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小女人带着小情人私奔自驾去西藏啦,37天,100个120公里

生活就是这样,有人正从打印机里取出一份今天开会要用的资料,有人坐在某个垭口一览众山小。他们同时端起了一杯咖啡,喝了一口。在这个时候,他们内心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但生活对于他们,都有各自的意义。

我是桃子,真不敢相信,我独自开车完成了一万两千公里的狂奔,这个时候,我坐在了电脑前,试图思考和表达一些东西。
我的男神徐霞客,用了一生的时间游历了中国的十六个省,他是真正的旅行家。可是他那个朝代没有快捷的交通工具,所以多少有些遗憾,用我们现在的话说,世界那么大。

对啊,世界那么大,你想做什么呢。我想——独自开车走新藏。

为了更接近男神的感觉,我选择了牧马人,我称他小马。

因为有了马,一路狂奔起来都特别带感。

在路上的小野马 发表于 2016-3-7 16:47

37天,这只是一个姑娘生命中的一段时光,而这期间所发生的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切的经历,子梅垭口的雪就在我眼前,格聂冷清的寺庙,雨刮还在刮通麦的雨,波密树葬带来的再一次伤感,事过境迁的拉萨城,扁桃体对我的折磨,被警察要求拆改装件,普兰的夜班公湖的鸟,加油站的小工,南疆的红柳枝烤肉,赛里木湖晨跑时我想的事,鄯善遇到的维族人,莫高窟青海湖... ...这些经历和地名联系在一起,在我的脑中也画出了一个完整的圈。

对我来说,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比如爱和远行。

前路漫漫,充满未知。

只要油已经加满,就不怕路有多远,车灯虽然不能照亮整个黑夜,却让我看清了眼前的路,于是我便勇往直前。

• 四轮色驴 有爱有远行,真美妙~~~ 2016-4-5 20:44
  • salve_72 “只要油已经加满,就不怕路有多远,车灯虽然不能照亮整个黑夜,却让我看清了眼前的路,于是我便勇往直前”经典语句!!! 2016-3-22 21:37

即将30岁的单身女性,到底还能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是应该把寻找一个能够结婚生子的对象当做首要任务一心只想赶紧嫁人呢,还是可以看着风景唱着歌在蓝天白云下奔跑浩瀚星空下睡觉呢。
我热爱旅行,已经把旅行当成了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是年龄却让我有些尴尬。身边的朋友大都结婚生子,三姑六婆也天天催。30岁,这个听起来像魔咒一样的词,被当做人生的一个重要分割线,好像30岁以后,你的人生就会一下子到头一样。
人生路长,不管你偷了多少只别人的鸡来熬自己的汤,我们始终都只是在过自己的生活。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决定再做一次尝试,我要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对我而言,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比如爱和远行。
所以,和之前无数次启程的原因一样,只要你想好了目的地,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不过话说回来,一个人开车去新疆,也算是30岁之前的最后一次疯狂了,但这绝对不是我人生的最后一次疯狂。
打算从成都出发沿国道318一直到拉萨,再从阿里地区沿国道219到叶城。当然,如果没被恐怖分子盯上,就考虑从南疆到乌鲁木齐。
打算好好记录这一次的行程,不是用来怀念,而是在当下就尽兴。

在路上的小野马 发表于 2016-3-7 16:47 生活就是这样,有人正从打印机里取出一份今天开会要用的资料,有人坐在某个垭口一览众山小。他们同时端 ... ...

一样的咖啡,
不一样的地方,
别样的心境!!!!!!
一、准备工作

边防证:对于普通旅行者来说,去拉萨是不需要边防证的,但如果要去西藏阿里地区,则需要提前办理边防证。

需要办理边防证的地区:

1、西藏:

日喀则地区(萨迦寺、珠峰大本营必经)

仲巴县、萨嘎县、聂拉木县(樟木镇)、定日县、康马县亚东县、岗巴县、定结县、吉隆县

山南地区(羊湖、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所在)

错那县、隆子县、洛扎县、浪卡子县

林芝地区(米堆冰川、墨脱徒步、南迦巴瓦、苯日神山必到)

米林县、朗县、察隅县、墨脱县

阿里地区(冈仁波齐峰、神山、圣湖)

普兰县、扎达县、日土县、噶尔县

2、新疆:

哈密地区

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

昌吉回族自治州

木垒县,奇台县。

阿勒泰地区

青河县,富蕴县,福海县,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

塔城地区

和布克赛尔县,额敏县,塔城市,裕民县,托里县。

伊犁地区

霍城县,察布查尔县,昭苏县。

阿克苏地区

温宿县,乌什县。

喀什地区

塔什库尔干县,叶城县。

(新疆地区走完了基本没有遇到查边防证的。)

美驴请看这帖子:

这也是你的吧?我等着后续的故事哩。不管你用以前的帖子还是现在这个,快发吧,别吊人胃口了。
二、关于高原

1、刚到高原,每一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严重的会有头痛、全身肌肉痛、失眠等症状。但这并不说明你不能适应高原,这种反应是很正常的,如果能够正确地保护自己,1-3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状好转或消失。

2、人们常常提倡用吸氧来缓解不适。当然,吸氧能暂时解除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但停止吸氧后,症状又会重新出现。这样便延缓了适应高原的时间。我们主张,如果你上述症状不很严重,特别是在静息时较轻微,最好不要吸氧,这样使你很快适应高原环境。

3、刚进入高原,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使其能很好地适应此环境。

4、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维他命的物质,多喝水。

5、初到高原,要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感冒。感冒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之一。高原温差特别大,很容易着凉并感冒,这时要切记,宁可热一点,不可冷一点,多穿衣服。

6、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也不必恐慌,要视其反应的程度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反应较低,可采取静养的办法,多喝水,少运动,一般一段时间后会消失或减弱;如果反应较重,影响到了睡眠,可服用一些药物帮助治疗;如果反应太重,就可到医院进行治疗,输液、吃药、吸氧等。

7、注意高原反应引起的并发症。所以一般都会劝说有感冒、心,肺,脑,肝,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不要进藏,就是怕因高反而引发这些疾病。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6-3-10 21:49 在路上的小野马 发表于 2016-3-7 16:47

是的,后续还有去内蒙的,想边整理边发,可惜好像没有什么人看也
在路上的小野马 发表于 2016-3-10 22:28

不会呀,我不就很关注你的游记么?吸引我的,我一定会回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