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潮汕味VS成都、台州胃-游吃逛喝感受潮商文化品味潮汕

手打牛肉丸绝对是 潮州 的招牌,外地吃到的冻货根本不能和它相提并论。

杏花吴记牛肉火锅

我们毕竟在 潮汕 的时间不长,土著朋友为了让我们品尝到更多的美食特意从菜市场打包了两份腌制海鲜。土著朋友也算是做生意的,在这最后一顿饭上再一次领会了潮商的热情。

腌蟹肉质香甜,佐料也是完全浸透肉的每一寸纤维,没有一丝腥味。

汕头

腌血蚶就是我的死穴了,这份美味最后被我那 浙江 胃媳妇儿包了。

汕头

我们以一顿完美的牛肉火锅结束了 潮汕 之行。

第二十一家店,惊喜。

我们在 潮汕 四天三晚,狂吃了21家店, 潮汕 独特的地域文化 和美 食征服了我们的视觉与味觉。 潮州 菜既朴实又极其有内涵,需要用心品尝才会发现它真正的价值。就像行事低调的潮商,如果不去深入研究根本不会知道他们为世界创造了那么多的财富。

牌坊街

这次我们开着宏光plus逛 潮汕 ,一路上被路人多次询问车辆的信息。潮商文化不仅仅存在在字面上更深入 潮汕 的点点滴滴,无论这里的建筑还是美食都体现着潮商勇于奋斗、勇于改变、质朴踏实的精神。也许正是五菱车主和潮商精神上的一致才导致我们获得了路人如此多的关注。

再见 潮汕 。

tips:

成都 到 潮汕 有直飞航班,还是非常方便。 揭阳 、 潮州 、 汕头 之间只有30-50公里的距离,下飞机后无论到哪里都不算远,难怪三个地方想合并成一个城市。

沿海的朋友过去就更方便了,乘坐沿海高铁到 潮汕 站下就行了。不过,这里估计没啥吸引沿海朋友的地方。

为了吃东西,这次我们都选择住在步行就能到达美食聚集地的老区,所以酒店没啥惊喜的。

在 揭阳 住的格林豪泰,没啥好说的。特点就是酒店居然提供夜宵,可能是 潮汕 的特色吧。

拍照的话 潮州 头亭客栈不错,客栈地理位置,老板态度都非常好。不过是老房子改造的,房屋空间比较小,布局也不是很科学,另外床上用品不是很舒服。

汕头 住的丽枫,这是一个 广东 的连锁品牌,性价比非常高。在 广东 出差时老住,新装修的丽枫设施都非常不错。 汕头 这家比较老,不过设施和床上用品依旧舒适。

比较意外的是这种酒店居然没停车场。ps: 汕头 靠海的大楼很多没有停车场……这个自驾的朋友要注意。

酒店位置和“风景”都很不错,到小公园是步行可以到达的。遇到马拉松比赛,在房间就可以看。

最后,如果有当地土著朋友的话不要听信他们口中的“寒潮”。 广东 人对“冷”的理解和我们内陆的真不一样。我媳妇听信了朋友,结果差点被热死。请提前查看天气预报,以温度来决定穿什么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