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狭路相逢的花(交卷)

[复制链接] 查看:120048 | 回复:175
nulook 发表于 2018-2-8 11:56

嗯,俺也是这么觉得。

貌似我们要参与什么,哈哈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5 15:23 丙察墨脱D5(六库登埂——富贡)骑行120公里,累计350公里。      早上和丁哥去客栈下面的野温泉,怒江登埂 ... ...

“六库登埂——富贡”,富贡在哪?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8-2-8 14:58

福贡,知道我错别字多,老揪住我不放。。。。

丙察墨脱D10(梦孔村——达争通)

骑行30公里,累计670公里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点好了菜。过了一会儿,老板顿珠过来说饭做好了。我坐在那里没动。我习惯了被人服务,没有想到这里是山野,很多事情要自己动手。丁哥把饭菜端了过来后,把我训了一顿。

他说:“你在家是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做过?你真是又懒又自私”

我尴尬地笑了笑,起身去拿碗筷。

我确实什么事都不做,小时候姐姐多用不着我做什么事。结婚后妻子不工作,也不用我来做家务。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梦孔村是我失眠最严重的一个晚上。醒来等天亮,看时间才12点。

漫漫长夜……。

古人用霜来形容月光,但这里的月光非常耀眼,把我的床前照的象白天一样。

漫漫白夜……。

我躺了一会,爬起来走到阳台上抽烟。在月光照不到的地方,山留下漆黑的影子,藏着无限的神秘。有生命在阴影里发出声响,那是大自然的语言。我是其中渺小的一员,有呼吸有心跳,只有自己听得到。但这些生命的痕迹绘成了这个奇妙的世界。

我的女儿此时在远方睡的深沉,年幼的孩子无忧无虑,没有心事。希望她永远都能睡的那么香。

二货好象被我吵醒了,起来小便。客栈没有厕所,厕所在院子外面很远的地方。他就站在阳台上对着那个排水孔尿。他回去睡后,我也在那里方便了一下。知道这样不对。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

失眠多少和二货的态度有关。

他觉得我强势,冷漠,自私,还没有同情心。

今天一直是在林中穿行,上午晴,下午小雨……

“达争通”原先叫姐妹驿站,由两姐妹开的。后姐姐嫁了阿贝,改名叫“阿贝驿站”。最后阿贝又把客栈名字改成了“达争通”。

我们此行有带了帐蓬,就是为了防备达争通没有开业。但我们运气很好,今天正好是达争通开业的第一天。我们也是第一波客人。

达争通海拨3936m,晚上很冷。丁哥买了一打罐装的啤酒。那啤酒好象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样。喝了两罐后手脚冰凉。想早点上床睡觉。

我们的床铺是大通铺,一个铺上可以睡十几个人。丁哥想睡在最里面的那个床位。他对我说:“我睡这里,大猪你睡到那边去”,他手一指,指向遥远的天边。我很生气。我怕打扰别人主动睡远一点,和被别人嫌弃要求我睡远一点那感觉完全不同。我说:“我就睡这里,你自己看着办”

丁哥气乎乎地把被子抱走了,在远处寻了一个铺位。嘴里还说;“就是不想和大猪睡一块”

二货用非常幼稚的方式表示他的不满。

晚上又来了一个自驾的车队,原本以为就我们三个人住。现在通铺住满了。丁哥想与其被陌生人包围,不如睡到我和许哥之间。他又把被子抱了回来。许哥笑他说:“你不是不想和大猪睡一块吗?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没敢笑。我知道他已经快要发毛了。

早上丁哥在整理驮包

许哥已经整理好了。

客栈的大门

客栈外面的小店……

我们的客栈。

许哥在活动关节。

和客栈老板顿珠合影。这是个英俊少年,不理解藏族人的审美,他竟然镶了两颗金牙。

许哥在前面,冲破宁静的晨光。

二货休息了一晚上,精神好多了。

一路都是沿着河走。

坡有点大,许哥下来推车。

比较近地靠近水边,听水声鸣涧。

二货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劲。虽然他脸上没有笑容,但我能从他眼神里看出来他的情绪变化。他在生气。

许哥停车准备拍照。

山谷安静,只有水声。

倒下的木头上长满了苔藓,示现了时间的痕迹。

有一个路牌,这个路牌很重要,否则会让我好陷入选择恐惧。

丁哥看到我在拍照,低头冲过来……

他不愿我拍他,头低到地上。他以最幼稚的方式表达他对我的憎恨。

过了这个桥,我们都停了下来。拍高山杜鹃花。

我并不觉得花好看,但有纪念意义。

二货也在拍花,他的手机像素极低,只有我手机像素的十分之一。不晓得他有什么好拍的。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5 15:53 水稻刚落秧,长势喜人。

感觉看大猪的帖子,本身就是一错再错。。。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7 14:04

标准的2货照,这货以为他跳钢管舞呢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8-2-8 15:16

你英明神武,果断地避开了我的碾压。得以幸存下来。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8-2-8 15:23

你把那个路牌偷走了。。。太猥琐。

拍完花,我们都没有想骑车,只是慢慢推车。这是一段很舒适的路,让人感觉很放松。

许哥上车。

到达六间房,以前有六个房子。现在的卫星地图上仍然没有更新,还能看到那六间房子。
左边的三间,已经不在了。被拆除建了施工项目部。丙察察的路在建设准备中。这是三年前的照片了,现在应该已经铺好油路了。

六间房的老板曲珠,她说前面锯木场的老板是她老公的姑妈……

水看着就觉得好冷。

许哥从桥头冲了下来。

丁哥在看木孔雪山,雪山顶上有一团云笼罩,似散未散。丁哥在等那片云离开。情不自禁地用嘴巴对着云吹了一口气。再次验证了自己的智商。遇到这样的人,你只能选择原谅。他还是个孩子呀。

两位帅哥都在推车。

推车不丢人。

帝边的古树参天。经历过多少春夏秋冬。多少风云变幻。

停下来等许哥

林中穿行,不用在太阳下暴晒,轻松从容。

又经过一个桥。

许哥在桥上休息。

桥上风光。

觉得凉了,阳光就洒下来。觉得热了。又穿进树林。这是最轻松的一天。

河边许哥拍我按了一张。

上图同位置,拍我的单车。

上图同位置,拍河滩。

到达锯木场,这是一个重要的补给点。可以住宿。

丁哥在做饭,我说我来做吧。他没好气地说:“行了,行了,你做饭我吃不下去”。

那就能者多劳吧,我在旁边行注目礼。。

吃完午饭,丁哥走远了。

我们经过很长一个碎石带。

这个碎石带在卫星地图上非常显现。再行三公里就到达争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