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刚转个弯,就看到很多积雪,在成都生活这么多年,很难见到这么多雪,哎!
耍心又起来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接下来下坡,非常冷,手都被冻僵了,折多山下山有几个水泥减速带,坑了不少骑友,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太快!不然很危险的,温柔哥在下山的时候扎胎了!顺便再路边休息一下,暖暖手!
这时候的天气非常诡异,下着雪花,出着大太阳!我在折多山的艳阳天里大雪纷飞!

随后的下坡中,冲出了云层就好了,海拔再次下降到3000多,温度也回升了,一路下坡来到了美丽的新都桥~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我们算是下山比较早了的,看看后方的乌云,感觉今天天气是不会转晴的了,后来据山马哥说他到顶的时候雪下得更大~所以高原骑行,务必早点出发!
今天入住新都桥桐华里客栈!50包早晚餐!
今天由于坐垫高了,爬坡把右脚后跟跟腱拉伤了,根本不能用前脚掌踩踏了,后面一直到拉萨,我右脚都是用后跟在踩!如果有骑友路上看到一个右脚用后跟踩,左脚用前脚掌踩踏板的奇葩,那就一定是我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5新都桥-高尔寺山-相格宗87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6
今天起来,天气很好,很多骑友已经出发了,大家都知道早点出发,我们也赶快照了一个合照准备开骑!
因为一路上死飞哥和山马哥基本节奏都和我们不一致,所以一路上基本没有他们的照片!只有在终点和起点相见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的画风是:借我一束光照亮暗淡,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一路很平坦的出了新都桥镇,318每天的美景都不重样,大中华我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不过敢打中国人的景观大道的就这一条线!难怪成为很多人的梦想之地!
现在距离拉萨只有1670km了!

而后就是今天要翻的第一座山,高尔寺山,不过自从通了隧道以后,难度就下降了很多了!
当然也有执着的骑友要去挑战老路的,我看了看老路的路况!还是忍了!
老路基本都是土路和碎石,已经没有维护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高尔寺山是318国道上的景点之一,海拔4659米(注:高尔寺山垭口海拔4412米)。位于新都桥雅江县之间,上山的路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说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 那么高尔寺山则是康巴第二关, 而且它是纵览大雪山(雅拉神山, 折多山, 和贡嘎神山)的最佳位置之一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