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路过狭长的错锐错,很明显一个封闭的湖泊,我和哪吒用嘴鉴定,哪吒说是淡水,我却说有一丝十分微弱的碱味,谁也说服不了谁。。。
天色不早了,离开错锐错继续往前骑,路过海拔4810的美多村检查站。。。不想节外生枝,我告诉警察同志,我们沿着206骑回拉萨,一点没提去拉琼拉的事情。。。警察同志看了哪吒的身份证,人高马大,只有14岁,十分好奇,问长问短的,还告诉我们前面的海拔会越来越高,最高的垭口呼吸都很困难,我知道警察同志说的是5566的桑木拉。。。后来发现,206上碰到的所有人,不论是警察还是货车司机还是本地藏民,都不知道附近有个拉琼拉,只知道有个很高很高的桑木拉。。。甚至在拉琼拉脚下的那甲村,人们知道有个很高很高的拉琼拉,却并不知道这就是地球上最高的土公路垭口。。。默默无闻的拉琼拉,令人肃然起敬的佛系存在。。。

天气开始恶化,哪吒时不时回头,后面黑云滚滚。。。路过通孜错,俩人都不敢提停车品尝湖水的事情,因为都害怕被黑云撵上。。。黑云并没有从后面刻意追杀我俩,因为它从右侧悄悄包抄了过来,我一眼瞥见,只能轻声提醒前面的哪吒~稍微快点,马上拢了。。。哪吒瞟了一眼,速度立刻加快了一倍,俩人拼命跑,暮色笼罩的遥远旷野中,两三公里远的地方,貌似有片房子,那是我俩唯一的希望。。。

冰雹夹杂着雨点,零零星星发展成铺天盖地,几乎就发生在一瞬间,最后的500米在密实的冰雹中逃窜,哪吒率先冲进路边那一大圈板房,傻眼了,全都没屋顶,我大喊去外面那座小房子,哪吒赶紧掉头又往那边冲,我看着他冲拢门口扔下车就跑了进去,我几秒钟后也赶到,扔了车欢天喜地冲进去,一股屎味,傻眼了,厕所,两个蹲位的规模,我再看这房子另一头还有个门,冒雨跑进去,三个蹲位,还有个尿槽,男厕所果然宽敞些。。。于是我俩就站在男厕所里,看着门外电闪雷鸣,杀气腾腾的冰雹满地乱跳,风夹着雨水嘶鸣着,完全就是要把这方圆几十里唯一可以躲雨的厕所掀翻的逼样。。。

哪吒说,今晚只有在这海拔4870的厕所里宿营了,一副很开心的表情,我大概也明白是为啥,因为我以前给他讲过,五六年前有人骑行新藏线,就经常在高海拔的公厕里宿营做饭,为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还特地带了两节合计四米长的烟囱,单车后面一边绑两米烟囱,骑在路上十分拉风。。。于是那晚雨稍小点,我就穿上雨衣,去那一圈没有屋顶的板房~一个废弃的工地板房区,捡了很多块描述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的泡沫板,把那三个蹲位盖上,还有那种要求所有员工爱党爱国爱核心的泡沫板,我想了想,用来盖尿槽再合适不过了。。。又搬回来五扇板房门,一块盖在最里面的蹲位上,刚好可以把两个车停上面,一块挡住窗户,哪吒嫌风太大,另外三扇门斜在男厕所门口遮风挡雨。。。又捡来两块铁架防盗窗,盖在外侧的两个蹲位上,不然在仄逼的厕所里,一脚踩破脆弱的泡沫板就悲催了。。。经过这番考究的装修,剩下的空地刚好可以搭个帐篷,哪吒戴着头灯,兴致勃勃完成了这项工作,我则顶着寒风冒着冷雨,去两百多米外的烘多藏布里打回了9升浑浊的河水。。。那废弃的工地板房区,啥都有,按照哪吒的观察,还有那种没运走的饮料,但每一瓶都被喝了一小口,我似乎顿时就领悟到了人间的邪恶,有点明白为啥房顶都被拆了。。。后来有熟悉这个领域的朋友又告诉我,这种施工完毕后没用的板房,政府要求必须拆,至少拆掉屋顶,如果不拆,当地人就会住进去,时间久了,就会理所当然的形成产权,以后就会衍生出各种纠纷。。。哎,人间这些破事儿。。。

(这个紧迫压抑的过程,完全没有时间拍照片,拿张地图截图充数)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捡了一块抽屉面板回到厕所,用来切措勤买的一斤猪肉再合适不过了。。。

在温馨不被雨淋特有安全感但时不时闻到一丝屎味的废弃男厕所里,用今天没喝完的干净水,给哪吒煮肉煮面,哪吒在帐篷里兴高采烈看着动漫表示全无压力。。。为了庆祝人生第一次在厕所里宿营做饭,他甚至把路上别人送给他的那罐雪碧,就是一直都舍不得打开的那罐雪碧,都打开喝了。。。

当日视频总结

支持好活动。
父子同乐!羡慕不已。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8月2日    烘多藏布 --- 拉甲村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昨晚被冰雹和大雨逼停在距离措勤68公里的废弃厕所里,一晚上风吹雨打,堵在男厕所门口遮风挡雨的三块门板,被刮倒了一块。。。早晨醒来雨还在下,感觉这辈子就要生活在厕所里了,干脆闭上眼睛 继续睡。。。10点过雨声稍微小点,才和哪吒起来。。。

男厕所的尿槽,用文件收发制度和财务部职责盖住,昨晚哪吒顺手就把他的防水罩雨衣之类的扔在了上面。。。

最里面的蹲坑,用一扇门盖住,刚好可以停上我俩的单车。。。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我和哪吒的基本分工是这样的。。。帐篷内的事情他负责,帐篷外的事情我负责。。。

还飘着点零星细雨。。。厕所全貌。。。右边那个门是只有两个蹲位的女厕所,没三个蹲位还有尿槽的男厕所宽敞。。。昨晚被风刮倒的门躺在左边,正面倒下的门是我刚才直接推倒的。。。这三扇门勉强遮住了厕所门口,但上缘始终豁着一道口,昨晚做饭时,雨点不停地往里飘,在头灯映衬下尤其明显。。。门口水壶里是昨晚去烘多藏布打的水,浑浊,静置了一夜,貌似澄清了一丢丢,还是发黄。。。找不到清澈的水,只能用这个做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