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等一个季节,等一个深秋——初见霓虹,你的样子

清水寺
相比那样血红的红叶,这样有层次感的色彩也是甚好的。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这话说的一点儿都没错!

但我也坚信,许多假设始终不能替代我们去远方的真实体验,除了眼睛不能看到的猜想,只有你亲自走过一段路才会懂,记忆和感受才是真正让属于我们的风景不同于别人的小幸运。

清水寺
眼前清水寺大殿前的悬空舞台被称为“清水舞台”,据说是 日本 国宝级文物,由139根大圆木支撑,没有用到一根钉子,建在悬崖之上。

我站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对楼看着你。
清水寺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居高临下的感觉很棒,不经意间被眼前的画面美哭了。
如果说樱花飘飞的春季是延续浪漫的开始,那么此情此景真是美到让我诗兴大发啊!!

清水寺

谈起 日本 ,脑海里总免不了浮现出身穿华丽和服的艺妓......
画着浓浓的妆容,扎着漂亮的发髻,踩着木屐,踏着小碎步啪嗒啪嗒,穿梭在石板路的巷子口,留下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背影。
京都 这个地方,真的最不缺的便是风情啊!

但其实,我只是想安安静静的装一枚日式小清新罢了!!!

清水寺
再多人的地方也能找到一片独享的小天地!
深秋时节的五彩缤纷,怎么看都觉得极好。
比方说,风景里的妹纸!

清水寺
比方说,画里的风景!

比方说,日式情调的茶屋!
一路上都有穿着和服的身影闪过,不时的有些小错觉,欣喜却也不真实。
无论那一刻周围的景致是怎样的,似乎这才是我们更想寻找的另一道传统人文气息!

突然想到正在拿相机拍照的自己,
不知道会不会也同样被拍进别人的镜头,成为别人旧时光里的一道风景。
清水寺
背景墙真的复杂到让人不高兴了,看我生气给你们看!!!
离开清水寺已然天黑了,大队人马都瞬间涌了出来,路上行人匆匆。
如果不赶时间,小店里随意逛逛也是很有意思的。

[p=28, null, left]讲真,抹茶真的是我的挚爱啊!
日本 之前就想一定要吃个够本,让我天天吃都不会腻的。
然而,来到 日本 之后,我果然吃了个够本,只是抹茶冰淇淋就吃了无数个!!

当红叶飘落之时,我正行走于石板路之上
忘了说,一大早坐着JR从 大阪 赶回 京都
而值得一提的是, 京都 车站也是又一个令人丧心病狂的迷宫。

早晨九点开始徘徊,十二点才离开这个让人心累的地方,
因此,当我们达到八坂神社的时候,已经是正午啦!!!!!!

八坂神社
相传一千多年前, 日本 瘟疫爆发,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人们认为这是一个名为牛头天王的鬼神在作祟, 日本 当时有66个区,就用66根棍子建造了神轿送到神泉苑,希望能驱除厄运,最终瘟疫得以控制。
因此,每年的七月,人们都会在 京都 街头游行,祈求灾难远离,也就开始有了祗园祭。

祗园祭是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经有了,整个祭典长达一个月。
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聚集到此,准备迎接一场盛大的祭典。
而祗园祭便是以八坂神社为中心举办的,是 日本 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

八坂神社
许多神社的拜殿前都会挂有这样特别粗特别长的麻绳,参拜者摇动麻绳撞响上面的垂铃,以告神灵,祈求平安幸福。

据说八坂神社的祈求是非常灵验的哟!
内有大国主社的分社,供奉着缘结之神大国主神。

因此,在地主神社错过了良缘祈求的某人,说什么也要拜一拜嘛!
而拜殿的规矩是:先投入香火钱,摇响垂铃,二鞠躬,击掌两次,再一鞠躬结束参拜。

祈福这件事情,楼楼一直都认为“信则灵,不信则无”。
所以,最后不管我们许的愿望是什么,只要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抱着坚定的信念,一切美好都是随之会发生的!

八坂神社
拜梁老芳所赐,硬要拉着我去求个姻缘签。
于是,赤裸裸的大吉就这样被我抽中了!!!!!
哈哈哈哈,心情真的爆好!!

日本 的公园真心很多,或许当你细细逛完以后会发现,每一座好像都 大同 小异,没有什么特别的。
就如同位于八坂神社内的圆山公园,也不例外。
但也请相信我,
季节往往决定景色的不同,有时候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是非常重要的。
so,圆山公园的深秋绝不会让你大失所望!

圆山公园

深秋的味道蔓延在每一条街道,包括路过的每一个角落。
这样阴沉的天气很舒服,人也不多,简直太适合想要细细感受 京都 韵味的人了,随便走走都觉得太浪漫。

京都 ,千年古都,一座具有饱满历史感的城市。
两旁的商铺和居民区都是低矮的传统房屋,让人真的很想放慢脚步,在旧时光里发现那些美。

我对狗狗从来都没有任何抵抗力!!!
只是这英姿飒爽的惊悚表情,实在不懂!!

细细想来, 日本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风景,和令人多么为之感叹的惊艳。
日本 的好,是一定要慢下来去体会的。

转角的深巷、干净的街道、连排的小瓦房、错综复杂的电线、庭院里的 大树 、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电车......
这些场景似乎怎么看都不会疲倦,除了似曾相识的错觉,更多的还是那份悠然安逸的别致味道和深得我心的精致与细腻。

日本 的街道是完全可以窥探出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的,不信你们自己看!

京都 的景点大多距离很近,步行便可以到达了。
因此,例如像二年坂三年坂这样的人气景点,真的不是刻意寻来的。
毕竟人潮也算是打破宁静的罪魁祸首!!

这一带渐渐地多了些商业化的气息,两侧木质结构的老房子都开设了各式各样的传统商品店。
要是有时间,也是值得逛一逛的,是买手信的好去处。
但如果要想寻一丝静寂的长街短巷之乐趣,那还是选择一个无人的早晨来吧!

三年坂二年坂
路过一家小店~

认真的小哥,侧颜帅爆有木有!
我的少女心啊啊啊!!!

大功告成!!!

三年坂二年坂
四点半日落真的没骗你们,路边的街灯亮起来了呢!

京都
之所以拍这张照片,是因为之前好钟意的日式旅舍。
人民币三千多大洋的地方,最后也因为客满没住上。

柚子屋只听名字便知道是以柚子为主题的,据说旅舍有许多柚子的元素,一进屋就能闻见新鲜的柚子清香,无论是庭院的装饰,还是餐食的料理都是以水果为主,吃完还可以美美的泡个柚子浴呢。
不禁感叹,名副其实的柚子屋就是任性呀!
毕竟人家的特点就是柚子嘛!

京都
祗园是 京都 有名的艺妓区,我们来到大家都很熟悉的花见小路,想要寻一寻艺妓的踪影。
最终,不但没有等来她们的身影,还草草离开了.......
因为夜晚的花见小路人也很多啊,商业气息浓厚得让我不太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