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踽踽独行,非洲行之坦桑尼亚,D8, 2018/02/15莫希 Moshi——萨梅 Sames

从六点等到七点过,乞力马扎罗依然没有展现它的风采,只能遗憾错过。

八点半,离开莫希,继续往达累斯萨拉姆前行。

尽管看不到乞力马扎罗山,还是以它为背景自拍留念。

偶遇一对德国情侣,他们也要去桑给巴尔岛,告诉我不用先到达累斯萨拉姆才能去桑岛,从潘加尼(Pangani)有木船可以到桑岛。

一路上很多猴面包树,风景很好。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路边小店买水时碰到一位福建小哥,在附近的工地工作,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同胞,当然,买水的钱由小哥支付了。

天越来越热,还好一路补给不少。

一路可以乘凉的树荫也很多。

仙人掌树

不知道是什么果子,里面干干的,也不敢试吃。

天空中云彩一朵朵的,很美。

离萨梅还有十多公里,慢慢欣赏日落,做好骑一段夜路的准备。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悲剧发生了,刚欣赏完日落不久,休息了一会准备去骑车时自行车被一辆大货车撞飞了。
由于停车位置下面有个沟,所以就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坦桑的非机动车道很窄,大货车挂上了驮包,眼睁睁地看着自行车飞出六七米落在路边的草地上,大货车司机可能都不知道撞了自行车,没有减速就跑了,车牌我都没看清。很快天就黑了,我一边准备修车一边想,今天可是大年三十啊,我这么倒霉难道是没拜坦桑尼亚的土地爷?又有点幸运感,还好慢了几步,当时没在车上,不然连想的机会的没了。
扶起车子,发现后轮漏气,换好备用内胎后,发现外胎也破了,这下完了,无法再骑,准备推车到萨梅,还好只有十多公里。这时来了一个骑摩托的警察,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将经过告诉了他,并说自行车没法骑了,希望他帮忙找辆车带我到萨梅。警察问肇事的车牌号知道吗,得知我没看到时就说只能帮我拦车带我到萨梅。不久就帮我拦了辆车。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两位老兄很热心,先带我到警署去登记备案,并安慰我说去警署不是担心我是坏人会讹诈他们,而是担心我有没有受伤或者其他需要警察帮助的事情。警署里的警察登记了我的信息,在确认我没有受伤也没其他要求后,就让这两老兄带我离开,他们帮我找了家干净且不贵的旅馆,并且联系了修自行车的人,让我第二天九点钟等在旅馆,修车的人会来旅馆找我。
在安顿好我后,他们就要离开了,我提出请他们吃饭并给他们些钱以做感谢,这时已经8:30了,他们答应了我吃饭的请求但拒绝了给的钱,只接受了小礼物——几瓶风油精。
吃饭的地方是他们找的,类似于大排档,只有快餐,不贵,三人加啤酒饮料还不到50元人民币。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年夜饭虽然很简单,却让我很感动,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世界的善良,特别是对坦桑尼亚警察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观,去之前就听说非洲警察经常敲诈勒索,第一天到达时也体验过,但今天却主动来帮助我,世上还是好人多。
今天骑行93公里,搭车12公里左右,鸡年就这样过去了,明天是狗年。

fhuang 发表于 2020-2-26 00:43 [

[font=Tahoma,Helvetica,SimSun, ...

静心 养心 最舒心!
fhuang 发表于 2020-3-8 22:07 [D6, [color=#44444 ...

爱  无处不在!
fhuang 发表于 2020-3-25 00:20 [青海行D4,西海镇——151基地今天开始环湖,早上7点,天才刚亮。队伍又加了两个广东靓仔, ...

青海湖 湖面的海拔就3200米,小朋友很厉害!
fhuang 发表于 2020-4-6 23:06 [青海行D7,塔尔寺早上坐大巴返回西宁,先到青海行青旅将行李寄存,晚上的火车返回上海,中山的队伍则将自行车打包寄回 ...

小朋友很厉害  加油 !未来的大神!
fhuang 发表于 2020-5-10 21:05 [环海南,D4, 环岛第二天,冯坡镇——文昌市。住的旅馆下面有家茶楼,一大早就人声鼎沸,特别体验 ...

抱罗粉 糟粕醋 清凉补  不错的特色美食
fhuang 发表于 2020-5-29 23:54 [

[color ...

骑行游记 很细致 很有爱 文笔也好。
fhuang 发表于 2020-9-16 23:53 [table][tr][td][table][tr][td][font=宋体, ...

看到你喜欢吊床的心情 ,以后出门可随身带个吊床,*宝也不贵。
  • fhuang 吊床有时会带,但带出去时使用频率不高,还是用别人的多。 谢谢关注。 2021-1-21 23:39
一起看完,不错,精彩,大片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