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转过这个弯,就是跨过萨我曲上的水泥桥。。。远处,右边那座雪山,来时线条清晰动人,可卡车颠簸,没拍,眼下有点薄云遮掩,就想等等再细拍,不料薄云再不消散,反而愈加浓烈。。。左边那座雪山,色泽诡异,饱经沧桑的魔幻,赶紧拉近了拍张。。。

七年前,有三个变态狂发现了拉琼拉,确定了其地球最高公路垭口的地位。。。无论如何,在我心目中,这是一段朝圣之旅。。。尤其是启程飘向拉琼拉的哪吒,更是我心目中最亮的星星。。。特地和哪吒拉开点距离,一边骑,一边构图,时不时就停车长焦给他来一张。。。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哪吒骑热了,停车脱掉抓绒衣的空档,我骑到了前面,回头才是顺光。。。哪吒身后,比草甸高出半米多的728乡道,土质看上去十分稀疏松软,我俩一致认为比不上脚下的便道,根本不敢上去骑。。。

拍不够的哪吒。。。

哪吒决定在这儿休息一会儿。。。草甸上零星点缀着一丛丛金露梅。。。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旁边就是728乡道,和哪吒跑上去踩踩,路面挺硬的了,可以骑。。。前后放眼望到天边,都是空空如也。。。只是在抵达这儿前,我俩看到一个骑摩托的藏民,在728乡道左侧的土沟里挣扎,轰足了油门也爬不上更左侧的草甸。。。我赶紧停车,帮他把摩托推了上来。。。藏族老乡是感激的,费了好大劲才憋出一句话,“你们去哪里”。。。我指着远方,“拉琼,拉琼”。。。

728乡道,突然变得又宽敞又平整,给人一种明年就会铺上柏油路的错觉。。。天空更加晴朗,阳光清澈炽热,旅程充满了希望。。。

右侧是萨我曲的河谷。。。更远处的山体,线条简洁平整,正面宛如锈红色的颜料在流淌。。。无可挽救地吸引了我。。。车往前行,头却总是转向它,试图观察到颜料流淌的确凿变化。。。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哪吒觉得太热,已经脱掉了冲锋衣。。。我挖空心思对他进行长焦偷拍。。。

哪吒决定在这儿休息。。。那座流淌颜料的山体旋转了一定角度,隐约露出的背后,貌似更加艳丽。。。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一直在寻找拍摄这座山体的最佳角度。。。。骑到这儿时,发现再不拍摄,恐怕就要告别了,于是按下了这张。。。地图上,萨我曲有两个源头,主干流就从这座山体的左侧山沟里流出。。。现在,我俩逆着另外一个源头下来的溪流,骑向今天要去的拉琼拉。。。

728乡道起伏,跨过一座桥,转战到了奔腾溪流的右岸。。。哪吒早就看好了这条从桥面连绵到路上的桥栏杆,停车方便动车省力。。。我眼瞅着他直到护栏的尽头,才停车,靠车,瞭望了一下周围的景色,然后急急忙忙跑到溪流里大便去了。。。这儿海拔5390。。。

作为哪吒的专职拍照跟班,虽然并未经过主角的首肯,基本属于背后偷拍,但总的来说,我是勤恳的,是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的,对这项工作是高度重视的。。。又一座粗犷的山体。。。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巨大整洁的雪山慢慢袭来。。。这是附近一条15公里左右长的雪山带的东端,山顶海拔6200左右。。。我们骑行的方向一直往南,拉琼拉在更东面,也就是哪吒前进方向的左面,目前还看不到。。。