪怕走那么一小段路,想想都会觉得有意思。
  • 深圳大猪 呵呵,最终还是会一个走的。不委屈自己,也不委屈别人。你走在我前面了。 2018-2-5 18:14
  • 深圳大猪 呵呵,最近还是会一个走的。不委屈自己,也不委屈别人。你走在我前面了。 2018-2-5 18:13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5 11:34 丙察墨脱D4(怒江镇——六库登埂)

图片色调赏心悦目的
这个机场真够小的,像东南亚的一些小机场,一天只有几架飞机。

丁哥在观景…

这里地名都以“芒”字开头,芒令,芒苍,芒黑,等等等等……我在想有没有一个地方叫“芒果”呢?果实,这个路牌出现了……

我们在芒宽吃午饭……

[p=21, null, left]农民在插秧……

上图同位置……后面都没拍了,因为丁哥骑的太快了……

到达六库,许哥在修车……我和丁哥到江边看风景,有几个孩子在捕鱼……

单车店对面的风景……

单车店上面,有一个商场……丁哥买了一瓶酒……要我拍一下。“交个朋友,喝杯清酒”。几年后我再问他这瓶酒上写的字,他仍然记得。

丁哥在泡温泉……醉汉眼迷离……

这是客栈阳台的风景……

丙察墨脱D5六库登埂——富贡)

骑行120公里,累计350公里。

早上和丁哥去客栈下面的野温泉,怒江登埂澡堂会非常著名,春节时当地人会集体来这里洗澡。引无数无良摄友跑来拍摄。客栈老板阿文对我们说,以前还有姑娘来泡温泉。后来因为摄友太无耻了。女孩子都不会来这里洗澡了。

这个季节登埂温泉空无一人。所以某人也就肆无忌惮地回归了自然。还让我拍了两照果照做纪念。一张正面,两张反面的。正面的后来他觉得不妥还是让我删除掉了。反面的果照他说随便发,反正也没人认识。

泡了一会儿,丁哥觉得不舒服想走,确实那温泉水温太高了。我也觉得不舒服,让他等许哥来了再走,他仍是急勿勿地回了客栈。我也只好起身离去。回到客栈丁哥说他尿血了,很紧张。马上搭车去了六库看病。后来确诊为急性前列腺炎,医生说多喝水就好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医生肯定也说了,只是丁哥不好意思告诉我们——酒鬼喝太多酒了。

从六库开始,怒江峡谷就越来越窄,道路也越来越险。今天路上出了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小面包翻到崖下,撞上江边石头再弹到了江里。瞬间无有无踪。死亡八人,这是后来丁哥搭车经过时看到有横幅打出来“523事故打捞点,八人失踪”我们才知道死了八个人。这事我没在微信里发,怕我老婆看到了担心。怒江每年这样的事故都会发生很多起。

丁哥去六库看病,他很担心因病情严重不得不放弃骑行。发微信给我说:“大猪,猜猜我还能不能骑”。我说“能”。其实我知道他没多大事。后医生给他打了点滴,开了药。当天下午就好了。他于第二天搭车去贡山和我们汇合。

怒江峡谷深,我看到有小路盘旋到很高的山顶,那里还有村落。越往山的高处,农垦越是艰难。我不明白为什么山上的居民不搬到山下来往。从村子里看山下,不到一公里,但走上去要十几公里。

都是故土难离,对土地的情感,源生在当地人的血脉里。父亲留下的地,要把它们留给子孙。在那些苍翠的路上,历遍了多少创伤。在那张苍老的面。亦记载了风霜。这是BEYOND记录的大地情感。

今天的路线在卫星照片上看过很多次。过了福茨大桥,有一个“福贡欢迎你”的大横幅。以为福贡不远了,结果还翻了一个好大的坡,好绝望。许哥下坡比我快很多。上坡比我慢些。所以,如果没有上坡。我基本上看不到他的影子。他和丁哥一样,是不会等人的。这也是我骑行很少用单反拍照的原因。

快到福贡的时候,遇到了骑友王姐。约好一起结伴丙察察。但我看她行李太多,真为她担心。因为丙察察有一大半基本上是靠推车的。女人臂力有限,我觉得她无法完成。

温泉水温很高,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野温泉。不收费。但随着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游客越来越多。最终还是会收费的。

玉体横阵。

这屁股看了很面熟。

温泉就在江边,离江只有一米远。我坐在江边的石头上拍了一张。

经过第一座桥,拍下游。

上游。

我看这个角度不错,停下来,等许哥,准备给许哥拍一张。。

许哥骑了过来。。。因为骑行一直往前看。。觉得风景不错的地方,拍队友,只能是一个背影。。

这是第一眼看到怒江发怒的样子。。。拍照留念。。再到后面,怒江越来越汹涌,也就见怪不怪了。。

上图同位置。。看起来江面不宽,水好象也不深,其实有十几米深。。

上图同位置。给许哥拍一张,今天单反就拍了四五张。。。

这果实长在树干上,猜这是无果花的一种。很好看。
不错的旅行和游记!

水稻刚落秧,长势喜人。

上图同位置,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村庄。

小河带下来的是泥石 流。。。泥石流边上还有个村庄。。这地方选的好让人不安心。。

有一段,视野较开阔。。

这个村庄,就坐落在泥石流形成的河滩上。如果时间能加速,会看到这一千年之内,这个地方不断地被泥石流摧毁。但时间太慢。慢到人类忘记了恐惧。

上图同位置。路边有一块大石头。

瓦拉亚窟。。。这各字,很拗口。。。记不住。。。里面阴风阵阵。。没敢进去。。

每经过这样的溪谷,都会吹过来一次冷风。。。那是从雪山上融化的雪水。。

在一个小村子里休息。。。我总盼着许哥会停下来休息。。但老爷子很少休息。。。真让人受不了。

江对面在塌方。。灰尘滚滚。。

这就是让我感叹的村道。。。望一眼,就会被生命的顽强而感动。。

上图同位置拍江边。。。

看到有人在捕鱼,过去拍照。小伙子蹲了下来,才发现他没有穿衣服。。很抱谦,打扰到他们。。

称杆乡,游客在和老爷子合影。。。好奇怪,,从来就没有人找我合影。。。

看到一个观景台。。上去看江水。。

上图同位置。。。如果不是石头上站着几个人,你会觉得这就是一个小溪。

观景台上让许哥给我拍了一张。

前方事故发生。。。

警察在江边观望。。车子掉下去的地方,有一件衣服始终在水中盘绕。。那车子应该就在那附近。。但打捞起来很困难。。很悲伤的事情。原死者安息。。

下午天晴了一会儿。。。

福贡欢迎我。。。

上图同位置桥上拍。。

上图同位置拍上游。。

桥上前行一公里处。。。

这是那块神奇的飞来石。。某天深夜飞来。。落在学校的院子中间,没有伤到任何人。。

知子罗废城。。如果去还要上行18公里。。我们没时间去了。。。很可惜。。

知子罗路口就是坡顶。现在下坡到底了。。。

上图同位置,拍江对面的村落。。。

到达福贡。。这里我旅馆窗外的风景。。

297755108 发表于 2018-2-5 13:11 老兄是个有个性的人,无法妥协看不惯的事情,和俺差不多是一类人。和这样的队友走这样的路,你会记住一辈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