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烧水。。话说这趟进藏,深刻感受到了气罐的宝贵。。。朋友在日喀则狮泉河根本就找不到卖气罐的,亲自在拉萨挨家挨户的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偷偷卖气罐的,35元一个。。。从拉萨去狮泉河,班车根本不让带,好不容易打听到一家货运可以发,9个罐运费80。。。阿里中线长路漫漫,为了省气罐,我们甚至烧过野驴粪和牛粪做饭。。。每一个用完的气罐,都仪式隆重地供在宿营的地方,比如门沿上那个,就是昨晚用完的。。。

没有白糖,果珍兑糌粑,传说中的TANG果珍。。。酸酸甜甜的糌粑,是我在路上灵机一动的发明。。。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炒了4个鸡蛋。。。本打算和哪吒一人两个。。。先让哪吒端着吃,没想到他几口就吃完了。。。计划中每天只有4个鸡蛋,当爹的只好苦水往肚子里咽,多兑了些糌粑粉安慰一下技己。。。

吃完喝完收拾好打好包,已经中午了。。。雨彻底停了,甚至还透出点阳光。。。

特地又跑进男厕所,拍照留念。。。哪吒长大了,几个月前已经超过了他爹,几乎有门辣么高了。。。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骑车离开这座已被我俩打扮得像模像样的厕所。。。图片正中,就是宿营的厕所,有屋顶。。。左边一大片,就是被拆掉屋顶的废弃板房区。。。

骑了不到5公里,路边就是帕如错和嘎荣错。。。这两个连通的湖,地图上就像一颗细腰的花生。。。

湖里看见几只䴙䴘,应该是凤头䴙䴘。。。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老规矩,停车,跑到两个湖泊连通处的半岛舌尖,用嘴鉴定湖水。。。哪吒尝了一口,一针见血地指出是淡水,很开心,要在这儿洗脸刷牙。。。我也赶紧尝了一口,真是淡水,甘甜的味道。。。哎,又是一个封闭的湖泊,又不按套路出牌,咋又是淡水呢。。。也许是个年轻的湖泊吧,也许是个以积雪为主水源的湖泊吧。。。

这是一个狭长的半岛舌尖,长几十米,宽不过四五米。。。我和哪吒捡起石头,往帕如错里打水漂玩。。。

转身又可以往嘎荣错里打水漂玩。。。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206上车很少,和哪吒纵情骑行,边骑边拍。。。

距离刚才休息的半岛舌尖10公里,206省道要翻过一个5120的垭口。。。远远就望见了那个上坡。。。不久就开始货真价实的爬坡了。。。故意让哪吒跑远点,拉近了拍,让那雪山妆点。。。这儿的路边有个废弃的石头房子,房子下就是一条清澈湍急的溪流,回想起昨晚烘多藏布里浑浊的河水,我和哪吒都觉得,返回时可以考虑在这儿宿营。。。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爬到这儿,哪吒觉得这个5000米标牌很有威力,恰好也该休息了。。。于是停在这儿玩,掏出他自己的手机,特地给这个标牌拍了一张,好发给他的朋友们显摆下下。。。公路外侧的深沟里,就是那条挺大的溪流。。。

骑上了5120垭口。。。晒着太阳路餐。。。康师傅冰红茶的瓶子里,灌的是早餐时烧开的河水,浑浊的。。。哪吒分配的行李也是一大堆,仅仅比我那一车轻点点。。。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垭口过后,5公里畅快的下坡,过了一座桥,开始平直缓上。。。和煦的阳光,仿佛还有点热。。。
前方,连绵的青山背后,点缀着冒头的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